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穿越迷障,用真问题开启逆势增长

2022-10-18 03:43

作 者:夏添

来 源:水滴风马产品公社
         (ID:shuidi-academy)

当依赖大环境、资本、流量红利的拐杖开始摇摇欲坠时,企业还能靠什么增长?这可能是这两年大部分创业者都在困惑的问题。

日本企业界有一说法:“不论经济环境如何低迷,都应该保持10%以上的利润率。无论世道好坏,企业都应该追求持续增长、持续盈利的目标。”

用中国现在创业者的话说,企业必须要开始关注如何提升“经营效率”了。

我们常说做企业要“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但今天创业者面对的局是“粮不够、墙未起、不动王”。

营销手段已用到极致,但依旧看不到好的复购和留存数据;

劣币驱逐良币,用户眼花缭乱,对产品力的要求越来越挑剔;

团队都是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很难找到能并肩作战的“兄弟”。



而藏在这些事实背后,更纠结的是,作为企业一把手的创始人已心力交瘁,信心不在。

业务上的挑战是客观问题,习惯迎接这些挑战的创始人正努力寻找更有效的方式去突围。深秋寒冬之下,应该被重视的还有创始人的自我成长、自我和解。

因为,企业要活下去,创始人应身先士卒,创始人的定力和心力是逆势增长的关键。如何凝聚自己的“气力”把控企业全局?如何跳出“局中人”思维找到新的突破机会?

为此,我们从真问题出发,希望用一次交互的“场”,给正在寻求企业增长破局点的企业创始人找到破局增长的抓手,走出迷障。帮助企业业务精益增长、团队步调一致、创始人个人身心修炼:

业务破局:外乱内卷之下,如何塑造拉动业务持续增长的“精品”;

织破局:持久战之下,如何凝聚团队能量重塑突围信心;

思维破局:心力交困之下,如何穿越迷障开启认知新高度。


增长是企业今天活下去的唯一命题,但蓄力增长也非一日之功。当拨开“增长”的文字外表,我们希望给到的是实实在在“践行增长”的基本功。一起和:

杜国楹——连续创业者,好记星、E人E本、8848、小罐茶的创始人,他经历过失败甚至破产,但也用一次次畅销的产品复制出成功,是实战布局者。

杨继栋——爆品操盘手,90分行李箱打造者,他从产品破局机会点出发,摸索出用产品支撑业务长期增长的密码。立足长期,破局当下。

刘嘉——成长型思维专家,擅长激发创始人的成长能量,用心理学的方式帮助创始人穿越迷障,找到认知新思路。

邓康明——系统组织构建者,夯实企业文化基底,打通企业元气,助创始人重燃组织士气,给到解法。


直击真问题,发现真增长。

优秀的企业家都是倔强的逆行者。当我们侧看身边经营10年、20年、50年甚至百年老字号,穿越周期的企业无不经历过百转千回的锤炼。逆境中的荆棘,也许是信心的杀手,但同时也是重生焕新的抓手。

10月29日,苏州,让《逆势增长》大课陪你一起重启信心,重塑团队,重建业务,直面寒冬!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咨询详情



排版 | 米小白

审校 | 小米   主编 | 孙允广


 点击“阅读原文”,穿越迷障,用真问题开启逆势增长。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b1iePziBScQV1-ZJuQcgHA&id=9ffa81568b34177d96dc0a7c028a461c

阅读:758251 | 评论:0 | 标签:增长 自媒体 中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穿越迷障,用真问题开启逆势增长”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