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土耳其应该采取欧元(一篇典型的忽悠文)

2021-12-07 21:00


这是一篇典型的忽悠文,其忽悠程度达到了搞笑的地步,不得不翻译一下分享给大家:



土耳其正在遭受国际收支危机,贫困加剧,失业率高,通货膨胀飙升。截至发稿时,土耳其里拉在2021年对美元贬值约70%,仅在11月就贬值约33%。这不仅对土耳其,而且对其邻国都是一种危险--稳定该国并将其重新纳入西方的视野,符合欧盟的最佳利益。


好消息是,欧盟有一个可以用来实现这一目标的工具:欧元。欧盟应该为土耳其提供部分采用欧元的能力,而不使其成为欧盟成员国,以换取重建土耳其严重受损的民主机构的政策。


欧盟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尽管土耳其对政治和经济危机并不陌生,但这一次,内爆很可能会将欧盟一起吞噬。土耳其收容的移民和难民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360万人--而且土耳其的深刻经济危机几乎肯定会释放出新一轮进入欧盟的移民潮。


这样的协议也将为集团带来重大好处。它将赋予欧元更多的国际影响力,这是一个经常被提及的战略目标,特别是如果这种安排后来被复制到黎巴嫩等其他地区盟友,甚至可能是乌克兰的稳定。


土耳其有一个相当大的经济体,大约相当于欧元区GDP的5%。消除货币风险将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流动,并帮助欧洲公司扩大其在土耳其的足迹,随着供应链从中国迁出,雇用其相对廉价、年轻和高产的劳动力。 


最重要的是,允许土耳其采用欧元不会跨越联盟的任何政治红线。土耳其人在欧洲没有行动自由,土耳其不能参与欧洲议会或任何欧洲机构,当然也不能成为欧盟正式成员。这种安排不需要修改欧盟条约,而且很适合欧盟的战略 "特权关系 "理念。它还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土耳其成为欧洲外围的一个日益伊斯兰化、不稳定的国家的风险。 


那么,部分采用欧元是什么意思?这方面的法律先例--所谓的 "货币协议"--已经存在于欧盟与安道尔和圣马力诺之间,这两个微型国家不是欧盟的一部分,但与土耳其一样,是欧盟关税同盟的一部分。通过货币协议,土耳其将获得采用欧元作为其法定货币的权利,并有权发行欧元硬币--钞票将只由欧洲中央银行(ECB)发行。  


在这种情况下,欧盟不会为土耳其的债务提供担保,安卡拉也不会在欧洲央行理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直到它满足关于通货膨胀、预算赤字、政府债务与GDP比率、汇率和长期利率稳定的所有五个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标准。  


现实地讲,土耳其至少在十年或二十年内不可能遵守这些标准,甚至可能更久都无法满足。而且,即便它遵守了这些标准,它在欧洲央行理事会的代表权将被限制为观察员地位,几乎没有任何货币政策的权力。 


作为允许土耳其仅在货币上加入欧盟的交换条件,布鲁塞尔应该要求土耳其进行民主改革,包括重建媒体自由(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释放数百名记者和政治家,对土耳其选举进行监督,恢复大学的行政和学术独立,以及将国有银行私有化以减少腐败和裙带关系。


为什么这样的安排会对土耳其有吸引力?可以肯定的是,它将失去在下次面临经济逆境时贬值其货币以提高竞争力的灵活性。但是,采用欧元也将为土耳其经济解决许多问题,消除其长期的通货膨胀问题,并使该国成为具有低利率、高增长和无货币风险的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这也将是一个相对容易的过渡。大约55%的土耳其银行存款已经以外国货币计价--主要是欧元和美元。在加入关税同盟20年后,土耳其与欧盟的贸易额已经很大,而且还在增长。2020年,与欧盟的贸易占土耳其出口的41%,占其进口的33%。采用欧元还将加速土耳其金融部门与欧洲银行和金融法律和法规的接轨,提高该部门的可信度。


如果执行得当,采用欧元可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这与土耳其近乎停滞的加入欧盟进程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已经拖了几十年了。作为比较,厄瓜多尔在2000年采用美元后,不到六个月,厄瓜多尔苏克雷就不再是法定货币了。


最后,出于国内政治目的,土耳其采用欧元将是一个强大的经济和政治支柱,象征着该国进入最终的欧洲级繁荣的门票。尽管主要是象征性的,没有实际的经济影响,但印有共和国开国元勋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形象的欧元硬币将受到土耳其公众的欢迎。这可能有助于克服该国的民族主义阻力。


人们常说,不应该让危机白白流失。土耳其的货币困境为布鲁塞尔和安卡拉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重启受挫的关系,深化贸易并加强经济联系,同时避免土耳其加入欧盟这一政治雷区。


欧盟应该欢迎土耳其加入其货币联盟,而土耳其也应该急于加入。阿塔图尔克无疑会同意。而且,以他那睿智、刺眼的眼神和神秘的微笑,他在欧元硬币上会很好看。


完。


评价:欧盟拿走所有权力,而土耳其承担所有义务。

而作者居然还能洋洋洒洒的写出来。




来源: mp.weixin.qq.com/s/?id=0e6189c329770c00754b9e673b84121c&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6ZIZj7JO8qqUqSb9DN_wzw

阅读:213843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土耳其应该采取欧元(一篇典型的忽悠文)”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