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吞下屈辱,为什么俄罗斯会惨败于G20峰会?

2022-11-18 15:10


今天乌克兰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冬天来了,俄乌两军更大的挑战也来了。

在印尼的巴厘岛,本届G20峰会已然成为中美外交的主场,俄罗斯成为最大输家。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颗粒无收的暗淡中,提前撤离巴厘岛,返回莫斯科。在本届G20峰会上还创造一个新纪录,首次通过了对一个五常国的战争谴责,即:G20共同一致谴责俄罗斯发起的对乌克兰战争,认定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为侵略战争俄罗斯要为此承担战争责任。


要知道,对俄战争谴责是被写入G20峰会宣言之中的。而要通过这份G20峰会宣言,俄罗斯代表也要签字同意的。在这份G20峰会宣言中,明确要求俄罗斯“无条件撤出乌克兰领土”。

这意味着,俄罗斯在G20峰会上做出了重大外交妥协,签字通过了这份写着对俄罗斯战争谴责的G20峰会宣言。对俄罗斯而言,这不仅是巨大的让步,更是巨大的耻辱,也是在间接承认乌东战场上的重大失败。


相比于俄罗斯的G20外交惨败,中国则收获满满。雅万高铁、五菱新能源汽车一起成为了巴厘岛上最亮眼的交通风景线,也代表着中国高铁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的最新成果。东盟明确提出,不选边,不站队,全力发展区域经济。中国要的就是不搞新冷战,不选边站队,不被美国裹挟,以一带一路为先导,促进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共同繁荣。


俄罗斯的武力扩张已经明显落后于时代,不符合21世纪新兴大国崛起的正确路径。和平崛起,就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敌人搞得少少的,求同存异,共同繁荣。但俄罗斯的武力扩张,则全然相反,把敌人搞得多多的,自己反而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孤立。

泽连斯基称,已经从西欧国家领导人那里收到了俄乌和谈的信号。队长对俄乌和谈仍然保持谨慎态度,不认为俄乌和谈能够在今年内谈出有效成果。因为北约还不想让这场战争停下来。俄罗斯开启了对乌战争,但停战的钥匙掌握在北约手里。


只要北约不想俄乌停战,俄乌就还得接着打。

在波兰导弹事件发生后,北约迅速加强了对乌克兰的新一轮援助。拜登政府通过了一笔377亿美元的最新对乌援助案,瑞典也决定对乌克兰援助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援助总金额7.2亿瑞典克朗。这是瑞典对乌发起的最大一笔单次援助。


在俄乌战争前线,俄军的撤退仍在继续。为了躲避乌军火炮的打击,俄军从第聂伯河左岸进一步撤退,一直撤退到第聂伯河左岸20公里以外。也就是说,在第聂伯河左岸20公里以内,基本上已经没有俄军主力部队了。俄军仍然占领的新卡霍夫卡市,行政机构已经全部撤离,只留下了少部分俄军在据守。

乌军则凭借德国援助的装甲舟桥设备,开始在第聂伯河上搭设浮桥,准备渡河。不过,队长认为,乌军短时间内不会向第聂伯河左岸发起渡河战役。搭设舟桥,应该是为了让少数乌军先行渡河,对左岸俄军发起侦察作战和渗透作战。俄乌的下一个主战场在斯瓦托夫和扎波罗热。


尤其是扎波罗热的梅利托波尔,将成为这场俄乌战争的决胜局。乌军一旦攻下梅利托波尔,俄乌战争的胜负就可以彻底宣告分晓了。因此,俄乌两军都在大规模向扎波罗热调遣,集结,为接下来的大决战做准备。


在梅利托波尔战役打响之前,乌军对斯瓦托尔发起了猛烈的炮击,已经攻下斯瓦托夫的门户马基夫卡,距离斯瓦托夫不到10公里。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乌军很有可能拿下斯瓦托夫,切断俄军北部通往别尔哥罗德的补给线,为进攻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打开局面。

对俄军而言,当下最大的危机不在于乌克兰,而在于克里姆林宫。战场上的失败,很可能导致克里姆林宫发生惊变!

赫尔松的败退已经引起皇俄派对普京的极度不满。女儿被炸死的杜金直接发表了对普京的严厉批评。杜金毫不避讳地称:“绝对权力带来绝对责任。一个人享受了专制,就要为专制承担一切后果。如果他能带领俄罗斯崛起,哪怕他是个恶魔,俄罗斯人也都支持他。但他如果将俄罗斯带入深渊,那么,他就要背负失败的一切责任!”


杜金还举了英国著名小说人物“雨皇”的例子。当人们把“求雨”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雨皇”身上时,赋予了“雨皇”绝对的权力。但当“雨皇”求雨失败时,人们则要求“雨皇”以死谢罪。

在皇俄派看来,赫尔松的撤退,是对“俄罗斯领土”的背叛,是对捍卫俄罗斯“领土主权”的不坚定,对不起那些战死沙场的俄军士兵,也对不起那些失去丈夫、儿子、父亲的烈士家属。


皇俄派要求克里姆林宫让渡权力。比爱国,皇俄派是最坚定的爱国者,皇俄派宁愿战死,也绝不向西方妥协。皇俄派高举激进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大旗,煽动民粹,对克里姆林宫施加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俄军如果再出现重大失败,俄军可能还没有被乌军击溃,克里姆林就要被皇俄派击溃了。


俄军反复地使用珍贵的导弹空袭乌克兰,就是在不断地给俄罗斯人民注入信心,让俄罗斯人民相信,俄军还不会输,俄军还有翻盘的本事,俄军仍旧占据主动权。毕竟,当俄罗斯人民不再相信这场战争能取得胜利时,他们就会掉转枪口,冲向克里姆林宫了。

这使得俄军被迫在两条战线上作战,一条是政治战线,一条是军事战线。现在最难的局面是,军事上的一连串失败,让俄军的政治战线也岌岌可危。


俄乌战争虽然才过去8个多月,但正在越来越接近于决战了。如果俄军能组织起一次大规模反攻,那么,俄军就还能接着打下去。如果不能,那么,俄军的失败其实已经不远了。

梅利托波尔战役开启之时,就是俄乌决战打响之日。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fEMZ2kVYR2_3e3BgVmuePQ&id=c8b4e6159f8a0404733c6ffd0f62c7fc

阅读:956196 | 评论:0 | 标签:俄罗斯 峰会 自媒体 乌克兰 中国 美国 印尼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吞下屈辱,为什么俄罗斯会惨败于G20峰会?”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