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全球产业链的双十一

2022-11-10 00:10

昨天晚上,苹果供应链龙头的歌尔股份发布风险提示,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引发今日开盘后的一字跌停。

市场上给出的分析,要么是消费电子遇冷遭遇,要么是AirPods的良品率有问题,苹果的砍单,是纯市场化的行为。

但只要细心的观察,苹果一边在中国砍单,一边不计成本投入巨额资金在缺乏熟练工人越南和印度建设AirPods的代工厂,根本不考虑良品率。

想要理解苹果此次的产业链转移,就要把视野从产业上升到国际。

本周末,拜登将前往柬埔寨金边参加美国-东盟领导人峰会和东亚峰会,跟越南领导人会晤,下周又将去印尼巴厘岛参加G20峰会,见一波印度的莫迪。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份拜登出访前,苹果临时选择对利润最丰厚,生产难度最低的AirPods砍单,恐怕是白宫在为拜登出访搞出来的亚洲“伴手礼”,用“两果三士”来挑拨中越印三国的关系。

虽然本轮砍单对歌尔的总营业额影响很低,但是长远来看,对歌尔乃至国内的果链公司都将造成极其深远的影响。

参考拜登政府拱火俄乌战场,驱动全球能源供应链的转移。

虽然俄罗斯大力宣传今年卖能源的收入并没有减少,但这都是不稳定的“现货”交易,真正持续稳定的“期货”交易规模大幅缩水。

随着欧洲对俄罗斯八轮制裁的不断加深,欧洲各国与俄罗斯签署的长期能源供应协议被不断压缩,欧洲就像苹果,不得不寻求新的能源提供方,跟美国以及美国的小弟们进行能源产业链的挂钩。

别看俄罗斯的管道石油天然气和苹果的代工厂们利润都很高,他们却要一次性支付天价的管道建设与生产线建设的基础设施投资,缺乏资本的他们不过是凭借着甲方的采购协议,从金融机构借到了贷款。

未来,随着全球经济下行,石油消费进入拐点,没有长期合同保护却有着巨额产能的俄罗斯将很难找到买家,为了避免油井封闭机器损毁,只能捏着鼻子以远低于成本亏本甩卖能源。

甚至在巨额的基础设施贷款的还款压力下,还要低价出让股权,给巴菲特等美国资本家抄底。

面对这种产业链转移加美元潮汐的阳谋式收割,中国自然不会只顾着口嗨。

在这几天珠海航展,这个俗称“中东双11购物节”的日子里,我们不仅展出了歼20、运20、直20等一系列的大杀器,北方公司还推出了一个葵花宝典式的神器——军贸陆军合成旅。

这个旅包括高度信息化的指挥中心、侦察营、装甲营、机步营、炮兵营、无人机营、反坦克营、防空营、作战支援营、勤务保障营和巷战增强模块等11个模块,组成了一整套的现代化作战系统。

今年的“中东双十一”,在全球军售界,是一个跨时代的里程碑。

相比于美俄英法的传统军售,只卖零件不卖系统,让购买国无法独立形成战斗力,中国此次提供了非卖品,一整套从传统军队直接升级为信息化军队的产业链和解决方案。

这就像苹果公司转移产业链和知识产权后,中国迅速武装起来了上百万的现代电子工人,能够将全球最先进的智能手机制造出来,此次中国向中东输出合成旅后,王爷们手下的几十万大军也将升级到信息化时代,拥有独立自主的国防,以及地区事务的干涉能力。

我们不输出革命,但我们是合成化战役战术打击体系的搬运工。

随着美国打破了游戏的规则,他们怎么在东亚搞,我们就怎么在中东搞。

随着中国成体系的出让陆军产业链,沙特、阿联酋、伊拉克、伊朗、埃及.....这些中东的油大户们会不吝投入天价的资金,搭建中国式的现代化军事系统,让这些中东国家跟我们深度绑在一起,很难再分离。

从此,中东地区的军事战力将实现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跨越,中东的老爷们远程操纵着无人机,巴铁雇佣军操纵着熟悉的装甲火炮设备,大家使用着同样的中式条令条例,创建同一个OS系统的中东解放军,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亲,数量有限,手慢无哦......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SW3oAu0PS1lPi6DQzcclpA&id=bdd3257a8ed1a6f99b0f1a05ba799e2a

阅读:972355 | 评论:0 | 标签:全球 产业 产业链 自媒体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印度 印尼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全球产业链的双十一”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