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一个历史性的股票投资机遇

2022-08-20 16:50

很多人对新能源行业认识不够深刻。特斯拉CEO说新能源是“未来的石油”。国内经济学家任泽平说“现在错过了新能源投资,就像当年错过了房地产”。可见新能源在他们心目的位置有多么的重要。


我个人认为新能源是一场能源革命,未来必将改变世界能源格局。新能源行业对未来世界的发展影响深远,投资者不能错过这样的一个历史性的新能源投资机遇。


当前世界经济低迷,以光伏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行业为全球经济带来了一抹亮色。碳中和是全世界的发展共识,碳中和的投资空间可以达到百万亿级别!这样的大发展空间,就如当年的房地产行业一样,肯定可以达到拉动经济的目的。新能源有利于我国摆脱对国际石油的依赖,有利于我国的能源安全,并且新能源发展有利于保护气候环境,有利于我国经济的长期发展。


近几年,我最为关注的是光伏行业。保守估计到2050年全球至少需要55万度电,如果45%由光伏提供,那么未来每年光伏的装机量都将是现在的5倍以上。未来20年整个光伏行业的需求空间还有几十倍!光伏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使得我们对当下光伏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估值有着充足的持有信心。


以隆基股份为例,当前它的市盈率为46倍,如果未来10年它真的能享受到10倍以上的业绩成长,那么目前它的46倍市盈率当然算是低估,股价未来的上涨至少是10倍以上!考虑到未来光伏行业的激烈竞争,光伏全产业链经营的公司才会有更稳定的竞争优势。所以,从长线投资看隆基绿能、通威股份、上机数控等这些全产业链发展的行业龙头有更强大的竞争优势。


光伏行业的发展带动了化工行业。光伏胶膜被市场大量需要,EVA树脂近年供不应求,生产EVA树脂的公司行业值得我们投资者关注。类似这样的与光伏行业相关的行业非常多,都是我们应当研究的。其中可能就蕴藏着宝贵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发电会受季节性、气候、天气的影响而输出不稳定。这也是当前光伏发电不能完全替代煤炭发电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储能行业也是未来经济的发展重点。储能行业在未来的发展空间有可能比光伏行业还要巨大。但是储能行业的技术路线很多,如何寻找储能的细分行业是一个难题。我目前对于储能的投资逻辑是我不会去直接投资储能行业,我去投资储能的上游行业。


例如,我发现一个行业是生产电池设备的。即生产电池的公司需要购买这个行业生产的设备才能生产出电池来。所以这样的行业是对电池行业通吃的。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储能都需要制造电池。而制造电池需要电池生产的设备。所以对于这样一个电池设备的行业进行投资完全可以把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二大行业全部掌握在内。并且这样的行业一般不会受上游资源类行业的涨价影响,行业的经营成本比较稳定。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关键其实并不是新能源,而是智能化。无人驾驶才是新能源汽车的最高境界。相关的生产激光雷达、车载摄像头、智能玻璃等配件的公司也有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总之,新能源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当下的新能源行业可能仅仅是刚刚起跑,未来的奔腾之路可能还很长。面对着这样广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投资者怎么能无动于衷?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trOdltgyul-Fzk9KClbAZg&id=546e4a50093be41bc20b01fa64e9665a

阅读:690795 | 评论:0 | 标签:股票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一个历史性的股票投资机遇”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