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皇军怂了...

2021-08-11 22:50

阿里性侵案有个小进展,事发的酒店发布了一个声明,称工作人员是在得到女当事人确认的情况下,按照同住手续给男士办理的房卡。



阿里女员工自述里的说法,是她醉酒不省人事,男上司把她扶回房间后,擅自去开的房卡。这和酒店的声明有很大的偏差。


等着回头看看警方的通报是咋说的,这种罗生门事件还是以司法机关的说法为准。


……


今天有几件资本市场的大事,第一个是日本软银的孙正义宣布暂停在中国的投资。


孙正义之前是日本首富,最近因为跌的多了,变成二富。他人生最牛的一笔投资就是20年前投了马云,之后也一直押注中国的初创类企业,软银是滴滴的第一大股东,另外最近遭遇重创的教育培训行业也有投资,大概是亏的有些肉疼,软银做出了一些调整。


软银是世界知名的风险基金,它们的行为会有一定的风向标效应,导致更多的境外VC谨慎投资中国企业。下午我看经纬的张颖也在朋友圈里发文,说接下来一级市场的融资会变的困难,要企业家们小心经营。


不过说句主观感受啊,我这些年每次在舆论上看到张颖,他说的内容都是“今年很困难大家要小心”。


这事对互联网科技股的市场情绪比较负面,对A股倒是影响没那么大,因为那些企业主要都去离岸平台上市。


……


恒大的事情有进展了,他们近期要出售一些手里的资产来换取流动性保命。


圈内有个说法,是珠江投资、广州城投以及万科、保利等央企要对恒大进行注资6000亿。这6000亿里包含了恒大优质的土地储备,还有恒大物业的股份,基本都是许家印手里最值钱的筹码。卖完这一波,恒大也可以洗洗睡了,从此就差不多退出房地产一线。


而捡了恒大漏的万科和保利这几天涨的很猛,不过涨完了万科今年跌了19%,保利今年跌了20%。只有很小一部分人可以炒到上个星期的底,绝大多数做低估值价投是不会那么精确择时的,都是看pe、pb、股息率达标就开始入场,因为便宜买的,当然不会因为跌的更便宜就割肉,这种逻辑的炒法这两年被锤的最惨。



说回恒大,圈内还有传闻说他们要卖恒大汽车的股份来换钱保命,暂时还未官宣,我个人觉得可能性挺大的,现如今许家印的形势之危急,已经不输之前的张近东。张老板为了脱困把苏宁的控制权都卖了,许老板也到了壮士断臂的时候了。


插一句题外话,不知道啥时候轮到平安来一波回血反弹。


……


1、昨晚雷军说自己被投资人训了一个小时,很多网友到我后台留言,说是马云老婆训的。这个说法的来源是某个互联网作家在朋友圈发的爆料,传播很广。今天雷军和马云都辟谣了,那个发布错误信息的作家这波很尴尬,一下得罪了两大佬...


2、金龙鱼上半年业绩公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1.24%。这业绩初看要炸雷,不过细分看了一下扣非利润增长36%,没那么差。之所以二季度表现惨淡,很大一部分是期货套期保值亏掉的,大豆上半年涨的很厉害,这部分吞噬掉了很多利润。金龙鱼的估值不低,但食品消费的好公司就没便宜的,海天味业的pe也差不多60+。哦对了,林园的私募一直在加仓金龙鱼。


3、ST中房,忠旺集团借壳上市的计划终止。现在IPO排队贼快,我也不懂为什么还有大企业要借壳。


4、牧原股份计划发行可转债95.5亿,用于建造23个养殖场和4个生猪屠宰项目。看到这个新闻的感觉挺别扭的,现在是猪价周期最低迷的时候,这个时候逆势借钱扩产,确实容易引发负面联想。本来就被很多人质疑财务造假,现在一张口就要借百亿,太不会避嫌了,我觉得任谁都不会把这解读为利好。


5、盐湖股份大跌8%,看龙虎榜信息,有机构买,但卖盘更加凶猛。这几天氢能源概念被炒起来,对于锂电概念是有流动性竞争关系的,市场上就那些投机偏好的钱,按下葫芦浮起瓢这是。我就看看,从头至尾我都缺席了锂电和电动车,现在也不打算补票。


6、监管层要求券商自查雪球型自动敲入敲出式券商收益凭证,这一块市场规模有5000亿了,是一个金融衍生品,这事利空券商。


7、7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和m2,都略微低于市场预期,流动性没有想象的宽松。


……


【操作笔记】公众号新粉输入YC3看渔盆介绍


沪深300继续NO临界5068

创业板继续YES,临界3311

中证500继续YES临界6802

中证科技931087NO 临界5102

证券公司399975继续NO,临界836

中证军工399967继续YES,临界11701

芯片指数990001继续YES,临界11023


今天微亏,没操作,咧嘴一笑继续捂。最近IC是真的顶,今天创了今年新高,空军拼命堆空单,8月份的合约贴水已经扩大到年化40%,这是疯狂看空。本月20日就要交割,只要再顶住一星期,就能让空军血亏。


我今天好奇中证500都什么股在涨,就去按权重排了一下,前30位都是这些个公司,确实有点猛。



来源: mp.weixin.qq.com/s/?id=32d289f45e42d69c8ec2130e86c5f5c7&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SQxFVT7pt7MwWA4lCyg9Sw

阅读:102858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皇军怂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