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解决中国房价问题,不能靠房产税,而是大建保障房!

2021-06-15 19:50

以下文章来源于张捷财经观察 ,作者张捷

张捷财经观察
张捷财经观察

观财经查天下,谁是谁非任评说。

中国崛起到了关键阶段,中国的社会矛盾也极大,贫富分化问题,房价上涨和住房压力问题,教育不公和压力问题等,这些问题都集中爆发了。

首先是对贫富不均的问题,有人认为就是对富人重税补穷人。但我们想一下,这个方案不是鼓励增量而是分掉存量,是内卷化的博弈。如果富人是自己创造的,那么这个方案就是极大打击创造者的积极性。如果这个财富是买办和腐败的,他们早就财富转移境外,你收税也收不到!而且对灰色黑色收入,不是税收问题,是没收和严惩的问题。

对贫富分化的方案,就是要发展中解决,发展是硬道理!崛起的过程中,可以得到全球财富再分配的有利地位,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多得到的。对贫富分化,我个人主张扶贫,精准扶贫,还有仿照日本当年搞工资倍增计划,要提高贫的这一段,而不是抹掉富的这一段,要共同富裕,不要共同贫穷。




再看房产税,我早就说对外籍要征税,对房地产食利要反对。真正的问题是我们的房地产供需矛盾堰塞湖,深圳有500万人住在房叔房婶的城中村,政府保障房租赁只有1.7%,收税会导致房租暴涨。这个是存量博弈,内卷博弈,内卷博弈之下,多收了税,一定是负担加重的。持币的想买房的,想的是加房产税,富人利益大损,房价暴跌,便宜卖给自己。实际上是富人轻伤,中层重伤,底层失业玩完,而租不起房的要大乱,中国经济和社会稳定也崩了。

要解决中国房地产的问题该怎么样去做?就是要大建保障房!香港的保障房大约占到50%!而且大多数是出租房,租金只有2000港币,远远比深圳便宜,香港有200万人租在保障房,而且政府给出时间表,保证你三年可以租到保障房!没有租到的,还有周转房,就是条件差。所以我们就是要大建保障房才对。




现在说的躺平问题,躺平问题也是要发展来解决的!很多人以为当初可以躺平和财务自由了,但结果就是社会发展了,你躺不平了。躺平来自日本的宅男、啃老,背后是日本失去的二十年,没有发展,结果就是干的不如不干的。现在中国土地出让金就70年,70年后会如何?是否再交费了?我们现在的寿命可是超过70年的,以后还会大大加长,以后的医疗费用也是会提高的,都是要你不断努力的。

中国当年的阶级斗争,对的是三座大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但后来国有化主体,中国有了主权,土地国有了,再搞阶级斗争就是内卷化了!当年的内卷化阶级斗争的灾难10年,很多人都经历过。后来变成改革开放,变成发展是硬道理,通过发展才让所有人都得到了改善,就算有贫富,但最穷的群体,也比当年好多了,甚至是过着当年大城市都过不上的生活,当年没有贫富分化那么大,但最富的又如何?内卷化博弈解决贫富分化问题,最后的结果就是共同贫穷。中国内卷化博弈共同贫穷了,中国发展复兴就被遏制了,中国现在主要矛盾,就是要通过发展来解决的。

中国发展当中的不公、食利、贪腐、贫富分化等问题都会有,但夸大他们的存在,用以否定中国发展的成就;夸大他们的存在,用以否定党的领导和国家制度;夸大他们的存在,用以挑动中国各阶层矛盾,搞阶级斗争破坏国家和社会的凝聚力。中国与西方不同的,就是土地国有,房屋不是永久产权,金融货币国家控制,产业国有占主体,有了这几条,与西方就是根本的不同,发展中的问题,可以发展中解决。

税收从来是为统治阶级服务,没有劫富济贫,劫富济贫是忽悠你,要搞掉的是威胁统治阶级的一群人。而现在就是中国本土力量与统治世界的金融资本的博弈,税收是可以全球博弈和转嫁的。




来源: mp.weixin.qq.com/s/?id=1d510783e350dcab043dbf5e12dfb34e&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G6nVsjePALEe6s8jPe0q5A

阅读:604542 | 评论:0 | 标签:中国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解决中国房价问题,不能靠房产税,而是大建保障房!”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