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伊朗是下一轮博弈的风暴眼

2022-08-20 03:50

四川限电,水电展现出来巨大的不稳定性,水电跟着气候,不稳定。风电光伏同样不稳定。如果整个国家的运输都建立在清洁电能上,无异于自杀。美国人还没打过来,自己家的车先趴了窝。

新能源,低碳不低碳不重要,毕竟电池生产的碳排放也挺高,发电的碳排放也不低。

一辆蓄电池100kwh的纯电动车,生产制造过程会额外增加8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提前消耗了3550L汽油。实际驾驶耗电量可达18kwh,相当于4.64L的百公里汽油耗的碳排放。

这低碳吗?这不低碳。

电动汽车的能量密度越高、续航里程越长,电池往往就越大,要生产这些电池,也会产生碳排放。清洁能源有巨大的不稳定性,烧煤发电碳排放也不低,核电一时半会全国铺不开。

石油储量,危机不危机也不重要,毕竟石油一多半靠进口,电池材料基本全靠进口。

锂元素对外依存大概是7成,钴元素对外依存在9成左右,镍元素对外依存也是9成。石油对外靠进口,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的原料对外也靠进口,归根到底还是不在自己手里。

锂元素产地是澳大利亚和智利,国内有盐湖可以开采,能够缓冲一部分需求,镍元素俄罗斯、加拿大和挪威能够生产,国产的品质虽然不行,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很好,倒是也问题不大。

只有钴元素在刚果金,我们产业面临的风险极高,一方面是我方开采成本远高于其他国家的风险,另一方面是国际NGO组织夹枪带棒搞破坏的风险,第三方面是刚果当地政府和反政府势力在美法博弈中爆发战争的风险。

立华我讲新能源低碳与否不重要,石油储量和产量对外依存不重要,不是说真的不重要。是说没有办法。

新能源理论上低碳,但是现实是只靠电池车搞新能源不低碳,还有不稳定的风险。

石油储量和产量对外依存理论上不重要,但是现实是新能源原材料对外依存比石油还严重。

既然新能源不低碳,那为什么还要搞?既然石油和新能源都对外依存,那为什么还要搞?

因为发展新能源,不是因为能源的问题,是因为政治的问题。

欧洲至今无任何立法禁售燃油车,搞来搞去说欧洲禁售燃油车的消息都是在中文网络和美国的英文网络。与此类似的,还有日本。假新闻也是满天飞。

欧洲和日本,能源完全无法自给自足,不管是发展电动化还是发展混动车,始终摆脱不了原材料的依赖。

石油进口的格局,是美国-欧佩克-俄罗斯,欧洲的汽车和日本的汽车三只脚走路,就能左右逢源,在内燃机上永定乾坤。

中美在汽车行业就永远掀不起波澜。

如果改为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锂在澳大利亚和刚果,一个在我南海之南,前段时间刚刚服软。另一个在美国自认为的后花园。

镍在俄罗斯和加拿大,俄罗斯和我们的关系,不必多说,加拿大和美国的关系,也懂得都懂。

只剩下一个钴元素在刚果金,欧洲唯一能插一手的地方就是刚果金,也仅仅如此。

危机到来的时候,总是要默契吃点什么的。

上次石油危机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美苏中合力解体了英法的殖民帝国,在全球嫌弃了一轮殖民地解放的狂潮,把英法殖民体系吃干抹净,度过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危机。

现在紧紧抱住内燃机不放的,是嘴上环保声音大的欧洲。

只有石油的国家伊朗,就抓住了机会,对中美都释放了善意。

上合的会就要开了,于是伊核的会也要重启。

这轮度过危机的狂潮里,中美不希望摩擦,希望默契吃掉欧日,所以,欧洲在乌克兰拱火,日本则在台海动起手来。

于是,伊朗主动站了出来,要替乌克兰和台海吸引火力,演他一出苦肉计。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pX1158nLMAS2sbleJxqJTg&id=289a04972033753a604f07474dcae541

阅读:149387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伊朗是下一轮博弈的风暴眼”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