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TikTok正计划重返印度

2022-06-01 23:11
发表于


来源 | 志象网(ID:passagegroup)

作者 | 王晓寒



  本文共1300字,预计阅读3分钟 /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字节跳动正在印度地区寻找新的合作关系,并重新雇佣员工,以求重回印度市场。
 
在印度封禁TikTok后,字节跳动于2021年暂停印度业务。而如今,字节跳动被爆料正在与印度头部房地产商Hiranandani集团进行初步谈判。
 
Hiranandani集团的总部位于孟买,旗下子公司Yotta Infrastructure在印度多个城市建成了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园区,其中新孟买的运营数据中心拥有7000个机架的容量,是世界第二大、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最近,Yotta Infrastructure还推出了一个消费者服务部门Tez平台,并计划未来两三年内投资350亿卢比到这项新业务中。
 
消息人士补充道,尽管字节跳动和Hiranandani集团之间的谈判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但印度工会政府官员已经非正式地参与到计划中。
 
一名印度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字节跳动方面还没有与我们进行正式会谈。但是,我们已经知悉了这些计划。当字节跳动向我们寻求批准时,我们会审查他们的请求。”
 
然而,印度当局是否会允许抖音或其他中国应用在印度重启,可能还关乎政治因素。字节跳动或许只能选择与Hiranandani集团的Tez平台联手运营,或将数据存储在Yotta Infrastructure的数据中心。

消息称字节跳动已在印度招聘新职位


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已在印度积极招聘新职位。


一位TikTok的员工称,印度用户曾在TikTok上“讲述他们的故事、表演、接受教育、甚至维持生计”,因此字节跳动仍对与印度用户“重新联系”抱有希望,但目前为止,字节跳动还没有恢复在印度运营的计划。

 

字节跳动方面没有回复任何有关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招聘细节、与Hiranandani集团的合作性质以及是否能够重返印度的问题。Hiranandani集团也没有回应印度经济时报的询问。

 

另一位了解相关情况的印度官员表示,2020年6月印度封禁中国App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是,印度无法确定这些公司存储和处理用户数据的合法性。

 

他补充道:“一些关键用户数据不应存储在印度境外。所有的应用程序和网站要么已经按照规定在本地存储数据,要么正在对其数据存储和处理政策进行必要的修改。如果TikTok要回归印度市场,他们将不得不遵循这些规范。”

 

一位印度高级官员告诉ET,Hiranandani集团已经与多个实体进行了“探索性讨论”,包括字节跳动。


高层管理人员重新加入TikTok


2020年6月,TikTok与其他58款中国应用被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禁止在印度访问。当时的印度官员表示,封禁是因为它们“有损于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印度方面担心这些应用程序会将印度人的敏感数据发送到中国服务器上。

 
在TikTok被禁几个月后,字节跳动还停止了旗下其他应用在印度地区的运营,如教育技术应用Snapsolve和方言社交应用Helo。在禁令发布近7个月后的一份声明中,字节跳动表示,除了“缩减”其在印度的2000多名员工,它别无选择。随后字节跳动让所有员工离职,只有少数人除外。 
 
而现在,一些TikTok印度高管开始逐渐回归。
 
Gautam Vohra,曾经是字节跳动的法律主管,于2021年8月离开字节跳动,加入Fareportal担任法律副总裁。在今年初,Gautam Vohra重新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南亚法律部主管和中东地区法律顾问。
 
而Sameer (Sam) Singh此前曾负责TikTok在印度的货币化工作,在今年被任命为字节跳动亚太区商业负责人。
 
巧合的是,这两个人的LinkedIn个人资料都显示其位于古尔冈。
 
在被禁之前,印度是TikTok最大的海外市场,拥有近2亿人口。它还试图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如今,TikTok正面临着来自Meta等公司的激烈竞争,尤其是Meta的短视频应用Instagram Reels,已在印度推出并收获了不少用户。




©本文为志象网编译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小助手授权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WnDYV64Hs_y1-C57xoU2kA&id=dd4eb75ac83038b5dae6ff33ec6c17e3

阅读:1666076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TikTok正计划重返印度”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