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德国电价的历史终结论

2022-10-08 00:40

从前有个学者叫福山,讲了一个历史终结论。苏联解体后,他在政治哲学上提出了一个命题,西方这一套民主制度是最好的,是历史的最终归宿,历史发展到苏联解体,就终结了,从此永远美国占着超级大国的位置,二世直到万世。

上一个这么讲的人是秦始皇,秦朝建立十几年,爆发了大起义,秦王朝覆灭。

历史不会终结,福山的历史终结论静态的看历史,希望找一个一劳永逸的道路,从此人类康庄大道,直到永远,就犯了静态看事物的错误。

但是,彼时彼刻,这套理论很有市场,配合着哈耶克的理论,畅销的很。福山讲政治,哈耶克讲经济,自由主义是最好的,自由市场是最好的,西式民主自由是最好的,一整套的组合拳,俘虏了不少信徒。

现在,这一套理论被西方自己打的稀碎。

这就好比是粉丝在那里吹自己喜欢的明星艺人,多么的努力,品行多么高尚,但是艺人反手就是嫖娼,还天天喝酒不练习表演。

又不努力,又没有品德,打的不会是艺人的脸,而是粉丝的脸。

哈耶克讲自由市场千般好,讲来讲去,德国的电价涨了250%。

按道理来说,如果这个时候德国信奉自由市场理论,应该听之任之,什么都不去做,毕竟电费涨价,是市场行为,个人企业用不起,是自己不够努力。

够努力的人,永远都有电用。

但是德国的政府居然出手稳电价了,一个政府,面对我国的事情,张口闭口政府不得干预市场,面对自己国内的市场异动,直接出手干预。

这叫什么行为?

这叫天天嘴上无形的手包办一切,真遇到事,立马拿出有幸的手。你倒是让无形的手发挥作用啊?

他不。

摆在德国人面前的选择只有两个,第一个是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德国有的是煤炭。可以挖煤发电过冬。

但是这个道路有一个问题,德国搞了很多年的环保,采煤的机器没几台了,要买采煤的机器,只能来我国买。

买回去后,德国并没有产业工人可以短时间学会采煤技术,如果想要引进煤矿工人,也不是不行,但是欧洲的煤矿工人主要集中在顿涅茨克,现在那里是乌克兰领土,还是乌克兰东部领土,怕是人家不愿意帮他采。

那只能适配自动化采煤技术,用全自动机器去采煤,这又涉及到一个问题,自动煤矿的解决方案,他们还得来我国买,关键还是华为做的。

于是德国人只剩下了另一个选择,那就是买美国的船装天然气。问题是,德国人可以暂时放下哈耶克去调控市场,但是美国人还在讲哈耶克。

你的需求大,就要涨价,需求急迫,就要大涨价。美国的船装天然气,卖给西班牙可以平价,卖给德国就要天价,于是德国的总理出来讲话了,指责美国买天价天然气给德国。

德国人上个月刚刚做出了对俄罗斯气限价的措施,现在北溪断了三条,输送能力已经降到了历史新低,他们又不敢对美国人搞限价。美国人说我已经仁至义尽了,明明可以直接抢钱,还是给了你天然气,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有的人啊,吃着火锅唱着歌,谴责着俄罗斯限着价,搞着环保买着天然气,过着过着,就终结了。

历史确实会终结,但不是所有的历史,而是部分国家的历史。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pbN-IK7IWUU33czDKcFYvg&id=a2b466bbc27686bdc12f77db4fa50f57

阅读:1025510 | 评论:0 | 标签:德国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德国电价的历史终结论”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