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建秋读报(第12期):普京赢麻了

2021-12-22 19:55

普京赢麻了



这是现在的欧洲天然气。话说,这要是我的收入曲线多好。


是的,今天欧洲天然气又涨了20%。


虽然我已经讲过多次,但是还是忍不住去讲。


这次飙涨20%原因简单:俄罗斯一个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重要管道流量降低为0,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双双创出纪录新高,涨超20%。


欧洲天然气期货一度飙升28%,明年交付的德国电价一度上涨25%,法国电力合约价格受核电停工的影响飙升26%。


是的,好死不死,法国的核电也停工了。最寒冷的时候还没到呢,就这么离大谱。


英国,今年已经有二十多家能源供应商破产。


你以为这就完了?没呢。


天然气不但是燃料,还是原料,世界上80%的合成氨,90%的甲醇用天然气为原料。


立陶宛的Achema已经在八月份取消了重新启动其氨设施的计划

高昂的生产成本导致荷兰的Geleen工厂部分关闭氨生产

雅苒国际宣布将削减约40%的欧洲氨产能

Fertiberia管理层决定从10月1日起停止其西班牙Palos de la Frontera工厂的生产。

乌克兰将宣布减产,随后确认关闭了乌克兰的至少一家工厂,OPZ于9月18日决定关闭一条氨管线和两条尿素管线。

罗马尼亚最大的化肥厂停产


我们完全可以理所应当的推测出:化肥价格涨到天了。

我们还可以完全理所应当得到推测出:明天的食品价格要上涨。


好死不死的是: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


普京真的是赢麻了。


欧盟越来越离谱,越来越离大谱


真的是不出乎我所料,三党联盟就是搞不成事情,虽然外媒一而再再而三的吹嘘什么“红绿灯联盟”,什么“已经达成协议”,但是从根本上这个内阁就是分裂的,这才上台几天,已经开始内讧了。


绿党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表示,"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管道是一个错误,除了德国和奥地利之外,所有国家都反对它"。


哈贝克要求直接封了北溪二号线。


但是德国总理肖尔茨就是不愿意把北溪二号线封杀了,原因两点,第一点,当年北溪一号线是施罗德时期建设的,当时肖尔茨是施罗德手下的社民党秘书长,参与过这个项目。


第二点,当然就是德国极端缺气了,德国25%的能源依赖天然气,这还不包括化工原料。


而离大谱的是,明年德国最后一批核电站也将停止运营,而可再生能源如果不能按照绿党的预期得到快速发展,届时德国就将离不开北溪二号输送的天然气。


也就是说明年天然气短缺情况可能不会降低。


更离大谱的是,美国居然找到德国协调,认为“北溪二号线可以作为对付俄罗斯的杠杆”,你是不是以为美国要为德国解决天然气的问题?


大错特错,因为美国的天然气是压裂产生的,更污染环境,而且2020年美国破产了一堆的压裂天然气公司,拜登如果重启压裂天然气,国内左派会撕了他,所以美国就是摆明的没气给欧洲。


25%的能源依赖天然气,那么天然气价格会涨多少?

涨到那25%的人用不起天然气为止。


那么有更离谱的么?有!


德国绿党反对核能,但是德国绿党不反对在德国境内部署美国核武器,不但不必反对,德国甚至订购了新的战斗机用来更好的扔核弹,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所谓的“消减核武器”的主张完全是扯淡,她甚至都不想提德国境内存放的美国核武器。


还有没有更更离谱的?

还有,欧盟真的是笑话不断。


欧盟委员会昨天制定了新的规则,用于援助关闭煤炭,泥炭和油页岩工厂,以促进电力部门的脱碳。


脱碳当然是好事,但是欧盟搞了个特殊条款,“允许GDP最低的成员国从煤炭过渡到天然气”,而这些国家是谁呢?


波兰,希腊,罗马尼亚等等。


所以这些国家的天然气从哪里来?

俄罗斯。


然后波兰又反对北溪二号线。


我看的都想捶桌子。





来源: mp.weixin.qq.com/s/?id=03912fefd54e375b11f6ede047a3876e&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IbI34_WInd9ge2i23QI-vw

阅读:155829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建秋读报(第12期):普京赢麻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