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造假的被剁手了,爽!

2021-11-15 05:00

周末看到两张哥们自己做的图,发上来和你们分享下。


第一张图是过去21年里,不同市盈率股票的走势比较。大家都从1000点出发,低市盈率指数涨了6倍左右,中市盈率指数涨了5倍左右,高市盈率指数大约微涨1.5倍。低市盈率完胜,高市盈率惨败。


在我强烈要求下,哥们又做了第二张,最近三年不同市盈率指数走势的比较。中市盈率走势最好接近2.5倍,高市盈率次之大约2.25倍,低市盈率指数真鸡儿惨,三年大牛市下来几乎还要赔钱。


分阶段看,其实从2018年底到2019年中的反弹大家表现都差不多,几根线都纠结在一起。但之后就分道扬镳了,中市盈率和高市盈率你追我赶,低市盈率大哥奄奄一息。


总之从2015年开始,低市盈率指数走了3年左右大牛市,又走了3年左右大熊市。光看图的话也差不多该见底了...


.......


1、康美药业造假案判了,里面有两个看点。


一是法院判决赔偿5万投资人24.59亿元,平均每人能拿到5万元左右,可能是史上最大的赔偿数额。


二是原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及5名直接责任人员、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及直接责任人员承担全部连带赔偿责任,13名相关责任人员按过错程度承担部分连带赔偿责任。


意思就是公司可能值不了几个钱,也赔偿不了投资人。但这些责任人可能有钱啊,卖房卖车也要拿出来赔,然后可能还要坐牢。总之这个判决还是很爽的,社会主义铁拳不开玩笑,以后想要造假的需要掂量下了吧。


2、地产链周三和周四凸凸了两天,周五喜迎砸盘大军。预期中吧,毕竟地产长期来看不会有增量,不能指望太多人有信仰。但也不用太悲观,之前预期已经悲观到极点,后面出任何消息大概都只能往乐观的位置走了。

周六地产有个爆炸性的消息,融创筹集了9.5亿美元的资金。


其中融创中国以15.18港币的价格配售6.5亿美元,并以14.75港币的价格出售融创服务(物业)获得3亿美元。两者价格差不错都相当于现价打八折,标准的卖血求生。


港股配售和A股定增差不多,区别是没有锁定期,当天就可以砸盘。按经验明天开盘后融创中国的股价差不多会直接被砸到15.18港币左右。融创服务我不太清楚按照什么规则来卖,如果没有锁定期的话估计也会直接被砸下来。


短期来看肯定是利空,直接被砸个20CM地板太痛。但长期来看其实利好,因为这笔救命钱至少够融创多活3个月的。国内地产大周期按年来算,小周期按季度来算,过3个月就是挺到2022年了,熬到下个周期就可能会有转机。


有个隐性利好是融创配售获得了3倍认购,这表明市场主流看好融创能活下来,且股价至少值15.18港币。一级半市场的判断肯定比散户准确,应该有足够的信息来支撑他们这个判断。


地产肯定已经进入下半场了,特点是整体规模下降,但向头部集中。这里面有机会,但超级难把握,因为市场情绪很糟糕,即便看对了方向也有可能被跑路大军踩踏而亡。


对优质地产股有信仰的同学们可以认为这是个利好,但其他人来凑热闹的价值不大。


3、北交所明天正式开盘,涨跌停30CM。考虑到北交所当前整体估值已经很高,我暂时观望。


4、涪陵榨菜涨价3-19%不等。讲真我现在就觉得涪陵榨菜不便宜,一包榨菜要几块钱。我不是没钱,我就是觉得贵,看涨价能不能成功吧。


5、中芯国际高管辞职引发市场担心,被砸盘。芯片股几次起势,都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被砸下来,这回是大龙头的锅,简直了。


6、桥水基金三季度增持阿里巴巴和京东。从当前公布的三季报来看,不少国际巨佬三季度都抄底了中概互联。近期中概互联整体反弹了有15%左右,但考虑到三季度都是奔着骨折在跌,巨佬们应该都还套着。


周末整体消息都偏暖,美股中概甚强,A50也是涨的。你们估计也猜出我想说啥了吧。


总之,谨慎乐观!!!


来源: mp.weixin.qq.com/s/?id=1f01a0088c42d2ffd3b5dbd9713548b9&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LkFf9OyTQygodiXvFj7YeA

阅读:1735719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造假的被剁手了,爽!”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