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奢侈品老板成首富:感谢中国消费者!

2021-06-15 19:50

以下文章来源于老马识途 MaViSiON ,作者老马识途 MaViSiON

老马识途 MaViSiON
老马识途 MaViSiON

一个“严肃”的趣味新闻搬运工

每天一点有趣资讯,欢迎关注“老马识途 MaViSiON”


本文出自法国电视二台6月14日20点档新闻。


大家端午节假期如何?吃好喝好了没?


假期对于上班族是休息,对于商家则意味着忙碌。今天我们就看一则与消费有关的话题。



大家都知道,中国自十几年前,就是世界上奢侈品消费的大国。


不知道正在看文章的你和你的朋友们,是否也为之贡献过呢?



遥想当年巴黎香街上的那些奢侈品店里,哪家没有见识过中国扫货团的阵仗?哪家不得配足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为的就是服务好这一最大的消费群体。


疫情来袭后,世界范围内的商业活动都受到冲击。2020年,奢侈品行业的营收整体下降了22%。



而当疫情逐步好转的时候,也自然是消费回暖的时机。


数字说明一切: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居然比疫情前的同时期还要高!其中的主要贡献来自于当今世界上最有钱,同时网络最发达的两个国家:



美国和中国。


而说到大陆的消费重地,自然是地处沿海发达版块的上海了。




“由于疫情的原因,中国人选择直接在网络上消费。”


旁白这话并不准确,中国人购物时抛弃线下选择线上的习惯,保守地说应该至少早欧洲十年不止。


上海一名时髦打扮的消费者娜塔莎·舒(音)表示,以前她都是在旅游的时候,就手买点奢侈品。



“因为这样能免税,到手价也就低一点,相当于七折吧。现在我们可能只能在本地买了,因为没办法出游嘛。”


得益于这些忠实的奢侈品消费者,LVMH集团在过去几个月间,仅中国市场的营销额就上升了86%,而爱马仕则增长了94%



此外,大家也更加喜欢在线上直接采购奢侈品,线上交易占全部交易的比重也从一年前的12%增长到了现在的23%


但此前,这些传统的欧洲大牌,对于线上购物并不看重。


有过购买欧洲品牌经历的同学应该都有过体验,那些品牌的网站做得有多烂。不但布局细碎得一匹,选购、加购、结算、送货,更每一步都可能让你无法“愉快消费”。


然而面对现实凶猛的购物热情,他们也不得不调整策略。



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的奢侈品消费专家 Joëlle DE MONTGOLFIER 表示:到2025年之前,线上购物将成为奢侈品品牌的主要售卖渠道。


“这些品牌没办法再忽视这种新的售卖形式了。虽然他们在调整过程中间会有很大困难,但最终形势比人强。”



而这种如大浪般趋势的制造者之中相当一部分,就是中国消费者。


感谢大家的“慷慨”,成就了一下一些数据。


1)2020年一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总营收超过4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00亿元)。中国消费者贡献了奢侈品行业增长的90%


2)从奢侈品产业的绝对数字上看,中国市场则占世界市场的35%


3)2021年,LVMH集团的总裁 Bernard ARNAULT 以身价18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成为福布斯榜上的世界首富。它的集团排在世界最有价值的集团公司第18位。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的预测,到2035年,“Z世代”消费者将贡献40%的奢侈品消费,


而2025年之前,世界上每2件卖出的奢侈品,就将会有1件是由中国消费者买单的。


今天,你买奢侈品了吗?




关注“老马识途 MaViSiON”,新闻趣事持续,咱们明天见。

↓↓↓ 喜欢的话,记得“赞赏”原作者哦! ↓↓↓


来源: mp.weixin.qq.com/s/?id=29203aab68c0e16cdc172ce00f399418&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Wkw_sCa8PQoQ7vMjTrwYUQ

阅读:1282342 | 评论:0 | 标签:中国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奢侈品老板成首富:感谢中国消费者!”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