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可能会有大波动

2021-11-16 04:10


1、低波动。


今天,市场继续震荡,行业轮动快,不能奢望某些行业每天都涨。震荡市最忌一惊一乍,若对波动过于敏感,则很容易被“震伤”。


过去30年,大盘仅有3年波动空间低于30%,分别是2003年的26%,2012年的27.14%,2017年的14.3%。


截至到今天,大盘年内波动空间为12.65%,最低3312点,最高3731点,若到12月31日仍不能创新低或新高,则今年大盘的波动空间将是历史最低。


这种极限的低波动不可持续,明年的波动应该会变大。目前较大概率的假设是,上半年先往上冲,因为货币政策倾向于宽松;下半年可能不乐观,因为美联储将加息,流动性会比较紧张。


当然,假设就是用来证伪的,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走一步看一步。只要预期不被证伪,就可以当作是对的。



2、原因。


常碰到的情况是,不明白为什么某个行业一直涨?


不明白为什么涨,反而是好的,往往这种上涨更持久;当大众都知道上涨的原因,都看懂了上涨的逻辑,很可能上涨已接近尾声。



趋势的发展,就是一个从模糊到共识的过程。先知先觉者似乎看懂了逻辑,先进场试错;随着上涨的继续,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过来,各种专家登场来解释原因。当所有人都能说出上涨的原因时,往往就是行情的高潮,而高潮后就是急跌。


强势股的背后,肯定有看多的理由,该理由越少人知道越好。同样,弱势股的背后,肯定有看空的理由,不明原因的持续大跌是最可怕的。


3、深刻。


一本浅薄的书,往往只要翻几页就能察其浅薄;一本深刻的书,却多半要仔细读完才能领会其深刻。一个平庸人,通常只要交谈几句就可断定其平庸;一个善良的人,却需在长期观察之后才能确信其善良。


我们凭直觉可以避开最差的东西,却需要凭耐心和经验才能得到最好的东西。


今天就聊到这里,积极定投是应对震荡最好的方式,晚安~


来源: mp.weixin.qq.com/s/?id=ae3bda7be56dc6c7820094a9bec6b489&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qmxr8BTkDWTFMfQVC2ZERA

阅读:123138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可能会有大波动”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