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接下来这一周,世界最受关注的三件事!

2022-07-30 10:50

料图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战争、冲突、较量、博弈,每天都有大事在发生。
未来的这一周,完全个人观点,至少三件最受关注的大事,三件充满着悬念的大事。
第一件事,美俄换囚。
很戏剧性地,7月29日,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提议下,美俄外长打了一个久违的电话。
美联社都诧异,因为这是一次“罕见的接触”。原因很简单,俄乌冲突后,美国外交官各种退场、不合影,竭尽全力展现对俄罗斯的冷落。但现在,180度大转弯,主动打来电话了。
要谈的话题自然不少,但其中一个,就是美国想换囚。
如果快的话,不排除就在下周,美国将释放被关押的俄罗斯商人布特,换回被俄罗斯判刑的格里纳和韦兰。
布特被认为是好莱坞电影《战争之王》的原型,他被指控贩卖军火、谋杀美国人,被美国判处25年监禁。当然,他本人喊冤,认为这都是美国人栽赃陷害。
在俄罗斯监狱里的美国人韦兰,是一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020年因间谍罪,被俄判处16年监禁。格里纳则是美国女篮明星,今年2月携带大麻油被俄方被捕,她辩解说大麻油用来缓解疼痛,且无意放在行李中,但她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换囚会成功吗?
反正布林肯的说法是:他敦促俄罗斯认真考虑。
拉夫罗夫的回答是:美国你别炒作,我们安静处理。
按照CNN的最新披露,现在这种“二换一”,俄罗斯肯定不会接受,俄方已提出反建议,必须将俄特工克拉西科夫包含在内。
克拉西科夫被指控在柏林谋杀了一名车臣反对派,被德国判处无期徒刑。美方认为,俄罗斯在漫天要价。
讨价还价还在继续,但不排除突然取得突破,也不排除换囚人员发生变化。因为美国很迫切,道理也简单,美国中期选举在即,拜登政府急切地需要各种外交成就。
一个很戏剧性的事件,但也表明,再剑拔弩张的局势,也不排除美俄达成需要的交易。

第二件事,粮食外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突然去了敖德萨,视察了正在起运乌克兰粮食的港口。按照他的说法:“第一艘船,自战争开始以来的第一艘船正在装载。这是一艘土耳其船。这表明港口已经开始工作了……”
如果一切顺利,就从下周起,乌克兰粮食恢复外运,可望很快恢复到一个月500万吨的规模,目前滞留在仓库里的2000万吨粮食,将在几个月内输送到世界各地。
这对全世界来说,尤其是严重依赖俄乌粮食的中东、非洲国家来说,无疑大舒了一口气。
毕竟,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最担忧的是能源危机,中东非洲最害怕的粮食危机。能源危机会死人,但粮食危机却还会是大批死人。
现在,在土耳其和联合国斡旋下,从下周开始,危机有望出现缓解。
但危机结束了吗?
不知道,别忘了,就在俄乌与土耳其达成粮食外运协议不久,敖德萨就遭到了导弹袭击;而且,刚刚看到的新闻,在另一个乌克兰港口,乌方扣留了一艘俄罗斯粮船……
粮食是救命物资,也是博弈筹码。协议一签,一切顺利,那你就太天真了。
在这个地方,坦率地说,奇迹是罕见的,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博弈和较量。

第三件事,佩洛西访台?
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中国人现在很关注的一个话题。82岁的佩洛西老太太,这个麻烦制造者,这次要不要去台湾。
她去其他地方,我们不在意;但她要去台湾挑衅,我们必须关注。
重话已经撂在那了。最高级别的警告,大家也都很清楚,斩钉截铁地告诉拜登: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希望美方看清楚这一点。
如果佩洛西听劝,不去,一场危机可望化解。
坦率地说,现在的世界,最不想看到的,那就是一场新的危机。危机一旦爆发,中美关系只会恶化,整个东亚局势都将受到严重冲击。
但自己炒作出来的话题,老太太能罢休吗?尤其是为了中期选举的个人政治利益,会按捺住不去挑衅中国吗?
那如果硬着头皮去了,中国会坐视不管吗?
几乎可以确定地,那就是一场惊涛骇浪。我相信,中美都在做各种准备,这是一场激烈的较量,实力的较量,更是胆略和意志的较量。
当然,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大事。

就在接下来这一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去美国了,乌克兰战火还在继续蔓延,俄罗斯和欧洲的天然气较量还在加剧,美国肯定还会有各种阴险动作……
当然,对中国人来说,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建军95周年。
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来说,无疑不惧任何的挑衅。至于一些聒噪,正如国防部发言人所说的: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有关方面要学会适应,学会反思,更重要的是学会悬崖勒马。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
朋友来了有好酒
豺狼来了有猎枪
难道不是吗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tlnYLFL-rfwVRWGXBl4IiA&id=e7058c8eb2f01a02a6d17dfbe8528ce9

阅读:1528916 | 评论:0 | 标签:世界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接下来这一周,世界最受关注的三件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