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俄罗斯赌上了国运,中国的机会来了

2022-09-07 20:40

以下文章来源于浪子说 ,作者浪子兄

浪子说 .

读历史,谈时事,品人物


这两天看到一则消息,俄罗斯高层召开会议,计划在今年之内购买价值700亿美元的“友好国家货币”,其中主要是人民币。


简单换算一下,这次购买的人民币至少会达到5000亿!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在当前的局面下,俄罗斯可以说是在押国运!

整个交易计划在剩下的4个月内完成,如果这次交易做成,俄罗斯的人民币持有量可能会达到1800亿美元。

俄罗斯为何要这么做?很简单,短期是为了抑制卢布的飙升,长远是为了保障俄罗斯未来战略的发展。

老毛子当前面临着很多挑战,俄乌战争已经打成了持久战,被西方各种制裁,俄罗斯现在被西方冻结了32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可是老毛子这些年来辛辛苦苦攒的家底,就这么没了。

此后俄罗斯陆续推出“去美元化”“去欧元化”进程,这次购买友好国家货币,也是出于这一目的。

自3月初西方对俄制裁加剧、冻结外汇储备后,俄个人对人民币市场的兴趣明显增加,人民币在现汇交易中的占比飙升。俄央行也在呼吁企业抛售其持有的美元和欧元等“有毒货币”,转而使用“友好”国家的货币进行贸易,比如咱们的人民币。俄罗斯最大银行Sberbank已经开始以人民币进行放贷,并且需求量还挺大。

还有一个问题,这些货币如何使用?

老毛子的打算是,未来3-5年内这笔钱必须花出去,重点投向远东地区。

双头鹰在欧洲碰得头破血流,必然要把中心转向亚洲。之前十余年,为向欧洲输送能源的“大跃进”基建变成了普京的阿喀琉斯之踵,必须为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找到新的卖家,而唯一能吃下这批货的客户只有东方某大国。

过去由于日本的搅局,中俄能源管道的推进一直受阻,如今俄罗斯处境艰难,中俄的石油天然气管线必然会全速推进,甚至允许开发远东。如果下半年钱到位,未来3-5年内,俄罗斯大规模的能源、资源、原材料的滚滚东进,这将是中国北方崛起的历史新机遇。

国际环境与国内政策的变化,使得过去被冷落的东北变得愈发重要,前些日子南方往东北的人事调动也能看出一点端倪。

大家且拭目以待。

原创不易,请多多支持。如果觉得文字不错,随手点个赞和“在看”,帮忙转发一下朋友圈吧。

往期好文:

史记 | 戈尔巴乔夫本纪

浪子:文坛是个屁,谁也别装B

点 击 下 方 名 片 可 关 注 公 号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nRebNEUUU6Yhq2j4KzsR6Q&id=f198b327e04b275a7dbd0200ed4b684b

阅读:1349156 | 评论:0 | 标签:中国 俄罗斯 机会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俄罗斯赌上了国运,中国的机会来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