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大爆发!科创板、创业板疯涨!!!

2022-06-06 14:55
发表于
现在公众号推送规则改了,怕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可以加个星标哦~公众号后台回复任意关键词获得基金资料与基金书籍~

本文发布于2022年6月6日下午2点10分
今天科创板、创业板都是疯涨,主要原因应该是周末的传闻,科创板准入门槛将降至20w或10w,而目前的准入门槛是50w目前这个消息还没被证实,如果放低标准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利好。但是对于已经够资金门槛的人来讲,未必是一件好事。目前A股打新还是赚多亏少,如果放低了科创板门槛,那么科创板打新的概率就要低很多了。
还有一个侧面原因,某首席统计了一下最近的科创板解禁市值,得出的结论是现在买入科创板可以为为科创企业的重要股东提供资金支持,能够达到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这个道理正面说这是这样的,反过来讲就是现在散户买入科创板就是给大股东们接盘,不过券商从业人员不会讲的这么直白。解禁高峰期时候一般会伴随着不断的小利好,因为这些企业为了卖个好价格会释放利好,也会请机构做市值管理
创业板这边也有个小利好,昨晚聊过了。北京:给予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新车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我个人认为这个利好不算特别大。主要是北京买车要摇号或者排队的,卖出去取决于放了多少号,所以这个政策只是对存量市场的车更新换代为新能源有一定帮助。

下面来看市场。今天大盘平开高走,北向资金流入84亿,板块上新能源、有色领涨,领跌的是建材、地产。技术面上看,这几天的连续上涨已经把红柱子趋缓的趋势走没了,也突破了60日线。前面我一直不建议底部做T,因为会错过上涨,但是今天开始我会找机会翻空。因为现在又到了3200附近的震荡压力位如果后面3200附近开始震荡了,并且连续出现冲高回落,那么就可以开始做T避险了。
消费板块:白酒板块今天小涨,今天的主角不是白酒,最近涨跌都不大没必要动,后面回撤到前低可以补仓

医疗板块:医疗板块今天大涨,前低附近还是有一定支撑的,但是医疗就是不涨,继续卧倒吧,前低附近可以补仓

新能源、光伏板块:新能源今天暴涨,反弹先锋,目前基本把3-4月的跌幅V回来了。前面不敢跟我一起在底部附近加仓到8-9成的,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后悔,希望能给这么朋友一次机会吧。我目前对新能源偏空,但我也不想减仓做T,再观察一下看看,连续震荡且冲高回落算是比较稳妥的点。
芯片、半导体板块:半导体今天大涨,比新能源反弹的少一些,最近芯片的走势一直比新能源弱一些。原因可能在现在全球用户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在减小。

银行板块:银行板块今天微跌行情,大盘这么好,银行板块仅仅是拉回了跌幅。现在刺激经济,银行让利企业的阶段,大金融很难带头冲锋。
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天小涨行情,继续卧倒。

中概互联:中概互联今天上涨,低点不断抬高,现在高点也在不断抬高了。只要三季度开始,消费需求转好,我相信中概互联会迎来真正的反转。现在不过是政策转向+股市行情变好带动的反弹
港股板块:港股今天小涨,继续卧倒即可。
美股板块:纳指周五大跌,原因是马斯克嘴炮停招+裁员10%,美国担心衰退。定投可以,不适合重仓出击。
混合行业基金周四定投,今天非定投日。划重点:蛋卷跟投的朋友记得升级一下投顾!!!不升级后续再转换会亏损赎回费。

风险提示:以上提到的内容都是我的个人经验、观察、思考,不构成各位的投资依据,不为各位损益负责,请各位独立思考,为自己的交易负责。

祝喜欢点在看的朋友今年持仓翻倍!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jlGNjXUImg-Z_2cRzN5IgA&id=d377a8da675a40d44905330122610346

阅读:1036047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大爆发!科创板、创业板疯涨!!!”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