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年轻时有钱不是好事!

2022-12-07 10:10

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很早就成为有钱人,甚至想在30岁以前就实现财务自由,然后辞职回家潇洒地生活。不少人都把及早发家致富当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但这真的是好事吗?

我从自己几十年的人生阅历里感悟到——太早成为有钱人未必是好事。

我看到过不少20多岁时就实现资产上千万甚至上亿的人,其中大多数人的命运都不太好。有的人有钱以后找小三搞得家庭破碎,最终身败名裂。有的人富了以后进行赌博甚至吸毒,结果毁掉了后半生。有的人富了以后,或欺行霸市或四面树敌最终锒铛入狱。

想想看,如果他们在年轻时没有得到这么多财富,他们可能就没有机会做出这些令自己走向堕落的事情。

我二十多岁时有次来到在银行营业部当领导的同学家里,希望能贷到钱款炒股。幸亏他拒绝了我。否则,我当时一定会把这笔贷来的钱炒股亏光。即使当时没有贷款炒股赚到了钱,我必然会养成借钱炒股的习惯,一直炒下去早晚会亏光所有!这样,我需要用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时间还债,搞不好甚至会入狱。这简直就是一场恶梦。

三十多岁时,有次一个老板听说我股票炒得好,从保险柜里给我拿出一方便袋钱支持我炒股,并说不要任何好处,赚了钱请他吃顿饭就行。我拿着这些钱炒了一天的股票,就把钱取出来退还给他了。我这时终于不再那么年轻了,我意识到一旦我亏了钱,还不上钱,我将会陷入万劫不复的状态。黑社会不会放过我。

那时我在一家批发市场做生意,有几次和一群老板去省城进货。灯红酒绿下莺歌燕舞,有几个人能把持得住?我敢说身边的老板们都学坏了。只有我还能勉强把持住,我那时刚结婚不久,夫妻感情正是最亲密时。

和我关系最好的孙老板,当时他不到30岁就身家千万,为人气质潇洒,站在人群里真的是玉树临风。脖子挂着手指粗的金链子、金戒指手上好几个。那时他为了老婆多年只吃牛羊肉,老婆是回族。谁知三五年以后就挪用货款在哈尔滨包养了个小三,最后和老婆分了家产离婚了。据说,最后小三也跑了。几年后再见他时,他的潇洒气质已消失,头上也显出秃顶之势。

我最佩服的是我的一位同学,他在26岁就买了别墅,实现了财富自由。但是,人家的行为举止特别低调。有车不开,经常坐公交。衣着普通,没有一件貂。低调得有点近于吝啬,但这总好过有钱以后变膨胀。我对他的评价是——有正事,走正路。

受他的影响,我后来生活条件好了以后,也衣着朴素且深居简出。我深知面对人生的种种诱惑,年轻人缺少人生阅历,手上有了钱以后很容易走上歧途。年轻时有钱往往并不利于他们的人生成长,还不如年轻时没有钱。

虽然,我们看到有的人年轻时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赚到了第一桶金,并平安幸福地度过了一生。但这样的例子,我想只是极少数。

我的人生感悟是我们在年轻时拥有多少财富并不是第一重要的事。如果没有树立正确的三观作为自己的人生向导,那么过早拥有了财富大多不是什么好事情。及早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谈何容易?大多数人到了中老年都未必有一个正确的人生和价值观,何况年轻人。所以说,在人生里过早有钱并不是什么好事。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OKik9SL8pYzY1V81bTO1sQ&id=6fa8ff98ec5809c326010f1b8ffd491b

阅读:1148476 | 评论:0 | 标签:年轻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年轻时有钱不是好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