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关于中国,这假话传得太久了……

2021-12-08 22:05

以下文章来源于环时深度观察 ,作者环时深度观察

环时深度观察 .

《环球时报》评论与深度报道,有深度,有锐度,有温度!

假话往往比事实更持久。没有什么比有关中国的债务陷阱困住非洲经济体的说法更经久了。


作者 | 克拉拉·费雷拉·马奎斯,乔恒译


过去一周,英国对外情报机构负责人警告说北京试图“让人们上钩”,而关于中国接管乌干达恩德培机场的夸张报道也传播得很广,但实际上中国贷款的宽限期甚至还没有到期。


刚刚结束的中国与非洲国家领导人的会议却较少得到西方关注。细察其多方面的成果,可以了解到,对北京来说,非洲不仅仅是一个原材料、农产品和建筑业务的来源,还是一个有价值的政治盟友以及一个拥有14亿主要是年轻消费者的市场。中国愿意将大量的私营部门资本和软实力投向这个市场。


西方往往通过资源掠夺的棱镜来看中国的活动,这导致西方看不到中非不断扩大和成熟的关系。这对非洲政府也是一种伤害,因为它否认了非洲的自主权以及他们之间的差异。最糟糕的是,它忽视了西方自己在这个地区的失败,从气候、健康到移民等领域。非洲将是下个世纪所有全球问题的核心。



诚然,非洲债务过重。这个问题在疫情前就存在,而疫情促使各国政府背负更多的债务。但是,中国并没有有意去制造非洲债务问题。没有证据表明糟糕的债务问题是中国周密策划的结果。


所谓的“数据陷阱”——正如英国对外情报机构负责人所说的,当一个国家交出过多的社会数据时,其主权将受到威胁。这种说法也忽略了中国不是唯一向非洲提供信息和电信技术的国家。


然而,这些先入为主的观念的最大问题是,它们掩盖了北京不断变化的战略——这一战略在上周塞内加尔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上有所体现。与过去相比,这次会议的调子较低,中国也减少了高级别财政承诺。这与其说是对批评的反应,不如说是一个强调改进的时代的标志,是国内政策的变化,希望促进私营部门交易而不是国家的大手笔。


不过,中国领导人讲话的重点是承诺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考虑到北京迄今向非洲提供了不到1.1亿剂疫苗,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捐赠的,这是一个飞跃——这让富裕国家感到羞愧。


同样重要的是,中国还试图解决另一个主要的地区问题,即与中国的不平衡贸易关系和对改善市场准入的要求。中国承诺增加对非洲商品的进口,并为农产品开辟“绿色通道”——这是一个有希望的开始,特别是如果与计划中的互联互通项目和新成立的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相结合。


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学院的弗拉沙德·索尔表示,西方国家并未缺席,但其贡献与非洲的需求不太一致。索尔说:“中国的合作计划更加具体,并且与非洲的优先事项(如基础设施投资)相一致。”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克拉拉·费雷拉·马奎斯,译自美国彭博社12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的非洲政策在变,西方跟得上吗? 




来源: mp.weixin.qq.com/s/?id=ce309509dcc7fecc3f7992e1a3f3d345&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e0B6HrD4n4X9CgUzUDErUw

阅读:1240518 | 评论:0 | 标签:中国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关于中国,这假话传得太久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