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怎样用市值对股票进行估值?

2021-11-27 14:30

用市值对股票进行估值在理论上是最好的估值方法。因为市值代表了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价值。


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最喜欢用的就是自由现金流贴现法。其原理就是把上市公司在存续期内几十年赚到的所有自由运用、不影响经营的现金加在一起,然后计算这些将来的现金在当下这一刻值多少钱。这就是他对上市公司的估值。然后就这个估值和上市公司的市值进行比较。如果估值大于当前上市公司的市值,则说明上市公司的股价便宜,可以买入。如果计算出来的估值小于当前上市公司的市值 ,则说明当前上市公司的股票估值过高,没有投资价值。


因此,上市公司的市值高低对于我们评判企业的价值很重要。

股神巴菲特在运用自由现金流贴现法时实现上并没有真的一笔笔计算上市公司未来几年的自由现金流。因为这个计算涉及的变量太多了,不可能精确计算出上市公司的真正价值。


1毛估是最常见的市值估值原则


在投资实践中巴菲特采取的方法就是大致地一眼望去——西边是一头牛,东边是一头猪。可以肯定牛比猪的体重要重得多。

实际就是对两个或多个公司进行大略地对比的毛估,看哪个投资机会在当下更好而已。并不是要真正地拿出计算器来进行运算二个公司的估值。



来源: mp.weixin.qq.com/s/?id=a796067e7cb4c92c4b63e33c5a8cfcb1&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RQqZZr7PJ8kCz5_KphtMHw

阅读:2882286 | 评论:0 | 标签:股票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怎样用市值对股票进行估值?”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