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传拼多多、满帮搁置赴港上市计划;进口游戏版号 548 天后首次获批;特斯拉二手车价格大跌 20 % | 极客早知道

2022-12-29 14:11


消息称拼多多搁置赴港上市计划,满帮集团取消

北京时间 12 月 29 日消息,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拼多多、卡车物流平台满帮集团等主要在美上市中国公司已经搁置或取消了在香港上市的计划,表明这些公司可能不再觉得有必要对冲未来的监管风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知情人士透露,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 1000 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已经暂停了在香港上市的讨论。与此同时,在纽交所上市、市值 90 亿美元的满帮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取消了最早于明年 1 月在香港上市的长期计划。两家公司此前都没有公开披露此类计划。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在本月 15 日表示,已经首次获得了全面检查和调查中国公司审计文件的权限,这消除了大约 200 家中国公司可能被赶出美国股市的风险。

拼多多和满帮集团尚未置评。(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大波游戏版号获批!时隔 548 天进口版号破冰,腾讯、网易在列

12 月 28 日周三,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 12 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和 2022 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其中国产版号为 84 个,进口版号则达到 45 个。在进口游戏方面,有不少亮眼产品。

移动端层面,完美世界《筑梦颂》、网易《幻想生活》《突袭:暗影传说》等获得版号。客户端层面,腾讯《无畏契约》、完美世界《双点医院》及其他颇有热度的产品诸如《命运方舟》、《尖塔奇兵》、《饥荒:新家园》等也均通过审批。

主机层面,腾讯旗下《宝可梦大集结》不仅通过移动端审批,同时 Switch 版本也通过审批。值得一提的是,由拳头游戏开发、腾讯代理的《VALORANT》(中文名为《无畏契约》)已经成功获得版号。

有分析认为,总体来看,不仅腾讯打破「一年一版号」魔咒,多款多平台游戏获得版号也或将显著提振行业信心,意味着游戏版号的审批可能逐步放宽,为游戏行业在明年的发展道路提供曙光。(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众议院封杀 TikTok 禁止在官方设备上使用

北京时间 12 月 28 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行政部门周二表示,热门短视频应用 TikTok 已被禁止在美国众议院管理的所有设备上使用。众议院此举是为了效仿一项即将生效法律,该法律禁止 TikTok 在美国政府设备上使用。

众议院首席行政官 (CAO) 周二在发给所有议员和工作人员的消息中表示,TikTok「因为一系列安全问题而存在很高风险」,必须从众议院管理的所有设备中删除。消息称,任何设备上有 TikTok 的人都将被联系删除,并且禁止今后下载该应用。

在这项新规定出台之前,美国州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禁止字节跳动旗下 TikTok 在政府设备上使用。截至上周,美国已有 19 个州在政府管理的设备上屏蔽了这款应用,至少禁止使用其中的部分功能,原因是安全问题。上周,美国通过了 1.66 万亿美元的综合支出法案,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至 2023 年 9 月 30 日,其中包括禁止在联邦管理的设备上使用 TikTok 的条款。一旦拜登总统签署该法案成为法律,该法案将立即生效。

TikTok 尚未置评。另外,美国议员已经提案在全国封禁 TikTok。(来源: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网传上海工厂放假信息不准确,比法定假期延长两天

12 月 28 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从 2023 年 1 月 3 日至 1 月 19 日连续生产 17 天,随后在 1 月 20 日至 1 月 31 日期间暂停生产电动汽车,时间较农历春节假期(1 月 21 日-27 日)有所延长。

 就此,特斯拉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网传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放假信息并不准确。事实上,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部分员工会在 1 月 20-28 日放假,这将比法定假期前后各延长一天,让大家能灵活安排返乡时间。部分员工这两年都是就地过节,已经几年没回家过年了。」同时对方表示,在此期间部分车间仍需继续高速运转,特斯拉方面也已经做好相关安排筹备工作。(来源:澎湃新闻)


钉钉宣布用户数破 6 亿,付费日活跃用户数超 1500 万

12 月 28 日消息,今日在钉钉 7.0 产品发布会上,钉钉总裁叶军宣布,钉钉用户数已破 6 亿,企业组织数超过 2300 万,并首次公布钉钉的付费日活跃用户数超 1500 万。

从 2014 年 1.0 版本面世至今,钉钉诞生八年来经历了七次大版本的迭代。自 2021 年发布 6.0 版本开始,钉钉从做大规模向做深价值战略转向,以实现高质量增长为目标。最新发布的钉钉 7.0 版着眼于解决跨企业的协同难题,提升产业链效率。

今年 3 月,钉钉首次提出商业化目标,以推动生态体系正向循环和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叶军表示,未来钉钉上会产生 100 万家付费企业,成为成熟的企业服务平台和市场。(来源:IT 之家)

特斯拉不保值了:二手车价格下跌近 20%,拖累新车需求

北京时间 12 月 28 日消息,行业数据显示,二手特斯拉的价格下降速度快于其他汽车制造商,这已经拖累到了特斯拉新车的需求。

根据美国汽车咨询公司 Edmunds 的数据,今年 11 月份,二手特斯拉的平均价格为 55,754 美元,较 7 月份的峰值 67,297 美元下降了 17%。整个二手车市场的价值在此期间下降了 4%。11 月,二手特斯拉在经销商库存中的平均时间为 50 天,而所有二手车的库存时间为 38 天。

特斯拉二手车价格下滑速度更快|图片来源:凤凰网科技

分析师表示,在 8 月份出售的二手特斯拉中,有近三分之一是待转售的 2022 年款,这表明原来的买家打算转手。研究公司 Edmunds 说,相比之下,二手市场上其他品牌的这一比例约为 5%。

