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新的战争,即将到来

2021-12-28 22:05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副防长福明在记者会上表示,北约正在为与俄罗斯进行大规模武装冲突做准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亦表示,不排除西方想在乌克兰挑起一场“小型战争”的可能。


最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之间越来越紧张。


不仅军演与军事侦察相比去年大幅增加,北约还在黑海搞了15次演习,波罗的海来了20多次作战训练,此番高级官员们如此公开的谈论战争,令不少人担忧起新一轮的“冷战热斗”。



不过,在政事堂看来,对比另一则新闻,大家就不会有啥担忧了。


就在俄罗斯外长与防长先后放出鹰派言论的几个小时后,拖了半年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被拜登签署,77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比去年增加约5%。


民主党是讨厌军费的,奥巴马时代大部分的财年都大幅缩减军费开支。


如今,民主党全控总统府与参众两院,疫情又重创了美国经济,五角大楼竟然得以反向大幅增加军费,若是没有俄罗斯这个”假麻子“当演员,此番怕是没法说服城南国会山的两院议员。



随着此次法案一落地,白宫与五角大楼的大佬们就可以开启”三七分账“,通过一份份的军购合同将”刀“变成Dollar,揣到自己的兜里。


签字的拜登自然也能拿到不少的好处,譬如本次预算法虽然大幅削减了美军的海外行动开支,但仍然大幅增加了乌克兰方面的专项投入。


众所周知,拜登在奥巴马时代就负责乌克兰事务,与当地的政治军事力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看着城头变幻星条旗,目送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一个个离场的普京,自然是懂得拜登和他团队的那点小心思,这几个月来也是在乌克兰的问题上,”收起了底线,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进行着拙劣的表演”。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金元交易就轻视民主党这个对手,此次国防法案虽然大幅缩减了美军海外行动的开支,减少了弹药采购,但是大幅增加了科研的经费与人员开支。


参考游戏就能明白,美军停止了暴兵开始了攀科技,这意味着我们短期的军事压力骤减,但是长期的科技压力骤增。


但是军事压力的骤减,并不意味着我们地缘上的压力会减弱。


自09年奥巴马上台以来,五角大楼接受军费逐年裁撤的原因之一,就是与奥巴马政府达成交易,建立一支不需要向国会公开军费的新型特种情报部队,名为”减少特征“,编制十倍于臭名昭著的CIA。


这支秘密部队一部分伪装进入企业与社会组织,通过公开的身份掩护,携带资金进行颠覆与地下活动,譬如在2013年的乌克兰冲突中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另一部分则由隐匿身份的”网络键盘侠“组成,一边利用互联网攻击与收集安全信息,一边操纵与影响社交媒体,干涉他国的内政,譬如2010年的阿拉伯之春就有他们的身影。


如今一贯主张减少军费开支的民主党政府,此次竟然还会在军费的问题上加大开支,基本可以推测出,至少交换了共和党同意大幅增加”减少特征“等网络部队的投入。


所以,我们要理解,为什么我们要火急火燎的搞网络安全法,阿里云事件要搞得全国皆知,背后,都是在备战拜登时代。



随着拜登时代的撒钱,全球大批“潜伏”多年,快被特朗普饿死的“美分党“,停滞已久的网络攻击组织,很快就会久旱逢甘霖,拿到急需的活动经费。


这样很快,全球的火药桶就要被一个接一个的点燃,一些新型国家与资源国家,就要面对疫情与民主党颜色革命的双重打击。


阿拉伯世界的狗大户们怕是要睡不着了,土耳其埃苏丹明年的斗争难度也要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中俄来说,随着美国国防开支法案的落地,大家不再需要演戏,中美之间的台湾,美俄之间的乌克兰,热度都会逐步散去,战场从钢铁巨舰又一次转向了意识形态。


年初,我们在西北一场预设阵地上的棉花大战,将老美从西北一股脑赶到了东南,为我们争取了一年的准备时间,如今,随着美国内部整合的完毕,一场形态的大战也即将拉开帷幕。


就像孙子兵法说的,“上下同欲者胜,以虞待不虞者胜”,拜登政府虽然能全球煽风点火,但只要妄图扰乱我们备战已久的西北,妄想欺负中国人民,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来源: mp.weixin.qq.com/s/?id=c62e7f9b2d06854f22a24f63caefe298&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bd4PyceOkwTQMM3imqSkkg

阅读:543075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新的战争,即将到来”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