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年轻人的生存危机

2021-11-16 04:10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不崩的,社会危机到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
 
社会危机是什么?
 
社会危机是个试金石,不管说了多少大话,赢了多少次,不管胡佛再怎么给美国的老百姓画饼,社会危机还是要来。两次大危机比较研究,研究的前提就是大危机来了,大危机不来,还研究什么劲?
 
社会危机催生希特勒,催生了纳粹党和世界大战。但社会危机不是凭空来的,社会危机一定是最先被刚刚踏入社会的人所感知。
 
钝感力是个好东西,但锐感力更是,小婴儿十分的敏感,老年人就十分的不敏感。小婴儿能感知到许多老年人感知不到的东西,这就是新生的力量。
 
年轻人刚刚踏入社会,一切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没有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人,对事务的感知最为明显。
 
就像是第一次尝百味的小孩子,小孩子不耐辣,小朋友能吃辣的很少,有的大人十分能吃辣,基本是因为辣出来了。
 
社会危机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总是由小到大,总是由萌芽到高潮,能够感知细微之处变化的,就是回忆童稚时候的明察秋毫。
 
年轻人是最先感知到危机即将到来的人。
 
社会危机要到来,在年轻人身上的表现,就是生存危机。
 
上世纪美国大萧条以前,美国的人口就出现了放缓的趋势,带来了需求不足的现实,但是美国的生产还在全力开动,进一步的让需求的相对不足变成了绝对不足。
 
现如今的情况,是全球每6个年轻人,就有一个失业。
 
6个人,5份工作,如果哪里的年轻人不感觉到内卷,那一定是因为没有多少年轻人。
 
年轻人有力量,有活力,对改变现状有强烈的需求。年轻人的生存状态会决定未来数年世界政治的走向。
 
青年人是世界变迁的发动机。
 
爱迪生32岁发明灯泡,爱因斯坦26岁搞出量子力学,马克思30岁写出旷世名作,海森堡31岁获得诺贝尔奖。
 
长征的红军,平均年龄只有22岁。
 
《觉醒年代》拍的好,也只有年轻人会察觉旧中国的无可救药,也只有年轻人在生存危机之下揭竿而起。
 
现如今,全球1/6的年轻人失业,这是一种可怕的力量,躁动的青春随时会将这个星球带入战争的深渊。
 
当战争还有可能避免的时候,最好先和谈,如果谈不好,对面一定要出希特勒,哪怕希特勒把自己的传媒公司建在了武汉。
 
那也要按实战去练兵备战。
 
所以,一手备战,一手和谈。
 
野火过后的草地会更旺盛,只不过,旺盛的都是那些活下来的野草。
 


来源: mp.weixin.qq.com/s/?id=00cb50010bcf933355c3fdd399f95358&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IpprQtsvx-udaaoIJxKt8A

阅读:143188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年轻人的生存危机”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