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一觉醒来,英国戏剧性“政变”了!

2022-07-07 08:50

嗯,这几幅西方漫画,不代表我的观点,但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一)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一次,轮到了英国首相约翰逊。
一切很戏剧性,但更羞辱性。就在过去这一天,一个又一个英国内阁成员愤怒辞职,头也不回。
为什么?
实在看不下去了,实在羞与这样的首相为伍。
媒体统计了一下,至少16名部长宣布辞职,创下了新的英国历史之最。以前的纪录,还是在1932年9月,当时一天之内,11名部长辞职。
这是英国历史上罕见的戏剧性“政变”,最先辞职的,是内阁要员、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
他当着约翰逊的面痛骂,“英国人民正当地期望他们的政府正直不阿”,但是“在某些时候,我们必须得出结论,受够了,我相信现在就是这样。”
老子不干了。
几分钟后,英国内阁第三号人物、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也宣布辞职,临走前撂下一句话:公众理所应当期待政府“妥善、称职、严肃”工作,这虽然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出任大臣职务,“在我看来,这些标准值得坚持,这也正是我辞职的原因”。
两名大臣,负责英国当前最重要的两件大事,一个是抗击疫情,一个是恢复经济,股肱之臣啊,说不干就不干了。
由此,多米诺骨牌纷纷倒下,一个又一个部长宣布辞职。
也不仅仅部长们嚷着不干了,还有很多副部长、高级官员都挂冠而去,总数据说已突破40。
约翰逊到底犯了什么大罪?
外界认为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约翰逊撒谎,任命行为不端的亲信克里斯托弗·平彻为保守党副党鞭。
平彻乍看上去是一个英国绅士,但上周,这名“英国绅士”被指控猥亵了两名男士。你没看错,他就是猥亵了男士,被猥亵的,据说很可能还是英国的议员。
这或许是一个私德问题,但随着越来越多内幕被披露,首相约翰逊被认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是他力排众议任命平彻担任保守党的要职,而且是监督别人的副党鞭之职。
多么辛辣的讽刺。
更关键的是,这名首相还不断撒谎。他明明知道平彻此前道德就有问题,但一直说自己不知道,直到一个又一个证据打脸,是他在说谎。
英国社会哗然,约翰逊,你这是在挑战英国人的智商和底线啊。
要知道,三年前出任英国首相以来,被认为是“英国特朗普”的约翰逊,荒唐事一桩接一桩。他被指责挥霍浪费,用公款大肆装修自己的住宅;他说一套做一套搞出“派对门”,英国老百姓必须遵守隔离规定,但他和身边人却违反规定饮酒作乐。
而且,他处处留情,身边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反正他到底有多少私生子女,这是英国的一个谜。这一点,真正的特朗普,肯定都自叹弗如。
现在,又搞出这样的撒谎丑闻。
也难怪英国部长们实在看不下去,上演了辞官大逃亡。
再听听反对党是怎么评价约翰逊的吧。
工党党首基尔·斯塔默说:“在所有肮脏、丑闻和失败发生后,显而易见,这个政府正在崩溃。保守党内阁大臣们早就知道首相的为人。”
自由民主党领袖埃德·戴维在推特上写道:“建立在谎言和欺骗之上的‘纸牌屋’即将倒塌。现在就走人吧。你们败坏国家的名声已经够久。”
唉,一场英国的纸牌屋,比纸牌屋还纸牌屋。

(二)

但更戏剧性的还在后面。
部长们纷纷逃亡,政府空空荡荡,约翰逊怎么看?
他还要继续战斗。在英国议会,面对大家的一片嘘声,约翰逊面不改色发誓:一个被赋予巨大使命的首相,在困难的情况下,其工作就是继续前进,这就是我要做的。
嗯,我有巨大的使命,我还要为英国人服务。
英国人怎么想?
最新的民调显示,69%的英国民众认为,约翰逊应该辞职,只有18%希望他留任。
英国媒体更是纷纷表示,约翰逊已经大势已去。官方的BBC的点评:气数已尽。老牌大报《泰晤士报》认为:游戏结束了。
但英国老百姓的意见没用,媒体的意见也没用。因为现在是保守党执政,保守党上个月进行了不信任投票,约翰逊涉险过关。而按照保守党规定,一年内不能再提不信任票。
很多英国人担心,英国不排除会上演美国一幕:就像特朗普坚决不承认输掉大选一样,“英国特朗普”就是不同意下台。
因此,尽管约翰逊成了不折不扣的英国政治小丑,尽管英国漫画家甚至用动物来各种奚落嘲讽,但约翰逊就是要继续“顽强战斗”。拉锯战估计还得有一段时间。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我们正在目睹历史。
目睹英国历史性脱欧,目睹英国抗疫失守,目睹最新的戏剧性“政变”……CNN有句话这样形容,“约翰逊政治生涯的壮观瓦解现在可能距离完成还有几个小时……”确实够壮观的,比好莱坞还好莱坞。约翰逊还在挣扎,但所有人都清楚,他下台已是时间问题。但这样身败名裂下台,实在是罕见。哦,还有,罕见的导火索事件,罕见的活宝首相,英国人,你们真是会玩。
第二,西方政治到底怎么了。
上台前,约翰逊就是声名狼藉,但这不妨碍他继续当首相,继续各种撒谎;就像美国,哪怕特朗普再离谱,他还是当上了总统,还是对全世界发号施令。当然,特朗普认为,拜登比自己更糟糕更龌龊。这不由不让人产生一个疑问,西方政治到底怎么了?中国人有句俗话,国之将亡,必有妖孽。这话未必正确,但西方,你们也要认真反思啊!
第三,普京,你怎么看?
别忘了,就是这个约翰逊,前几天各种抢头条,甚至西方七国峰会上,提议大家都宽衣解带脱衣服,要和普京比胸肌,比比谁更强硬。气得普京回怼:你们这一幕真恶心。我估计,约翰逊心里清楚,回国后马上有危机,于是各种办法转移焦点,但最后,还是没能逃过这一劫。按照普京不依不饶的个性,这一次,又会怎么补刀呢?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出来混
总是要还的
赞成的就鼓励一下吧
这几年
我们正是见证了太多的历史
今天
还是七七事变85周年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37hoOCBwKUaD9CRn6Y1Pyg&id=d066d4f4536eed8c7683c748d98b5c6e

阅读:1459074 | 评论:0 | 标签:英国 自媒体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一觉醒来,英国戏剧性“政变”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