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首发 | 拿到近10亿元融资,这家HR赛道公司估值接近独角兽

2022-11-22 18:10

身后早已站满知名投资者。


文丨鲁智高
来源 | 东四十条资本


这可能是2022年HR SaaS赛道金额最大的融资。

11月22日,易路人力资源科技(简称:易路)宣布完成10亿元D轮系列融资,由某知名战略投资机构和知名财务投资机构联合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数智化HCM SaaS平台「易路People+」产品的持续升级迭代,并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系统+服务”的PaaS平台和打造生态体系。

易路董事长兼CEO王天扬告诉投中网,公司现在的估值已经接近独角兽级别,预计2023年的营收将达到港股上市的标准。

作为一家HR SaaS公司,易路致力于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以薪酬为核心的人力资源全景数字化企业及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核心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力管理、人才发展、数据洞察等,旗下拥有易路People+、易搭·工作空间、易健康、易个税、People+ Insight等多款产品和服务。

在6年时间里,易路完成了7轮融资,获得了高瓴、SIG、钟鼎资本、华兴资本、常春藤资本等投资机构的认可,融资金额累计近16亿元。

随着新的一轮巨额资金到账,易路也开始为将来上市做着准备。


融资金额累计近16亿元,身后站满知名投资者



王天扬与易路的故事,还得从2014年说起。

当时,他已经从SAP全球副总裁的位置离开超过2年。身处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他判断中国的企业服务增长巨大,甚至可以超过To C。抱着创业的想法,他带领团队收购了易路,并将目光聚焦在人力资源领域。

创业之初,王天扬便选择从“薪酬”这个极难驾驭的人事模块切入人力资源市场。“只有攻克最难且最核心的问题,才能建立最强的护城河。”在他看来,薪酬直接关系到员工和企业的利益,每个行业、公司、部门、员工在不同阶段的薪资体系结构(计算规则)都有所不同,实现SaaS化需要极强的应用架构能力、行业经验知识以及超高的精准度。

从2014年开始,易路用了3年的时间来打磨产品,通过服务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这两家天使客户,成功验证了产品的价值。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完成A轮融资的易路拿着数千万元,开始将沉淀了天使客户经验的产品推向市场。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2018年拥有了五六十家客户后,再加上当年《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公布,易路的B轮融资获得了高瓴独家领投。此后,基于对易路团队优秀创新思维与技术能力等方面的认可,高瓴又在该公司2019年和2020年的C轮系列融资中连续出手两次。这也意味着,高瓴在一年半内,连续投了易路三轮。

其中,C1轮和C2轮融资前后间隔不到半年。据易路方面透露,公司在此期间接受了多家投资机构的密集调研,调研方一致认可其在人力资源领域的核心价值和发展前景。“在2018年至2020年,公司每年的业绩都是成倍增长。”王天扬表示,这些投资人也认为我们的商业模式和增长模式非常符合SaaS行业和政策趋势。

当华兴资本在2020年7月独家投资了易路超2亿元C3轮融资时,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包凡就曾表示,充分认可易路管理团队在薪酬领域的专业能力,也相信易路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其领先优势,成为中国人力资源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经过7轮融资后,易路累计拿到近16亿元,身后则站满了高瓴、SIG、钟鼎资本、华兴资本、常春藤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


专注做好核心应用,近三年金额续约率翻倍



虽然看似发展得非常顺利,但易路曾经却差点倒闭。

在王天扬的规划里,易路主要服务的用户群体是中大型企业。此前当公司发展势头不错时,他便想通过与银行合作推出产品,从而占领整个中小企业市场。这个想法虽然很好,但没想到当目标客户既要包括中大型企业,又得覆盖中小企业时,却导致公司的战略混乱且资源紧张,甚至差点让公司倒闭。最后将这块业务全部砍掉后,才最终活了下来。

这个教训也让他明白,必须专注于做好核心应用,“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在早期的时候体量非常小,同时资源也非常有限。对于任何企业来说,不管你的规模大小,专注都是让你能够得到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

也正是通过这个办法,当易路的整个核心应用进入企业且运行良好的情况下,对方也很自然地选择增购易路的其他模块。据王天扬透露,这也是他们过去三年增购率持续增长,以及金额续约率翻倍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中,易路坚持“大客户签小单”的战略原则来切入市场。这是考虑到大型企业选择人力资源核心应用时非常谨慎,通常会先选择一个事业部或某个集团板块进行试点,一旦试点效果不错便会推广到整个集团中使用。

以锦江酒店为例,当易路在2021年帮其完成了一万多家门店的人力资源核心系统部署后,该客户的流程审批效率从以前按周/天计算,提升至按小时计算,同时算薪的效率和准确度也有所提高。在新冠疫情发生后,该客户也决定在交通、旅游、餐饮等业务板块中用上了易路的产品。

按照易路的说法,他们目前的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2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的310多个城市,为300+中大型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数字化效能,帮400万+用户提供更佳的数字化工作体验,以及为18万名员工提供实时佣金核算。

在未来3-5年的规划中,易路会重点做好占领头部客户、渗透腰部客户和跟着客户出海这三件事。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会与国际一线HCMS厂商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合作咨询

投中信息小助理(微信号:ChinaVentureWeixin


扫码下载CVS投中数据

全库免费查看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BqCNnRqTrWV4BwpGW2pCbg&id=db953190c597a3ec40a9f2b4ab9fe702

阅读:1108111 | 评论:0 | 标签:融资 赛道 估值 自媒体 中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首发 | 拿到近10亿元融资,这家HR赛道公司估值接近独角兽”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