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坦桑尼亚女总统“鄙视”女足平胸?果然又是BBC!

2021-08-25 21:50

以下文章来源于环时深度观察 ,作者环时深度观察

环时深度观察
环时深度观察

《环球时报》评论与深度报道,有深度,有锐度,有温度!


曾遭受性别歧视的坦桑尼亚女总统“鄙视”本国女足队员平胸?还暗示她们“缺乏结婚所需的吸引力和女性特征”?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约记者发现,BBC的这篇报道纯属断章取义。其实以BBC为代表的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非洲等国的新闻时,以偏概全,甚至是歪曲事实并不少见。


作者:刘钊轶等


BBC再次断章取义


BBC报道截图


BBC23日报道称,坦桑尼亚女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日前在庆祝国家男足获胜仪式上,对女足运动员作出上述评论。


此新闻一出立刻引发大规模的舆论争议。


坦桑尼亚反对党领袖、前国会议员凯瑟琳·鲁格评论说,“总统对女足球员的评论是对所有女性的羞辱。”


不过据《环球时报》驻南非特约记者了解,BBC的这篇报道大有断章取义之嫌。


作为坦桑尼亚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哈桑在竞选时就曾受到过性别歧视。


她如今又何以说出这样的话呢?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标题吸引眼球,BBC在报道时断章取义。


BBC报道称,哈桑在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州议会大厦招待23岁以下男子足球队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当时,哈桑说,虽然女足球员赢了比赛能让这个东非国家感到骄傲,但有些球员却因为外貌而没机会结婚。


文章将哈桑形容为一个恶意批评女运动员、从政经验不足、甚至保守迂腐的女总统。


但事实上,哈桑说这番话的本意是想表达对这些女运动员未来的担忧。


哈桑还说:“今天,当她们为国家带来奖杯时,她们让我们……感到自豪,但未来当她们……没有健康可以继续比赛时,生活会怎样?而那时候她们也还需要活下去的……虽然一些女运动员结婚了,但大多数都没有,她们在职业生涯后过着艰难的生活,当局应给予照顾。”


对于这段话,BBC只在文末提了一笔。


除了身为国家领导人,现年61岁的哈桑还是4个孩子的母亲,她说这番话显然是出于对女性的关心。


她原话的重心原本是提议政府关心运动员的退役后生活。


对于运动员来说,体育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无论是否取得过傲人的成绩,退役后都会面临诸多问题——她们往往伤病缠身,并由于长期投身体育事业,大多没有其他安身立命的技能,所以退役后往往面临着失去生活来源的困境。


事实上,高强度体育运动易对女性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改变,而女子足球运动在该国基本没有职业化,商业价值很低,对于女运动员的投入而言缺乏足够的公平回报,更不必说在坦桑尼亚这样的非洲国家,这些女运动员还要面对传统文化对她们的苛责——坦桑尼亚至今还保留着自然崇拜,实行一夫多妻和父系制度。


在这样的背景下,哈桑担心女性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了。本是一番善意却被BBC带歪节奏,媒体的职业操守可见一斑。



美国网站揭露西媒如何歪曲报道中国




其实BBC等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或者非洲新闻时,以偏概全,甚至是歪曲事实不是一次两次,也不是一年两年,而是长期如此。


今年7月,美国“反战”网站发表文章,揭示西方媒体如何歪曲报道中国。


报道截图


文章称,当涉及中国时,西方新闻报道的错误往往很多。


偶有出错其实也没什么,错误太多就匪夷所思了,也显得毫不专业。


有时我们被记者、编辑或出版商的偏见带了节奏。


《纽约时报》、多数澳大利亚媒体、英国的《卫报》等媒体在报道中共庆祝成立一百周年时,几乎都用了同一张北京的照片。


照片显示了阴霾和污染的天空,而这在北京已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相比之下,中国媒体展示了当天蓝天白云的真实天气情况。


中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没有枪支犯罪,入室盗窃、抢劫、偷窃乃至谋杀都并不常见,但中国南方的广西曾发生一起悲剧事件:有两人被持刀袭击者杀害。


从此事可见媒体操纵的不同方法。


英国广播公司、《每日快报》和《独立报》都报道了,但只字不提犯罪者患有精神分裂症。


英国广播公司还提到了2018年在2000公里外发生的一起类似事件,仿佛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三年发生两起这样的事件就是犯罪浪潮了。


非洲国家领导人早看不下去了


2005年时,国际新闻学会第54届年会在内罗毕举行。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狠批西方媒体对非洲缺乏客观公正性甚至是歪曲事实的报道。


当时,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会议上说,一些西方媒体对非洲的报道往往是歪曲的。在他们的报道中,非洲是一个疾病流行、冲突频发、管理混乱的地区。


这些报道影响了非洲的外部形象,妨碍了外国人对非洲的直接投资。


肯尼亚时任总统齐贝吉认为,部分西方媒体对非洲的歪曲报道往往是为了迎合其国内一些读者的口味。


齐贝吉称,为了非洲的发展,这种状况急需改变。


他呼吁西方媒体在报道非洲时将焦点放在非洲所发生的积极变化上,媒体应该加强报道非洲发展经济、抗击艾滋病、打击腐败、改善人权以及通过区域合作解决争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前发言人萨利姆•洛内也指责部分西方媒体夸大西方同伊斯兰国家的分歧。


洛内说,部分西方媒体的不负责任态度或片面报道加剧了这种紧张关系。


更危险的是,许多西方媒体通过报道将伊斯兰国家与团体,甚至伊斯兰教本身,描绘成恐怖主义的发源地。


他认为,从总体上说,西方媒体对伊斯兰世界的报道缺乏客观性。


对于西方媒体,我们只想说:




来源: mp.weixin.qq.com/s/?id=c0c984c8a6ca832ec2bffe795dfa5717&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DCB3vPg2r7XR6ker_TqOEA

阅读:145194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坦桑尼亚女总统“鄙视”女足平胸?果然又是BBC!”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