汽车销售网站 iSeeCars.com 的执行分析师卡尔·布劳尔 (Karl Brauer) 表示:「你不可能以高于买入价的价格卖掉你现在的特斯拉,而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这将减少对新特斯拉的需求。」(来源:凤凰网科技)


Counterpoint :2022 年折叠手机出货量预估可达约 1600 万台,同比增长近 73%

12 月 28 日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12 月 27 日发布的报告,2022 年 Q3,全球折叠手机出货量年增 63% 至 608 万台,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 2%,高于去年同期的 1.1%。

折叠手机在第三季成为市场亮点,主要来自三星于 7 月推出的新一代折叠机 Galaxy Z Fold 4 和 Galaxy Z Flip 4。Counterpoint Research 估计,2022 年折叠手机出货量预估可达约 1600 万台,同比增长近 73%,三星 2022 年下半年市占率估计高达 80%。(来源:科创板日报)


马斯克承认入主 Twitter 初期犯了错误:多多包涵,今后会少犯

北京时间 12 月 29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入主 Twitter 后给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带来了剧变,有时甚至在内部引发强烈的反作用,不过,这位亿万富豪似乎将此归咎于成长的烦恼。

「一开始,我们显然会犯许多错误,毕竟我是新来的——嘿,新来乍到,多多包涵。」他在一次「All-In」播客节目上说,「我觉得我今后会少犯些错误。」

作为该节目的主持人之一,投资者大卫・弗雷德伯格(David Friedberg)提到了马斯克对科技企业 CEO 的影响,使他们着迷于不受董事会的约束。马斯克似乎承认,绝对权力可能蕴含一些风险。

「我想我在某种意义上是幸运的,我不必回答问题,这不会公开,我们没有董事会。」他说,「我可以采取一些极端行动。显然,如果我犯了大量错误,Twitter 就不会成功,那会令人尴尬和难过。」(来源:新浪科技)


李子柒即将复出,与微念继续合作

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李子柒与微念已在一些条件上达成一致,双方未来将继续合作。但具体如何合作、商业上如何分割,还需等后续披露。

有投资人表示,今年一直在努力游说微念和李子柒,希望双方关系缓和,达成和解,「结果还是比较好的,近期还会有更多积极的消息出来」。目前双方已和解,可以确定,李子柒将于近期复出。但具体何时复出、以何种形式复出、内容创作与过去是否有变化,双方仍在详细规划中。(来源:中国企业家)


东方甄选粉丝量突破 3600 万,自营品总销量 1825 万单

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披露数据,从 2021 年 12 月 28 日首播至今,东方甄选已开设 6 个直播帐号,粉丝总量突破 3600 万,已推出 52 款自营产品,总销量达 1825 万单。(来源:36 氪)

HTC Vive 新品发布会定档 1 月 6 日

12 月 28 日讯,HTC Vive 在官网发布公告,将于北京时间 2023 年 1 月 6 日凌晨 2 点举行 CES 2023 新品发布会。

图片来源:HTC 官网

根据此前公开的信息,HTC 将会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一款支持混合现实的旗舰级头显。这款头盔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 2 个小时,能够处理更多的应用。同时头显具备彩色穿透功能,可以便于用户更容易查看周围环境。(来源:品玩)


苹果自研芯片 M2 Max 已在路上:MacBook Pro 要用

12 月 28 日消息,据 9to5Mac 报道,苹果即将发布新一代 MacBook Pro,包括 16 英寸和 14 英寸两个版本,它最高配备苹果自研芯片 M2 Max。

据悉,苹果 M2 Max 拥有 12 颗核心 CPU,主频高达 3.54GHz。相比之下,前代 M1 Max 则只有 10 颗 CPU 核心和 32 颗 GPU 核心,同时支持 64GB 内存。

跑分方面,苹果 M2 Max 单核跑到 1889 分,多核 14586 分,M1 Max 的单核分数可以跑到 1700-1800 分,多核分数可达 12800 分。

另外,苹果 M2 系列还支持 ProRes 编码,原生支持 ProRes 格式视频剪辑,极大提升了视频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可同时剪辑多达 11 条的 4K 视频流以及两条的 8K 视频流。(来源:快科技)

亿万富翁芒格劝大家别再抱怨:现在的生活比过去好了 5 倍多

12 月 28 日消息,知名投资者、亿万富翁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最近在出席一次企业年会时劝人们:「不要再抱怨了,其实每个人过得都比过去好了 5 倍还多。」

芒格是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长期投资合伙人和朋友,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更快乐。芒格说自己不明白现如今人们与历史上更艰难的时期相比已经好很多了,为什么还不满足于他们所拥有的。

查理・芒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早些时候,芒格在他担任董事的《每日期刊》(Daily Journal)年会上说:「人们对现状的满意程度还不如形势严峻时。」芒格说自己是在 20 世纪 30 年代成年的,当时美国各地的人都在苦苦挣扎:「对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正处于大萧条的中期,当时的困难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芒格在年会上抱怨说,嫉妒是当今太多人的行动根源。「在一切都提升了 5 倍之后,很多人还是非常不开心,感觉受到了虐待,因为毕竟有人拥有更多。我无法改变这样一个事实。」(来源:网易科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1izxTQmbLMgFT6_Ol6UuKQ&id=c191b40699d80641cfb5d9cb18b496de

阅读:1572927 | 评论:0 | 标签:大跌 价格 上市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传拼多多、满帮搁置赴港上市计划;进口游戏版号 548 天后首次获批;特斯拉二手车价格大跌 20 % | 极客早知道”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