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幼稚的政治报复,美日印意等国以疫情名义卡中国人入境

2022-12-31 01:10

点击上方“远方青木”关注后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决定放开防疫政策后,把持续3年的国门防疫检测隔离政策也一并取消了。

自2023年1月8日起,入境中国不需隔离,飞机落地后可直接自由活动,不需做核酸,更不需隔离,全面放开了国门。
这一政策是符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因为之前的中国是清零政策,一个阳性都不能有,所以必须执行严格的国门检疫政策,确保海外病毒零流入。
但如今国内已经普遍感染,还追求海外病毒一个都进不来所付出的代价和以前一样大,但收益却小到几乎没有了。
新冠病毒这东西,如果失去了国内拉网式的反复排查,那实际上单独国门防疫也是防不住的,哪怕只进来个病毒种子也会在极短的时间感染天文数字的群众。
所以如果国内普遍感染,那就完全没必要在国门处再进行防疫隔离,道理很清晰也很简单。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决定放开国门后,美国、日本、印度、意大利等国内大量感染的国家,却以防疫为名,突然对中国收紧国门,要对中国人进行防疫检测甚至隔离。
这是典型的政治报复,而且是很幼稚的那种。
美国表示,自2023年1月5日起,将要求抵达美国的中国乘客在登机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在登机时向航空公司出示阴性证明,阳性不得入境美国。
这政策听起来也不过分,就是要求登机前核酸检测而已,要求阳性不准来美国好像也是在为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考虑。
但美国本土是个啥情况,新冠病毒都感染3年了,死人无数,天天喊着新冠就是个小感冒。
自己国内那么多感染者,海外阳性多一点少一点根本没有任何影响,这病毒只有0和1的区别,1和100万的区别可真不大,因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而且如果要真的是为防疫考虑,美国的这个收紧国门的政策应该是针对所有国家。
但美国不,美国对所有国家都是无条件放开国门的,只针对中国人进行防疫检测。
海外那么多阳性你都置之不理,放任进入国门,单独设个政策只卡中国人,有意思么?
这不是典型的政治报复是什么。
过去3年中国执行清零政策,一直卡美国人,如今好不容易等到中国感染了,赶紧卡一下中国人找回面子,我觉得美国大概就是这意思。
非常幼稚的行为,除了凸显自身的小气和狭隘,把政治态度凌驾于实事求是之外,毫无其他作用。
日本,今年11月25日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时候,首相岸田文雄发言,希望中国放宽国内的防疫检测政策。
等中国真的放宽了国内的防疫政策后,日本立即宣布将大幅加强对中国游客的检疫隔离政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自12月30日起,7天内有中国旅居史的游客,入境日本时一律要接受落地检,凡是被检出阳性者需被隔离7天。
隔离7天哎,和我们之前清零时对病毒的态度都差不多了。
之前说的好好的新冠只是小感冒,怎么小感冒的患者需要被隔离7天这么严重?
而在中国放松国内疫情管控政策前,中国人入境日本是不需要任何检测和隔离的,落地直接自由行动,无任何限制。
不过,日本人虽然说要隔离我们7天,但这个隔离的费用日本政府出,食宿不需要中国游客支付。
意大利那边就不一样了,要求所有中国游客落地意大利之后必须强制做核酸检测,如阳性不得入境,而且核酸费用要求中国游客自己支付。
不就是付个核酸费用么,几块钱而已。
你错了,可不止几块钱,意大利的核酸检测费用是90欧元每人每次,约合人民币668元,这个钱每个中国游客都必须支付,即便你是阴性,因为这是强制核酸检。
就离谱好吧。
而且意大利还呼吁欧盟跟进他的防疫政策,号召全欧盟一起对中国人收紧国门,一起检测中国人。
其他的还有印度,印度宣布中国游客必须接受核酸检测才能入境,如检测出阳性必须就地隔离。
印度国内几亿感染者,新病毒变异大户,卡国门有何价值?
毫无价值,毫无意义,纯粹的政治举动。
但很多中国国内的人认为这些国家封的对,封的有价值,有意义,从各种角度论证为什么美日意印要如此做,说别人也是无奈之举,是为了保护自己国民不得已的行为,还说什么中国数据不透明。
这些人有毛病吧。
我们努力管控疫情的时候,这些人说外国人都死绝了?看看外国全部放开了生活的多好,这只是小感冒。
等我们全面放开的时候,这些人又要求我们体谅外国的认真防疫态度,要考虑外国人民的生命安危。
我曾以为这些人是精致利己者,没想到高看他们了。
他们压根不是精致利己,只是精致利爹而已。
在美日意印等国严加防控中国,和世界开放潮流逆行的时候,绝大多数国家对中国表示出了极大的善意。
法国大使馆公开发文,说要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
西班牙旅游局和荷兰旅游局公开发文,热烈欢迎中国游客。
泰国财长公开发言,如果中国游客能来,泰国明年有可能实现3.8%经济增长目标。
德国、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纷纷表示不认可意大利和美国的政策,宣布不对中国游客设防,欢迎中国人前来游玩。
没错,英国这次没有跟随美国的脚步故意弄个政策恶心中国人,宣布中国人来英国无需检测无需隔离,落地就可以自由行动。
这说明绝大多数国家还是实事求是的,不搞无限政治化运动,不搞损人不利己的幼稚政治报复。
过去3年中国清零时,卡的是所有外国人,不单单只是卡美国,绝大多数国家都谅解中国的政策,因为只有中国实现了清零。
而中国放开后,美国谁都不卡,单单只卡中国人。
这很典型是在没事找事,为什么会有人直接默认中国“理亏”,觉得美国做什么都正常,都是有理的,是我们有毛病。
外国封控中国人时凡是为美日意印辩护的,统统都不是蠢,一律都是纯粹的坏。
因为再蠢也不至于如此,只有满脑子坏水的人才能想出并认同这样的逻辑。
套用以前一句很流行的话。
要是怕感染,美国人可以自己给自己造个铁皮屋住里面五十年自给自足不出来嘛,还有日本人印度人意大利人,你们怕感染就全部自己把自己封一辈子好了,不要祸害别人。

主页右上角设置加星标可确保收到新文章提示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hSDRmDUmWlWnTurH7-dI0w&id=66220f09a11e9c49c5c4707d6ddf86b1

阅读:1584688 | 评论:0 | 标签:中国 政治 疫情 自媒体 美国 印度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幼稚的政治报复,美日印意等国以疫情名义卡中国人入境”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