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浪子:苏纳克胜出,英国将迎首位印度裔首相!

2022-10-25 15:06

就在昨天晚上,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竞选结果出炉了。80年出生的印度移民,前财长苏纳克将成为下一届的英国首相。


而此前磨刀霍霍,准备上演王者归来的约翰逊,则只争取到了约60名议员的支持,没有达到委员会临时设置的100票门槛,连第一步的资格审核都没过去。


首相之路刚开篇,苏纳克就刷新两个纪录:英国第一位印度裔首相,200多年来最年轻的首相。


苏纳克现年42岁,出生于英国南安普顿,父母都是印度裔移民。父亲从事医学工作,母亲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独立药房,经济条件还不错。他接受的是英国贵族式教育,曾在英国最昂贵寄宿制学校之一的温彻斯特公学就读,曾在牛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学习。


在斯坦福大学,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老丈人是印度亿万富翁、IT服务业巨头Infosys联合创始人,由此攀上了高枝,开始飞黄腾达。


2015年,他当选保守党议员后踏入政坛,2020年成为英国财政大臣,成为英国史上最年轻的财政大臣之一。在上次的选举中,苏纳克与特拉斯的选票相差14%落败。


他此前给人的印象是沉稳、规矩、不张扬,他能带领英国走出危机么?


说这些言之过早,但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下往后的局势。


苏纳克的胜出是建制派的胜利,这表明英国将结束自特朗普上台后急速右转的姿态,迅速向美国建制派政府看齐。


英国政府体系在历史上就是一个尊重建制的地方,这是一件好事,它带来了稳定和秩序,但也产生了保守的习惯意识。


至于跟中国的关系,建制派上台后会调整姿态,跟搞经济合作,但作为昂撒同胞的一员,依然会将中国列为地缘上的头号竞争对手,不容小觑。


且拭目以待!


原创不易,请多多支持。如果觉得文字不错,随手点个赞和“在看”,顺带帮忙转发一下朋友圈吧。


往期好文:


浪子:从信息战角度谈俄军为什么赢不了


霸权分裂:美国“内战”几乎不可避免


点 击 下 方 名 片 可 关 注 公 号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abGDxHwbkK9OpJzI_zphsg&id=5cf5614bccbcbf2d0d4beb8f1a976f53

阅读:1111243 | 评论:0 | 标签:印度 英国 自媒体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浪子:苏纳克胜出,英国将迎首位印度裔首相!”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