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佩洛西窜访台湾是为了筹钱

2022-08-26 20:30

这一次佩洛西引发的第四次台海危机,让中国找到了对付美国金钱政治的办法。


先是从对付台独捐款的金主,同时是在大陆发横财的商人,同时又在台湾给台独捐款,所以中国打台湾的投机商人打到痛处了。然后这一次我发现中国总算明白了,这个办法是同样可以用在美国,打破美国的金主政治。


在聊这个之前,我劝我们国内的朋友,要看一个在第四次危机爆发前,美国PBS公共电视台前线专门拍的一个电视纪录片,这个纪录片讲的是佩洛西权势的来源。



美国的两党政治从来是演双簧,看起来两党的政治主张左右对立,但是关键问题上都能合作,然后做利益交换,维持美国的稳定。


但是这个局面从奥巴马上台以后被打破了,共和党和民主党变成势不两立,完全不能妥协,就没有以前西方标榜的什么议会政治里面的“忠诚的反对派”,维护民族的稳定之类的,完全没有了。原因何在?我告达大家,这个始作俑者就是佩洛西。


为什么?因为从希拉里到奥巴马,民主党要争取选票的主要的诉求,他们打的不是人权牌,而是医疗保健牌。他们认为美国有相当多的穷人没有医疗保健,远远不如欧洲、日本这些发达国家,是美国的耻辱。但是共和党的代表富人的利益集团,绝对不让这个医疗改革方案通过,否则的话医疗集团不能赚钱,律师保险公司不能赚钱。但是谁把这件事情打破了,就是佩洛西。



佩洛西能两度出任民主党的议会党团的领袖,凭的是佩洛西的筹款能力。所以她能募到的捐款越多,她在党内的话语权就越高。


所以奥巴马上台的时候,他是一个刚当选的参议员,还不像拜登做了几十年的参议员,他是没有什么人脉关系的,又是黑人,即使是白人思维,白人也不买他的账。所以奥巴马是一个非常软弱的总统,他推行医疗改革,只敢小打小闹,是根本达不到让老百姓能感受到的医疗保健的好处。但是佩洛西采取强硬路线,就是如果能募款募得足够多,根本就不需要从共和党倒戈的人的支持票,她只要统一民主党里面的鹰派和鸽派,强行通过医疗保健法案就可以打赢民主党的选举战。这个策略成不成功?成功了。所以佩洛西在民主党内是真正的实权派。


佩洛西能够保证民主党的议程能不能够获得来自各个集团的捐款,然后动员最广泛的投票的人,让民主党的议案能够通过。所以在这点上,民主党的实力人物,不是拜登,拜登是非常软弱的,更不是现在的哈里斯,她根本就没有实力。而且佩洛西也比希拉里敢干。所以佩洛西的厉害是民主党现在还能够维持众议院的多数,参议院一半一半,这是民主党历史上最高的成就,但是这快保不住了。


原因在什么地方?原因很简单,克林顿家族也好,特朗普家族也好,拜登家族也好,佩洛西家族也好,都是和台独的投机商人一样,在中国大陆和在美国两边赚钱。所以佩洛西这次到台湾和东南亚的东北亚的这么一次访问,她实际上是在筹款。



因为拜登支持乌克兰和俄国打仗,做的是赔钱的买卖。所以最开始拜登的目标很清楚,他的目标就是要搞国内的基本建设,然后才能和中国竞争,所以他跟俄国闹矛盾,他来的都是虚的,不肯出钱。


因此,最开始拜登给乌克兰的军援大概就是几亿美元,然后现在打疼了,增加到几十亿美元,那也心很疼,因为美国国内要给大学生减少学生贷款那个钱。乌克兰战争才打了几个月,就把拜登手上可以机动花的钱就打没了。


那美国度过上一次金融危机靠的什么?靠的是美国上一次财政部长,跟中国的金融界做交易,让中国出钱买美国国债,帮助美国度过金融危机。度过以后,美国下一任的美联储又不认账了,反过来咬一口说中美成了恐怖平衡,中国如果抛售美国国债的话,可以动摇美元的霸权地位。这一下子就彻底地打破了中国崇美派、亲美派、自由派对美国的幻想。


那么这一次佩洛西到亚洲来,她是来干嘛?美国要搞印太的联盟,美国是没有钱的。他出的钱连中国和东盟贸易的零头都不到,所以他实际上是想要制造“中国威胁”,然后要民进党出钱,要韩国出钱,要日本出钱,而且间接地还要逼新加坡出钱,甚至澳大利亚、印度出钱,来帮助美国围堵中国。



美国已经不是当年的二战后的美国了。二战后的美国自以为自己的钱花不完,所以花钱买吆喝,养了一大批亲美的政权,其实就是花钱让利美国市场,让你跟着我干,就有钱好赚,然后收买你的人心。


现在这些国家发现美国经济不行了,倒转来变成黑手党,要收保护费。我问大家,如果美国现在不是自带干粮当世界警察,还要收保护费,欧盟国家愿意交吗?日本愿意交吗?韩国愿意交吗?新加坡愿意交吗?我告诉你都不愿意交。


所以这一次中国宣布制裁佩洛西包括她的直系亲属,我认为总算学到美国的办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动用国安法来制裁佩洛西和她的直系亲属。


美国金钱政治是公开的,所以你非常容易调查给佩洛西家族捐款的企业和高管是谁,然后查他们在中国有没有投资,有没有市场,给他们罚款或者限制他们的市场份额,就能有效地打击美国的金主政治。美国是金主政治,谁钱多谁能够获得的捐款多,谁就能够做斯蒂格利茨讲的“美国不是一人一票,是一美元一票”。


那么我相信美国在九月份国会复会以后,为了党派选举,一定也会表演党派政治,对中国进行制裁,拿新疆问题、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做文章。


那么中国对付这些反华议案的办法是什么呢?我觉得非常简单,你只要推广对付台独金主和佩洛西的办法,动用中国的国安法,宣布对美国反华参议员进行制裁。众议院不要理他,因为众议院只有两年任期,他们立场变得很快,参议院有六年任期,所以参议院领头反华的一定是参议员,而且一定是两党的参议员。


所以只要对领头发动新疆法案、台湾法案的这个参议员,宣布对他们进行制裁,禁止他们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所设的区域,包括台湾、香港这些地区,同时调查给他们捐款的金主的来源,我认为可以有效地打击那些靠反华来谋取政治捐款,谋取政治利益的金主政治。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SqiTHGZbdp52ZYKmRJFOng&id=3452c9057bbc2c581834c0b55091e35f

阅读:631414 | 评论:0 | 标签:台湾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印度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佩洛西窜访台湾是为了筹钱”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