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浪子:乌克兰基辅大爆炸,大毛的报复终于来了

2022-10-11 11:40


前两天俄罗斯两条北溪管道被定点爆破,相当于切断了俄罗斯连接欧洲的“经济命脉”。紧接着,克里米亚大桥爆炸,虽然事情还在调查中,但普京已经咬定这是乌方策划的一次恐怖袭击。本着有仇必报的个性,俄罗斯的报复很快就来了。


昨天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发生多次爆炸,乌克兰多地也同时遇袭。这次袭击已造成8人死亡,24人受伤。


不用寻找幕后黑手,俄罗斯自己主动站出来承认了,我干的。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回应称,基辅被袭击是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一部分。普京警告,如果乌方再对俄罗斯联邦领土进行恐怖袭击,俄方将采取更加强硬的应对措施。


这事儿该怎么看?诚然,战争中民众是最受伤的,但这事儿有前因后果,俄罗斯并不是平白无故地对基辅进行打击。


莫斯科已经认定,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是乌克兰在幕后指挥策划行动的,把它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既然你不仁,那就别怪我不义了,炸你基辅没商量。用一句俗语来概括就是,一切责任在乌方。


对于俄军,乌克兰没有资格说“恐怖主义”。从2014年至今,乌克兰武装部队对顿巴斯民众进行了无休止的炮击,有时候还专门袭击居民区或人口聚集区,造成了数以万计的平民死伤,这才是“恐怖主义”行为。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说过,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普京顾虑太多,导致前线的俄军始终放不开手脚。


战争,尤其是现代战争,打击对方的后勤系统(包括发电厂、通信系统、油库、军工厂、铁路

、桥梁等)是很重要的手段,这将严重削弱对方的作战能力和补给能力。反观俄罗斯,在俄乌战争期间缩手缩脚,对乌克兰基础设施打击不足,以至于伤亡惨重,进度缓慢。


比如马里乌波尔战役,俄罗斯老早就包围了马里乌波尔,但彻底拿下马里乌波尔却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以俄军的火力,对城市轰炸几波,然后地面部队进场收尾就可以搞定了,可俄方是怎么做的?


即便到了最终的亚速钢厂攻坚阶段,俄方也保持了高度克制,仅仅进行了有限的轰炸,大多数情况下还是采取强攻的策略。甚至最后对亚速分子手下留情,逼他们投降,暂时给了他们一条生路。


绍伊古还解释,俄罗斯有意放慢攻势,是为了避免对平民造成伤害。


过去半年里,俄乌战争到处充满了违和感:战争打了半年多,基辅照样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前线乌军有充足的电力和燃料。炸个哈尔科夫第五热电厂都得纠结好久。


普京这么做,其实也有苦衷,他想把战争温度降下来,但美西方不会答应,普京想坐下来谈判,美国就让乌克兰连续大反击来打脸。


每一次俄罗斯对挑衅让步降温之后,西方就会再一次蹬鼻子上脸,今日炸北溪,明日炸谋士女儿,后天炸克里米亚大桥,不断去突破俄罗斯的一道道底线,对俄罗斯搞切香肠和温水煮青蛙。


如果莫斯科不再将俄乌冲突视为“同族同胞的内战”,而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国战”,恐怕战争就不会拖这么久了。


此时此刻,我想送一句话送给俄罗斯:


一拳打不开,铁拳处处来!


原创不易,请多多支持。如果觉得文字不错,随手点个赞和“在看”,帮忙转发一下朋友圈吧。


往期好文:


俄军失守红利曼,影响到底有多大?


浪子:从罗家英悼念英国女王谈港人的奴才心态


点 击 下 方 名 片 可 关 注 公 号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2caBKAUWzwdRsnHpG6K-FQ&id=fb055712a7a2a4f0319a839cc405ec1a

阅读:1169559 | 评论:0 | 标签:乌克兰 自媒体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浪子:乌克兰基辅大爆炸,大毛的报复终于来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