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特拉斯的政治表演和泽连斯基的政治仗

2022-10-18 00:40

天天幻想自己是撒切尔的特拉斯,最近遇到了一点麻烦,英国的养老金差点被击穿,自己手下的人也因为政策疏漏,献祭了一位。现在又在党内被群起围攻,再这么下去,英国换首相的频率要赶上日本了。

特拉斯在经济政策上把新自由主义扩大,理论没有问题。在对外政策上,支持乌克兰,也没有问题。问题不出在特拉斯。

问题在两个没有问题的事情凑到一起,就要出问题。她干的不好,不是理论学的不好,也不是理论不好,而是理论和时代不匹配。

撒切尔的理论在当时能用,因为美国的里根搞的也是新自由主义的经济,遏制苏联的外交。而拜登政府在经济政策的领域不讲新自由主义,动不动就是调控,美联储调控完财政部调控,这哪能是新自由主义?

理论会保守,会僵化,就像是斯大林体制,在斯大林的时代没有问题,苏联一个新成立的国家,要面对四面八方的围堵。搞斯大林体制,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扩军备战。

因为不搞斯大林体制,眼看着德国纳粹化,就要打过来了,不扩军备战,一切以军队的需要为需要,连纳粹德国都打不过,现在都保不住,还谈什么未来?

二战结束后,有了核武器,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可能性下降了,还搞扩军备战的斯大林体制,就要僵化。

理论的发展必须要跟时代走,时代在前进,理论不前进,最后体制就要僵化,僵化了就要出问题。特拉斯手拿新自由主义,放在四十年前无敌天下,放在四十年后的今天,行不通了。

四十年后经济的现状,是日本的央行参股日本大部分企业,日本的大企业马上要变国企了,美国的美联储和财政部就喜欢调控经济,马上要变美利坚人民联储和财政发展改革部了。

我们在四十年前就讲过,计划和市场,和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无关,资本主义可以有计划,社会主义也可以有市场,因为趋势就是这样,潮流就是这样。

越南搞了有市场的社会主义,我国当然也搞了,美国日本搞了有计划的资本主义,时代发展了。

僵化的体制,必然四面漏风,干的不好,就要动国本。动了国本,就要众叛亲离。

就像是乌克兰的泽连斯基,去医院视察,工作人员给他准备的防护服穿反了,竟然没有一个人提醒他。

特拉斯动的是国本,是英国的离岸平衡手,泽连斯基动的国本,则是乌克兰的未来。

稍有常识就能知道,领导的形象要层层把关,不光是政府如此,企业里面搞个签字仪式,尚且要层层把关,何况一国总统视察医院?


如果最后搞出了查尔斯签字没墨水,泽连斯基反穿防护服的事情,只能说明身边已经没有了自己人。

泽连斯基动国本,是因为他没有办法,扎鲁日内呼声渐高,他需要一点东西证明自己,他选择了赫尔松的新卡霍夫卡,誓要攻克此地俄军阵地。

刚好,俄罗斯换了帅,国内动员了三十万人马,要这三十万人的士气,也要坚守此地。于是战争打成了索姆河,冲突以来,双方第一次如此卖力真刀真枪厮杀。

泽连斯基把战斗打成了政治战,为了保住自己的在北约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为了拿到能和扎鲁日内抗衡的筹码,拿乌克兰青年的人命填自己的军功章。自然,就要面对将士和医护异样的眼神了。

没什么好说的,我只能希望他不要出事。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S5iTDAJ3d0rCQYGzITLkag&id=4204a0f8c128672abc27f938ab3cbbc1

阅读:1548304 | 评论:0 | 标签:政治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特拉斯的政治表演和泽连斯基的政治仗”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