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在线分享】Shopee动荡中的2022

2022-11-07 11:10

距离墨腾向拉美的朋友发布了Who is Shopee?(英/西/葡语)已经有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所处的世界已经非常不同了。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平台,Shopee去年采取了非常激进的扩张策略 - 而母公司冬海的市值在2021年内也一度和我们预测的一样达到了2000亿美金。 

而2022年则完全不同 - 几乎一整年的新闻都是负面的:股东减持、裁员、撤出市场、关闭业务 - 以及竞争对手TikTok Shop在东南亚的攻城略地。

到上周为止,冬海的市值已经比高点下跌了将近90%。

整个2022年,墨腾的很多朋友们都一直在问我们:

Shopee的利空能出尽么?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管理层是否稳定?东南亚的电商增长是否到顶了?TikTok Shop是否会颠覆Shopee的电商领军者地位? 

可以确定的是- 以Shopee目前在东南亚电商生态的体量和影响力 - 它的每一步都会对整个行业、周边的公司和个人未来至少中短期的规划有很大的影响。 

借助墨腾发布《Shopee在波兰》报告的契机,墨腾子公司墨腾学院(Momentum Academy)将会安排一场线上分享来讨论和Shopee相关的一些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此次分享题将于11月17日(星期四)下午新加坡时间3-4点举行。主题为“Off the record:Shopee's turbulent 2022”- 分享和讨论将用英文进行。 

主要讨论点: 

  1. 总结Shopee的2022年 - 发生了什么,做了哪些决策,以及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2. TikTok Shop的竞争 - 对Shopee会有很大的影响么?

  3. 如何看待2023年的展望


本次分享免费,可以点击‘阅读原文’通过Eventbrite注册参加。

如您有任何希望加入讨论的问题可以发送至:academy@mworks.asia

关于很多中国科技/互联网大厂出海的经验和教训,INSEAD战略教授陈国立和墨腾CEO李江玕近期合著了一本新书 “Seeing the unseen: behind Chinese tech giants’ global venturing”。

“Seeing the unseen“已经由Wiley(威利)出版社在美国出版并在主流线上/线下书店上架。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朋友可以在Kinokuniya、Popular、Times、Berjaya等书店购买。Kindle电子书也已在亚马逊上线。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2jR1qzRU5878XMQwerzl4A&id=e0e5297e0c7a7fd79f7a892910ca0498

阅读:1287974 | 评论:0 | 标签:PE shopee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在线分享】Shopee动荡中的2022”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