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江特电机上看大佬的操作——地狱、人间与天堂

2021-12-06 13:25














作者 | 有谱batman@网易新闻

 价值投资不是那么好搞的,股价的波动比想象得还要可怕。

前两天逛网站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讲一个大佬的神迹操作。出于好奇,我把全程都翻了一下,非常值得分享。今天来简单给大家说说。

这个大佬叫王新,他做的股票是锂矿牛票江特电机(002176.SZ)。

过程大概是这样的:从十大股东数据去反推,王新首度开买江特电机,在2017年四季度。大概买了10万手,成本在1.2亿左右。这是他的底仓。


随后,江特电机开始暴跌。从平台12元附近跌破9块,一季度后半程反弹到13块左右。大佬减持了大概2万5千手,也就是持仓的30%左右。

因为18年二三季度江特电机十大持股都超过10万手,所以王新没有上榜,并不清楚这期间他是怎么操作的。大概率是没有动。

随后到18年四季度,大佬再度出现在十大名单里的时候,持有10万手多一点。相当于把之前减的又加回来。

但是,如果这里他只是单纯加仓的话,意味着当时持仓已经出现腰斩左右的亏损。因为2018年,江特电机从年头的12元一路跌到了年尾的6块钱。

然而真正的魔鬼考验才刚刚开始:2019年-2020年江特电机从6块钱,一路跌到最低价1.25元。传说中的脚踝斩,也不过如此。

而这期间,王新每个季度都在坚持加仓,有的时候几千手,有的时候几万手,最多的一次,在2020年一季度,一共加了13万手,这是他最大一笔加仓,而这时候股价还在3元左右。

我粗略估计了一下,2020年一季度,王大佬持有30万手,成本大概1.5亿,成本价大概5块钱左右。

而随后的2020年二季度,江特电机继续下跌到1.25元,最惨的时候,手上市值只剩下3750万左右,也就是亏损75%。

而此时,举例王大佬首次建仓的2017年四季度2年时间里,股价从12元跌到1.25元,跌了90%。

然后开始了,长达半年的横盘。这期间,王新还在继续加仓,每个季度平均价3万手。

一直加到2021年下半年,江特电机的超级主升浪来临。股价从1.25元,涨到了32元。不到2年20多倍。


整个过程大概就是这个图所示。从2017年4季度,10万手底仓开始,一直加仓,2020年底部开始加速加仓。

大概在最高点的时候,也就是今年的三季度,王新一共持有44万手,成本约2亿元,当时市值最顶点大约14亿元。怒赚6倍。


全过程大概4年时间,中间股价经历了从12元到1.25元,再到32元,高达90%的连续跌幅,和高达20倍的涨幅。最后投资绝对收益大概在4-6倍。

超级过山车。令人震撼。

如果非要从这个案例能够看出点什么,我个人的感受大概如下:

价值投资不是那么好搞的,股价的波动(特别是周期型股票),比想象得还要可怕。你觉得是低点的位置,可能还有更低点。

1. 比如2020年初跌到3块钱,够低了吧, 马上还要继续一个腰斩到1.5以下。(事实上,大佬最大一笔加仓就发生在2020年一季度,但随后马上再度腰斩。)

2. 再连续下跌中,是否会动摇初心。还能够继续加仓,坚持自己的判断。

3. 股价上涨之后,是否会因为漫长的下跌,而丧失高度判断,选择解套即走,或者赚一点就走。(大佬在主升浪的前期,中段,依然在加仓)

4. 长线投资的现金流之宝贵。大佬的做法,类似于定投,每个季度都在加仓。所以客观上,能够通过不断的低位买入,降低成本。(虽然第一笔底仓买在高位12元,占最后总持仓的25%,不算少。但最终估算总成本低于5元每股。)

5. 巨额跌幅想要扳回来,还是得需要一些有基本面且能看得见大逻辑的票。(很多股票暴跌之后,再也回不到次高点,更别提新高了。)

其实这几年,由于很多体量票大涨大跌,所以诞生了很多超级投资案例。比如陈发树2020年一季度10亿+买中国中免,一年暴赚4倍,但这种投资过于精准,我们只能看热闹。只能佩服,没啥可以思考借鉴的。

而王新这笔惊天投资所包含的戏剧性,覆盖了几乎投资的全部可能:超级暴跌,超级暴涨,时间漫长。

在漫长的时间里,扛得住巨额亏损,又扛得住巨额大赚(直到三季度还没大举减仓)。

真想听听,这个过程,这位大佬的心路历程。非一个吊炸天无以形容。最后多提一嘴,希望大家看到这个投资案例的时候,不要简单概括为:因为有钱人不在乎亏损,所以可以做到,来解释这一切。

可以这么说,对任何一个人来说,上亿的现金资产都不是一个小数目。

换个角度,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资金体量,进行资金缩小类比,代入想象。如果是你,你能否做得到。我估计对于大多数人,18年到19年,晚上睡都睡不着,更别提还能坚持加仓了。


来源: mp.weixin.qq.com/s/?id=1ae1c4f16e58325144a4ab1d7c15366d&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KrYcngKighTtHBICzdrSjg

阅读:2624391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江特电机上看大佬的操作——地狱、人间与天堂”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