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南非新病毒打崩了全球市场

2021-11-26 22:05


今天,大宗商品再到全球股市,都被一种新病毒给打崩了。


拜登联合亚太盟友都没有打下来的油价,也一度下跌超过7%。


连搞了那么久群体免疫的英国与欧盟,更在第一时间禁止了来自南非及其周边国家的航班。


嗅觉灵敏的政界与资本市场,似乎都在按照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进行应对。


今天, 根据已有的信息,来推演新病毒可能带来的影响。


病毒的名称为B.1.1529,于11月11日被发现于南非。


根据已公开的信息看,新病毒有50 种突变,其中,突破人体细胞防线的刺突蛋白突变有30多种,与人体细胞结合域突变有10个。


这与最初的新冠病毒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有可能会对现有的疫苗免疫,以至于有专家建议将其命名为新的病毒。


今天正在召开的世卫组织小组会谈后,将决定该病毒是否应被指定为“需担忧变种”,并给予其新的希腊字母命Nu


目前,全球新冠变种病毒主要有Alpha、Beta、Gamma、Delta、Lambda、Mu等几类,均用希腊字母来命名。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Delta与Beta。


从印度崛起的Delta,善于破防疫苗,善于快速传播,应对免疫系统能力一般,死亡率一般。


从南非崛起的Beta,善于破防免疫系统,死亡率高,但是对疫苗无力,传播力一般。


两种病毒的天赋属性不同,源于他们的出生地,以及他们需要应对的对手。


印度的疫苗供应强大,但贫困人口也巨大,病毒可以凭借着印度庞大的感染人数与传播周期,在疫苗的梯次打击下,在丛林法则中物竞天择,进化出破防疫苗与急速传播的Delta天赋。


南非是全球艾滋病人最多的国家,艾滋病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大幅削弱,贫困人口的庞大又使得底层民众缺乏疫苗,这使得病毒在温室下无限繁殖与融合,专刷人类薄弱的免疫系统,获得了突破免疫的Beta天赋。


不得不说,病毒Delta与Beta这对希腊兄弟,特征还真有点像斯巴达与雅典。


对很多发达的经济体来说,高疫苗接种率对Beta的防护很好,群体免疫也可以抵抗Delta,只需要采取高疫苗接种+群体免疫,病毒并不影响他们的全面开放,这也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但如果假设,此次新病毒先是完成了完成印度Delta强化后,又获得了南非的Beta强化,那么他的威胁就会变得异常强大。


同时增强了对疫苗抗体的逃逸,与细胞蛋白结合的能力,遏制人体干扰素的能力,欺骗疫系统T细胞的能力......


这可能会导致,即使注射了疫苗,也会大规模感染传播,原本感染了就当感冒应对,却发现死亡率大幅提升。


考虑到已经接种疫苗的香港旅客感染,这个可能性的确存在。


一旦如此,西方现行的防疫政策就有面临失效的可能,在新的应对疫苗出来之前,全球都要再重复一次恐慌,甚至不得不考虑进行封锁。


现在,就看世卫组织接下来的结果公布。


如果新病毒完成了印度和南非两个大蛊房的试炼,且没有将其封锁在南非,那么全球的经济政策可能都要进行调整,这一波全球复苏,也许就要踩一下刹车。



来源: mp.weixin.qq.com/s/?id=e97c53ee4252c7229eedcb38cfbce0db&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hG4XGy5uvS3ctLjp1Jsnbw

阅读:1795251 | 评论:0 | 标签:南非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南非新病毒打崩了全球市场”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