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科技板块表现强劲,近期人工智能热度推动UMS控股和永科控股本周平均回报8.5%

2023-06-01 19:45
科技板块在过去21周是全球和地区表现最强劲的板块。科技板块占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World Index)22%的比重,占富时台湾RIC上限指数(FTSE Taiwan RIC Capped Index)的55%。科技板块也是这两个指数年初至今以新元计价分别上涨9%和17%的关键驱动力。
最近,半导体公司越来越多地将2023年的产能过剩和芯片过剩与24、25年人工智能(AI)应用刺激的半导体和半导体服务的潜在需求进行对比。德勤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所有行业都有多样化应用,从市场研究和进行笔记记录,乃至用于增强客户支持服务的互动性”,并且“已经在各个领域确定了具体的应用案例,例如财富管理中的个性化财务规划、医疗保健中的医疗诊断、在媒体和娱乐中创造沉浸式世界和体验,以及零售商的服装搭配策划”。
高德纳(Gartner)在4月指出,“内存行业正在应对产能过剩和库存过剩的问题,这将继续给2023年的平均销售价格带来巨大压力”,“预计内存市场总额将达到923亿美元,2023年下降35.5%,但有望在2024年反弹,增长70%”。
UMS控股和永科的单周平均收益为8.5%
UMS控股(UMS Holdings)和永科控股(AEM Holdings)上周录得相当接近的回报率,分别为8.6%和8.4%,机构净流入分别为430万新元和560万新元。永科控股最近称,展望2023年后,半导体行业的未来从未如此令人期待,并指出“近期对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生的兴奋,正在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半导体设备需求的增加,使解决方案能够以经济可行的价格面向大众”。UMS控股最近还传达了半导体产业协会的预测,即由于芯片在推动当今和未来关键技术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半导体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强劲。
新加坡上市科技板块中交投最活跃的10只股票的总市值接近100亿新元,平均每日成交额接近4000万新元。
当前发展以及地缘经济碎片化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23年首次工作人员报告中指出,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保护主义行为增加,以国家安全为由的跨境限制措施也越来越多。例如,美国国家战略设定了一项目标(2022年10月),即在计算机、生物技术和清洁技术等特定技术领域“保持尽可能大的领先优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将促使公司越来越关注其供应链的韧性,公司对生产地点的决策可能会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而非效率问题。
高德纳公司指出,“半导体如今被视为国家安全问题”,且“世界各国政府正在争相培养半导体和电子供应链的自给自足能力,这导致全球范围内本土化倡议的激励措施增加”。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yDILnvJ_AMXI904Ds3uGoQ&id=89d0c2252f9042a5b2fc2fddc972015a

阅读:780494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美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科技板块表现强劲,近期人工智能热度推动UMS控股和永科控股本周平均回报8.5%”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