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坏人藏在群众里面

2022-10-30 01:10
今天,2022年北京马拉松终于抽签了。小镇去年通过活动拿到了2021年参赛资格,于是直接中签,兴奋之下发了个朋友圈,期待今年能够如期开赛。

有一位朋友在留言说:已经发通知了,比赛延期。
小镇立即搜索,没有发现任何延期的报道,就私信问这位朋友,这位朋友转给小镇一个截图,说是他们领导发的,要求他们呆在北京不允许擅自离京。截图上确实写着“北京马拉松推后举行”。

小镇记忆力还不错,对政府行文也有所了解,印象中感觉这个截图不像是今年的,于是根据关键词检索了一下,发现这是2021年10月25日《北京日报》的报道,当时公布了7大措施。

很多人对年并不敏感,这就会导致出现一些问题。小镇就曾经出过,有一年开头第一次给全国各省发通知,落款习惯性的写了去年的年份,几位领导签批都没发现,发出去后闹了个小笑话,某省还专门打电话来问“落款怎么是去年的,他们怎么处理?”,还好电话是小镇接的,对方跟小镇也比较熟,正因为熟才专门打电话来“笑话”小镇。
后来小镇就特别在意,尤其每年1月,凡是离手的文件,一定好好检查下所有的年份是否正确。
小镇已经算是比较细致的了,一定程度上都有强迫症了,但还是难免在年份上出问题,那更多人不注意年份也很正常。但在这个时间点,跟疫情防控相关,又恰逢北京新出现一轮感染病例的背景下,就没那么简单了,说始作俑者居心叵测不为过。
小镇做了个小调研,发现这个去年的报道已经泛滥了,很多人都看到过,而且有的如上面提到的朋友领导一样,以这篇报道公布的措施加强员工管理。
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利用相似的环境,不做任何信息修改,仅仅是利用人对年份不敏感、看新闻不注意发稿时间的弱点,这种手法非常专业。没办法辟谣,也没办法追责,就算查了半天,抓到了几个人,人家一口咬定没注意年份就转发了,还能怎么办?
小镇还了解了这次集中转发的特征,发现这条去年报道被大量曝光是在2022年10月25日的下午六点到七点,与这篇报道除年以外的时间点非常切合;手法上主要通过各种社交群进行转发,有专业人员提供了一波流量助推。
这看起来似乎是恶作剧,但是背后暗藏的坏心思极为恶毒,有些揣测小镇不多说了,只说一点,类似这些消息可以不断放大恐慌或者悲观情绪,层层传递之后能够在资本市场上引起波动,这种波动是可预见的,就可以从中牟利,而这仅仅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企图罢了。
今年上半年上海的事情,加上这篇去年旧闻的大规模转发,还有其他很多事情。证明确实有一些势力别有所图,不管它们目的到底是什么,终归不会有利于中国。
这样的事情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多,必须提前做好应对了。过去辟谣、追责的传统方式已经不适应当下以及未来斗争需要了,就像今天这个,只能吃了哑巴亏。
不能要求所有人看到一篇报道之后,还得认真检查、自己去检索验证,还是得系统性地解决。
在数字时代,一些技术手段完全可以利用起来。现在信息更新非常快,几天前的事就成了旧闻很少有人关注了,如果发现一篇几个月前甚至一年前、几年前的报道突然异常曝光,就要在第一时间示警,立即按预案采取行动,如果确定确实存在恶意,就要在水还没被搞混的时候,顺藤摸瓜抓出最初的推手,杀一儆百,提高敌对势力又或者恶作剧者的造谣成本。
不如此不足以安人心、正国法。

最后:次条有一个关于公务员考试的投票,有兴趣的可以投一下。
报告解读
■  中国未来的两大主线
■  沉浮百余年,中国当为全人类开新路
■  3000点保卫战一再打响,未来会怎样?
其他文章推荐
■  日进一步的简单方法
■  不给糖吃就捣乱?
  美国即将收割世界,中国如何破局?
■  打破牢笼,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未来
■  全球凛冬将至,我们个人该如何做好应对?
■  安家立业、避坑发展:普通人的购房指南
■  破局未来:2022年的中国经济与政策调控
■  2022年中国房地产政策、房价及个人选择
■  经济如此困难,中国会重新刺激房地产吗?

如果喜欢,还请点赞、“在看”和关注吧
欢迎分享,让更多人发现“大树乡谈”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sFNjV6cpoq0dZvghm0A7fQ&id=38698efbc6bafad97a60b922c9c36236

阅读:1388499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坏人藏在群众里面”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