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这波反串的威力,会让鸿星尔克瞬间破产

2021-07-26 15:11

鸿星尔克事件动态,正朝着我最担心方向发展。


就短短几个小时,对鸿星尔克不利的各种消息,已经暗流涌动。


1、鸿星尔克5000万物资的真实性。


今晚,有位公号大v写了一篇文章《捐了20万瓶冰露矿泉水的鸿星尔克,怎么捐出5000万物资?》



这篇文章短短几个小时,火遍整个网络。


他说,


根据公开可查的信息,鸿星尔克只捐出了20万瓶冰露款泉水(均价一元一瓶),距离引爆热搜的全网追捧的5000万,还相去甚远。


建议鸿星尔克能够找到专业人士,针对河南洪灾的情况,什么时候捐什么,洪灾过后怎么捐等等,拟一份详实的捐赠计划。这是非常必要的。


这篇文章发出的动机是好的,毕竟局长也有很多粉丝对此有疑惑:


但是局长想说的是:


从鸿星尔克官微上看,除了冰露款泉水,还有怡宝、东鹏特饮,统一方便面、八宝粥、法式小面包等等




还有灾后交通还没完全恢复情况下,五千万物资同时到达是非常困难。


灾后复建要花钱和物资也多得很。


如果真要公示开支明细,我们或许应该给鸿星尔克多点时间,对它们宽容一些?


2、有人质疑鸿星尔克是外商独资


红的太突然了而且太火,所以会物极必反。


有人捧就有人踩,拿放大镜找问题。


有网友指出,在某查查上,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效公司确实是外商独资。





局长我看了一眼注册地是英属维尔京群岛,猜测鸿星尔克在吃外商政策红利。


其实很多企业都是这样操作,李宁、安踏、京东、新浪等等,名头是外资其实是100%自己控股的。


主要是中国很多地方对外资企业有政策扶持或者各种原因。


局长认为,只要品牌创立+生产+销售都在中国,能提振当地经济,带动当地就业,就是好企业,是国货。


3、我最担心的,是反串威力,足以瞬间毁掉鸿星尔克。


今天,有一大波人,他们顶着支持鸿星尔克的名义,一上来就是一大顶不爱国帽子,喷的别人主播狗血淋头,主播吓得直掉泪。


甚至不断刷寿衣,其心恶毒令人惊叹。




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捐款了吗?


好好的一个捐款,被当成互相攻讦的工具了。





这位女主播,一直被骂“马蓉”,让别人辞职不要播了。



帮人又犯那年抵制日货的毛病,U型锁成精了。



特步也捐了3000万啊,逼的主播挂友军的牌子,居然沦落到这等下场。



安踏第一时间捐了五千万也被骂惨了。在他们眼里,就是“没有鸿星尔克捐的多”。


这波感觉完全变味道了,本来是抗争救灾支持国货的一段佳话,现在事态发展成这样:


全天下除了鸿星尔克,其他品牌都得死一样。


这群人化身互联网正义审判官,捐款也成了保护费。


局长今天终于见识到互联网造神舆论:反复无常,瞬息万变,虚无又廉价。


这种极端的爱恨情绪,对鸿星尔克极其不利的。


表面看鸿星尔克现在舆论一切很好,民众对它的热情到了疯狂地步,但舆论达到顶端时就会反转。


还记得棉花事件,当时李宁棒上了天,结果现在被踩到地下。


鸿星尔克一不小心,导致事情稍微反转,比如捐款数不对、公司是外资、或者根本没亏损,下一秒舆论就能骂得歇斯底里。


他们因狂热疯狂下单,因懊恼疯狂退货,这种退货风险才是对企业致命的打击,足以瞬间毁掉鸿星尔克。


不止鸿星尔克,最恐怕的是产生连锁反应,很多国货都将被波及,自己国货断送给自家人手里。


所谓野性消费,对一家企业来说,我真担心会成为一剂毒药。




来源: mp.weixin.qq.com/s/?id=9488bb5a4bb6ed610cf587460e9076f3&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ooJOj1obAmMazrTJfOPnUA

阅读:940309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这波反串的威力,会让鸿星尔克瞬间破产”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