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新交所集团喜迎两只深新ETF互通产品在新加坡和深圳同步上市

2022-12-30 20:10


新加坡交易所集团(下称“新交所集团”)今天很高兴地迎来两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作为新交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SZSE,下称“深交所”)ETF互通产品的组成部分,在新加坡和深圳同步上市,总资产管理规模(AUM)超过2.7亿新元。

来源:新交所

由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南方东英”)管理并于新交所上市的南方东英中证科创板和创业板50指数ETF,为投资者提供在上海证券交易所(SSE)科创板和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50家创新和高增长潜力公司的投资机会。

中国一直高度重视以创新推动发展,新技术和新兴产业成为中国未来增长的重要经济引擎。中证科创板和创业板50指数成分股总市值[1]达到1.93万亿元人民币,尽管面对宏观形势的逆风,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仍录得12.2%的同比增长。

同时,深交所迎来了南方基金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指数ETF在深圳上市,标志着首只在新交所上市的ETF直接在中国推出,反映出中国国内对亚太地区低碳领域企业的浓厚兴趣。其主基金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指数ETF是世界上首只聚焦亚太地区发达和新兴市场的低碳ETF,于2022年9月在新交所上市。

来源:新交所

新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表示:“随着今天的上市,新交所集团和深交所今年已经迎来了深新ETF产品互通下的三只参与ETF,深化了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金融合作。鉴于ETF在投资者策略中愈发突出,投资组合朝着更广泛的地域与行业板块多元化发展的需求不断攀升,这对两家交易所也是激动人心的篇章。我们期待继续与深交所和发行人合作,进一步深化市场互联互通,在中新两国之间打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ETF生态系统。”

新加坡金管局(MAS)副行长梁新松表示:“ETF产品互通建立于中新两国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的紧密合作,以及两国金融机构在彼此市场的不断发展。在我们拓展资本市场的金融合作,以及包括绿色金融的新兴领域合作的同时,我们期待有新的合作伙伴,并为我们的金融机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总裁丁晨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率先参与深交所和新交所的ETF产品互通,并向新加坡投资者推出ETF产品互通计划下的两款产品。ETF跨境上市将极大地丰富跨境产品发售和投资渠道,满足新加坡和中国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寻求更加多元化投资解决方案的需求。参与ETF产品互通计划是南方东英在新加坡发展的里程碑,我们希望此计划使双方市场的投资者均能受益。”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表示:“随着中国坚定不移地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深交所与新交所ETF产品互通代表着中国国际化进程中一项重大发展,这也是建设具中国特色的现代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

年初迄今,在新交所上市的ETF总资产管理规模为111亿新元,同期录得1.25亿新元的正向资金流入。

来源:新交所

[1] 来源: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4Y4q_JadqxChrfUy2gUY4Q&id=4dc9274092e86eae600cac84f91ee8b1

阅读:950522 | 评论:0 | 标签:新加坡 上市 自媒体 中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新交所集团喜迎两只深新ETF互通产品在新加坡和深圳同步上市”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