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守护张文宏

2021-08-11 22:50

近日,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撰文,痛批英美防疫失策“甩锅”病毒变异,指出我国必须严格防控,打消“与病毒共存”的想法。



此观点一出,大量网友追随官媒,借势将矛头直指“世界要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的张文宏,一连串“投降主义”、“美帝走狗”的污蔑帽子纷纷扣了上来,仿佛要将其踩在脚底下。


50年前的一幕幕浮上了我的眼前,让我觉得必须要写点什么了,写点别人写不出来的东西。


当然,我不会去神化张文宏,也不会合理化他的主张。


只要是人,就有犯错的可能,张文宏也不例外。



今年四月我做过一个推测,“进入五月中旬,印度的疫情可以得到控制,石油等大宗价格不会受到影响”。


关心疫情的朋友都知道,这是“驳斥”前一天张文宏说的“印度疫情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后来,印度疫情在5月10日出现拐点,没有大爆发,但是“精准到日”的我却不敢对“判断失误”的张文宏没有任何的不敬。


因为做推理的我很清楚,医疗常识都不足的我,判断完全是基于张文宏一整套知识体系得出来的。


作为中国最顶级的传染医学专家,张文宏身先士卒与SARS、H7N9、埃博拉对抗,十几年来积累了最为丰富的对抗病毒经验;


作为上海新冠救治的专家组组长,在张文宏的带领下,让这座中国最大的涉外城市完美避开了每一轮的疫情爆发。


别说中国,全世界怕是都找不到几个感染病专家能够与张文宏相提并论,他对病毒与抗疫的判断,必然是最接近于真实的判断。


但是,张文宏有个从娘胎里面就带出来的臭毛病,那就是不会“装糊涂”。


他既不考虑政治正确,顶着谩骂建议大家“喝牛奶吃鸡蛋,不要再喝粥了”,也不考虑得罪同僚,在疫情爆发时喊出了“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在这种极度纯粹的人脑子里面,根本不会去想,也不会相信,印度的政客们为了选票和权力,竟会坐视印度的疫情泛滥,让数十万无辜之人暴尸街头。


医者父母心,对于张文宏们来说,任何一个病人都是鲜活的生命,都是不能轻易放弃的,都值得他们夜以继日的与死神战斗。


天使般璀璨的他们想象不到,政治可以如此的肮脏和黑暗。


同样,没有被权力沾染的他们,也不会允许这种肮脏和黑暗出现在他热爱的土地上。


一旦面对,他们必会拍案而起、挺身而出。



所以,在疫情面前,当政治正确和医生判断出现分歧之时,我们不要盲目的下结论,也不要盲目的追随政治正确,更不要随便的扣帽子。


多思考才对得起父母给予的大脑。


试想,印度高层若有一个不会装糊涂的张文宏,只要有一个,会让抗疫政策为地方选举让道?会让拥有超强医疗资源的印度疫情大爆发,孵化出让全世界为之色变的德尔塔?


试想,如果让不会装糊涂的张文宏坐在去年美国抗疫前锋福奇的位置上,会依旧唯唯诺诺的迁就“消毒液治病”的特朗普?会让美国的抗议政策为总统大选让道,让全球医疗实力最强的国家,造成最多的死亡吗?



我相信,在张文宏的眼中,生命永远是最宝贵的,不是政客们眼中一串串冰冷的数字。


他不会为了政治正确而闭嘴,也不会为了迎合上峰而说违心的答案,能让我们在一片盲从中能够听到些许不同的声音。


我更相信,只要张文宏还在,有一天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会挺身而出,顶着枪林弹雨,冲在抗疫的最前列。


去竭力守护那些曾经谩骂他的键盘侠......而不在乎自己曾经遭受的伤害。


中国的老百姓,每一代都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着。


但是英雄也是人,他们也有脆弱的后背,面对那些脏水与污蔑的暗箭,今天我们也应该勇敢一把,守护我们的英雄。



来源: mp.weixin.qq.com/s/?id=b984603d15be0f5dfed998a577ed3226&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XR6YPJOX8kSVWkgVX9lc6w

阅读:625854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守护张文宏”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