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狗却只能用力

2021-11-20 04:10


从前有两户人家,主人家关系好像不太好。
 
其中一户人家养了不少狗,狗每天卖力的对着另外一家人家的窗户叫。
 
后来,狗主人突然五百四十度认了不是,话虽然说的不软,态度却总归是软了下来。
 
聪明的狗早就不再叫唤,但是傻狗还在那里狂吠。
 
做狗啊,就要懂时局,忠诚虽然是第一位的,但是狗始终是个工具,工具不要觉得自己是人。做下属的要是觉得自己替上司出头就有好结果,那始终是要出问题的。
 
上司就是上司,下属就是下属,就好比人就是人,狗就是狗,下属还有当上司的可能,狗怎么可能当人呢?
 
脸前遮了一块白,上了舞台就觉得自己是主角,这不好。
 
但一开始当了狗,便也没有办法,狗是忠诚的,但狗也是工具化的,用得着的时候让你叫,用不着的时候,突然不叫了,也没有什么好尴尬的。
 
人的态度无端,成熟的人善于“忘记”过去,把昨天的冷面变成今天的笑颜。
 
无常啊,这就是人生罢。
 
更何况,一条狗惹了两户人家,还怎么活得下去呢?
 
做事留一线,事后好相见。做事不留这一线,只能说再见。
 


来源: mp.weixin.qq.com/s/?id=33a6379a05ef471bb88a45d3c69080e6&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prPsbPr4LOFrsusyBr_Eaw

阅读:1967626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狗却只能用力”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