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今日策略 || 中概互联危...

2021-12-06 14:30
现在公众号推送规则改了,怕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可以加个星标哦~公众号后台回复任意关键词获得基金资料与基金书籍~

本文发布于2021年12月6日下午2点10分。
昨天的文章我自己删了,因为知乎那边提示违规,为了避免出现麻烦我就把公众号也删了。其实我就说了三件对市场有影响的事:1、中概互联现在在美股的危机。2、洋河的债券到期未兑付。3、降准。现在知乎也放出来了,可以看到了。我再把中概互联的评论放到这边来:
12月2号时候美国证监会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必须披露是否由政府实体拥有或控制,并提供审计检查证据,同时以可变利益实体(VIE)上市的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3号滴滴就宣布退市了。发生这件事情无疑会导致一些美国投资人抛售中概股,所以就形成了周五晚上中概互联美股的暴跌,相反周五白天港股的中概互联就还ok,正常跌幅。今天港股中概互联大幅低开,现在也拉回来了不少。
说实话,虽然很久之前就有这件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但是我没有预计到这么快美股的中概互联就会有退市风险了。很多专业投资者也没有预料到,比如芒格一季度抄底阿里,现在这部分已经腰斩了。芒格二三季度也在买,这部分也起码亏了30%了。
当初我没有把所有的中概互联都转成腾讯、恒生互联,现在还有一部分,这里面的美股短期内收益应该不会好看,周五的净值这周二时候就会更新了。我主要持仓的腾讯虽然在港股,没有美股退市的担忧,但是也肯定会有影响,因为腾讯是很多中概互联企业的大股东,比如滴滴。说到这里,昨晚有读者说滴滴占比很小,我补充一点,腾讯不只是滴滴的大股东,其他中概互联企业也有很多有腾讯参投,所以影响肯定不止滴滴这点。
这里给一些小白投资者明确一点,现在除了滴滴以外的公司只是有退市担忧,并不一定退市。另外,退市不是说钱就直接没了,要看私有化赎回的价格或者通过换股转换到港股。换句话说,无论退市与否我们持有的股份不会变,但是美国投资者抛售股票必然会影响价格。
我还是会坚守中概互联,因为我看好腾讯,也看好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不过这也可能是由于我持仓所带来的乐观心态,大家还是需要独立思考。
说回大盘,今天上证指数高开跳水,然后拉回来一些就开始震荡了。我昨天也讲了,降准对市场影响有限,基本还是为了刺激实体经济。今天从板块来看,证券、建材领涨,互联网、生物医药领跌。7月份那次降准证券也是大涨,然后后面两天基本就跌回去了。

从技术面来看,今天上证指数突破了3600点的压力位,并且上午放量了,这是今天最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了。这里MACD日线有一些背离趋势,如果后续持续放量还是能改变现在的趋势的,如果不能持续放量,后续还是回调的概率大
北向资金流入16亿,今天流入幅度较小。

消费板块:白酒今天小涨,这三条线都会是后面的压力位。最近白酒量能起来了,我这里就不打算动了,继续持仓。

医疗板块:医疗板块今天下跌,指数又探底了。个人认为仓位保持个7、8成就行了,没必要继续买了

新能源、光伏板块:新能源今天下跌,我个人认为那些在新能源上面的经理怎么也要努力一下撑过元旦吧。个人认为元旦前不至于崩盘式下跌,毕竟他们要业绩结算。
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今天小跌,卧倒即可

芯片、半导体板块:半导体板块下跌,最近一直没有突破这个压力位,并且MACD快慢线黏连,最近处于变盘时期,多看少动吧。

银行板块:银行板块今天又是上涨,这一次又没有给很好的入场机会。市场就是这样,能承担的风险越大,越有可能把握住机会。底部区域能判断,但是最低点无法判断。

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天冲高回落,上次降准后两天就跌回去了很多,今天这个走势也比较正常。无所谓了,反正不到我的减仓位置,就这点涨幅不值得我去操作。

中概互联:中概互联今天继续下跌,开盘我没看腾讯,所以没买,后来一直在450以上我就没继续动。中概互联我现在场外就是每天500的定投,聊胜于无,没办法买太多。
港股板块:港股今天下跌,主要还是被互联网板块拖累的,港股十年线以下完全可以慢慢布局的。就是入场需要有耐心,这是个慢热板块。
美股板块:纳指上个交易日大跌,还是建议仓位轻的可以考虑定投,有利润的建议卧倒即可。
混合行业基金:且慢确实开放了,昨晚写了一篇文章,但是知乎那边提示违规我就把公众号的删除了,明天我再单独整理一篇吧。

风险提示:以上提到的内容都是我的个人经验、观察、思考,不构成各位的投资依据,不为各位损益负责,请各位独立思考,为自己的交易负责。

据说喜欢点在看的朋友收益率翻倍了!


来源: mp.weixin.qq.com/s/?id=37504a0ba3b9469ddec6a2f070c474fb&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3svB_BB3DZ2o7NBcscbaRA

阅读:232165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今日策略 || 中概互联危...”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