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没有了
没有了

墨西哥电力改革,北约对土耳其妥协

2022-06-15 21:55
发表于


《华尔街日报》登载了一个消息:墨西哥能源部门重新开始国有化了。

作为美国的后院,这几年墨西哥和美国总是不对付,先是特朗普上台后要求建立边界墙,激怒了很多墨西哥人,新冠疫情爆发后,两国闹得更僵。

2020年4月,新冠袭击墨西哥,由于一家美国公司拒绝向墨西哥医院出售呼吸机,该公司直接被墨西哥关闭。

2020年10月,墨西哥退休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美国官员逮捕,且墨西哥方面不知道美国对该部长的调查,激怒墨西哥总统,经过外交,该部长被免去所有指控,而美国司法部表示,如果墨西哥不起诉该部长,那么美国会重新起诉。

2020年底,佐治亚州一家美国移民拘留中心涉嫌对墨西哥妇女进行强制绝育。

2021年3月,拜登表示,不会和墨西哥分享新冠疫苗。

5月,美国监管机构禁止墨西哥航空公司扩大在美国的航线。

7月,墨西哥总统指责美国对古巴禁运助长了古巴的骚乱,墨西哥派了两艘载有食品和医疗用品的船协助古巴。

9月,墨西哥起诉美国枪支制造商把枪支贩运到该国。

2022年2月,美国政府批评墨西哥的电力部门改革,称改革违反了USMCA条款。

3月,美国表示俄罗斯在墨西哥的间谍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并且批评墨西哥国会对俄罗斯的支持。

4月,轰轰烈烈的墨西哥电力法改革投票,但由于美国的压力,法案有275票赞成,223票反对,但是没有过三分之二,墨西哥总统洛佩兹·奥夫拉多尔谴责国会议员叛国,成了外国公司的捍卫者。

但总统佩兹·奥夫拉多尔在墨西哥国内依然受到欢迎,支持率为60%。

北约秘书长:土耳其的安全担忧是合理的

(早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明,土耳其在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所提出的安全关切是合理的。

路透社报道,斯托尔滕贝格目前正在芬兰进行访问。他星期天(6月12日)在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是合理的关切。这是关于恐怖主义,这是关于武器出口。”

瑞典和芬兰上个月申请加入北约,但两国的加盟申请遭到了北约成员国之一的土耳其的反对,理由是瑞典和芬兰支持被安卡拉封禁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恐怖组织。

斯托尔滕贝格说,土耳其处于欧洲和中东之间的黑海战略位置,是该联盟的一个关键盟友。他提醒:“我们必须记得并理解,没有哪个北约盟友比土耳其遭受更多恐怖袭击。”

斯托尔滕贝格和尼尼斯托说,与土耳其的会谈将继续进行,但没有说明谈判的进展情况。

你普大帝已经不是两年前的普大帝,你埃苏丹永远是你的埃苏丹。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4e9UEws_1gz-SgQc4k-JFA&id=4537dd1e2068d4b15bbff2edfdef11ab

阅读:1196224 | 评论:0 | 标签:墨西哥 自媒体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墨西哥电力改革,北约对土耳其妥协”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