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ESG从理念走向落地,VC/PE怎样参与实践?

2022-09-08 11:40

9月8日(周四)20: 00,云九资本可持续和责任投资总监刁纾雯直播分享。



来源 | 莫 莫
出品 | 投资人说(touzirenshuo)

当人们重新审视商业本质,“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成为主旋律,这时候,ESG一词开始高频出现在商业世界中。


ESG最早在2006年在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机构的报告中正式提出,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的评价标准,强调企业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

企业端,星巴克、苹果、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全球巨头们纷纷起身,带队参与实践。

资本端,一部分真正认可ESG理念的机构,试图将ESG融入到投资的playbook之中,作为衡量项目、管理项目的重要维度。

做为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近20亿美元的领先投资机构,云九资本是风投圈中可持续和负责任投资的引领者。

2020年,云九资本提出“风险投资3.0”(VC 3.0)理念,即将包括投资者、创新者、自然环境和更广泛人群在内的多利益相关方的考量纳入投资决策过程中。

2021年11月18日,云九资本正式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成为中国地区领先加入UN PRI的风险投资基金。

云九资本加入UN PRI则是旨在与全球范围内行业领先者和使命驱动的创新者一起,将环境、社会和治理中的挑战转化为机遇,使科技和商业的创新成果能为社会及更多人所分享。

对ESG相关要素的考量也已贯穿于云九团队整个投资决策过程中。

云九资本创始合伙人曹大容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云九资本正在不断吸收ESG和影响力投资经验,制定相应的基金实践方法论,在每个投资环节加入对环境、社会长线影响的关注,体现在云九资本的项目筛选和投后管理当中。

双碳进程下,中国创投市场对ESG的呼声愈发响亮。

面对ESG理念的兴起,VC/PE们如何将ESG策略落到投资实践中?

当ESG从从锦上添花变成常规动作,企业应该如何ESG转型?

践行ESG策略,究竟能为投资者和企业带来什么回报?

为了向大家进一步解析ESG,9月8日晚20:00,科创最前线&投资人说邀请云九资本可持续和责任投资总监刁纾雯做客「科创最前线会客厅」。

在本场线上直播分享中,我们将与刁纾雯探讨《从理念到落地,VC如何可持续实践ESG?》话题,分享四大方向:

1、ESG概念火热,到底什么是ESG?

2、ESG理念兴起,VC们如何落实实践?

3、初创企业怎样践行ESG?

4、为什么我们要可持续实践ESG?


嘉宾介绍

刁纾雯

云九资本可持续和责任投资总监

云九资本可持续和责任投资总监刁纾雯拥有悉尼大学文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刁纾雯在国际事务和影响力建设领域有近15年经验,曾任职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负责建设其“一带一路可持续基础设施行动平台”项目。

此外,她还曾任职于世界经济论坛,担任由全球青年领袖、全球杰出青年和施瓦布基金会在大中华和东北亚地区主管。


机构介绍

云九资本
九资本(Sky9 Capital)是一家领先的创业投资公司,致力于支持杰出创新者和颠覆性技术,为生态、社会和个体生命创造积极价值。

云九资本关注深科技、互联网、消费、企业服务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创新主题,通过资本、战略和资源助力创新者,促进技术力量转化为解决社会和生态问题的钥匙。

云九资本团队由多元背景的成员组成,包括资深技术专家、成功创业者和经验丰富的投资人等。

2011年至今,团队共管理多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近20亿美元,投资公司包括青云科技(SH:688316)、怪兽充电(NASDAQ: EM)、图森未来(NASDAQ: TSP)、店匠科技、鲸灵集团、MetaApp、BUD、壁仞科技、文远知行、未知君、呈源生物等。


直播适合人群

1、科技赛道创业者、相关创业公司员工
2、科创投资机构、FA机构、孵化机构等资本方从业者
3、科创媒体及相关爱好者等


直播时间

9月8日(周四) 20:00—21:00


观众福利(创业者专属)

科创相关创业者可发送项目BP到科创最前线官方邮箱,具体方式报名后获取。

我们会将BP直接递交给投资人说&科创最前线合作投资机构,一键直达50+一线基金!

现在,直播免费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识别下方海报二维码,回复“直播”立即报名!






合 作 对 接


寻求报道、商务合作、投融资对接、媒体互推、开白、投稿、爆料等……

扫码添加投资人说运营者微信,备注「商务合作」详细沟通。



超 级 社 群


【投资人说】正在组建超级投资者社群、超级创业者社群、超级读者群、超级媒体群等,目前总人数已超1000人。


关注【投资人说】微信公众号,发送信息「进群」,与各行业精英直接交流,共同进步。

视 频 推 荐


旗 下 媒 体




发现在看了吗,戳下看看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n9Qw3jWdCCICYhlHFjXAFQ&id=2592cb53c5c11000b50950fce4f82547

阅读:1881263 | 评论:0 | 标签:PE VC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ESG从理念走向落地,VC/PE怎样参与实践?”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