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买入机会

2023-05-25 15:25

昨天A股收盘后,全球股市都是大跌,所以我们不能只怪A股

然而,今天日本股市都开始反弹了,差不多开盘时间的A股却在下跌。这就没办法找理由了,只能说明我们确实跟跌不跟涨了。
不过今天下跌主要就是破位后砸盘效应。

简单来说,就是破位时候,私募、游资,甚至部分公募会考虑减仓规避一下破位后的下跌。所以昨天尾盘加速下跌,今天开盘也在下跌。
这个时候谁不走谁吃亏,反正不走就要被其他人砸盘,还不如一起砸呢,等砸下去再接回来,反向波段。
说实话,这时候最难受的就是我们散户,还有那些长线为主的公募,因为这些都是等着被砸。
但是,如果没有满仓,这种情况其实容易出比较好的机会。因为这些破位砸盘的私募、游资,等到一定位置肯定还会接回来。这也是每次A股破位下跌,到底后反弹都很极端的原因。
我个人认为3130是下一个支撑位,因为跌到这里就补完了下一个缺口。但也有可能跌不到这里就止跌了,因为本次下跌没放量,空军力量没有很足,卧倒的投资者还是占多数的。
今天沪深300年内涨幅归零,主动型基金应该有-3%以上了,估计多数投资者今年收益也转负了。最近几天算是比较极端的行情了,熬过去或许就度过了今年最困难的时刻了。
......
1、昨天阿里裁员讨论的挺热烈的,然后很多互联网人员开始反思,为什么阿里营收、利润都还不错,还要裁员呢,何况今年总不会比去年差。原因就是为了降本增效,互联网已经过了烧钱的时代。
伴随着老龄化,我觉得这个趋势在未来大概率会蔓延,很多行业未来估计都会考虑降本增效,比如利用机器人来替代劳动力。牛津经济研究院之前发了一个报告称,预计未来10年机器人将取代2000万个制造业岗位。
上周AI大涨时候,机器人板块也出现几个涨停个股,说明机器人板块也是AI领域比较活跃的板块。另外机器人也是AI的一个未来应用方向,未来AI考虑落地需求时候行情也可能会出现在这个板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机器人ETF(562500),估值相对AI其实不算高。
2、经济日报评论:中特估不能简单理解为直接拔高国企估值。
中特估:我谢谢你啊。
这算是官媒给中特估浇的第一桶凉水,未必能够浇灭行情。我觉得消费、地产等的起不来,估计市场还是会继续交易营收稳定的中特估。
3、长城汽车向多个部委举报比亚迪秦、宋的两款车型,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
竞争对手互相竞争是应该的,但做这么LOW的事情还要公布出来我是真的没想到。
不过我其实觉得是利好比亚迪,这等于直接告诉市场,比亚迪的车我们详细检测过了,完全没问题,只有污染物排放不达标。
下午开盘后比亚迪小跌,长城汽车大跌。这市场直接觉得,只有产品不行,才会给对手使坏,笑死。
4、日本宣布对中国禁售23种关键半导体设备。
日本这次只是禁止了设备,没有禁止原材料,如果是原材料可能我们短期会很难受。不过虱子多了就不痒了,现在国内本身就对海外半导体进口不抱幻想了,制裁其实现在对于A股芯片已经算是一个小利好了。
5、立讯精密:今年到明年消费电子市场情况都不会特别好,但下半年会比今年上半年更好一些。
消费电子跟芯片是一样的周期。去年底到今年初时候市场都在预判二季度去库存、三季度业绩拐点。就立讯这个表述,可能下半年就是个拐点而已,不会有业绩的反转,估计芯片的大反弹会再延迟一段时间了。
6、今天周四,到定投的时间了,

今天加倍定投,买『永盈10000元。

我买入的这个组合,雪球基金、天天基金搜索『永盈洞见』可以找到。

下面来看市场。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截止写文北向资金-69亿。板块上新能源微涨,领跌的是传媒、互联网。
昨天尾盘加速跌破了3220的支撑位,今天开盘补了3200附近的缺口,目前还在下探,我希望能够回补3130的缺口,不然后面上涨很多人都会在想还有一个缺口没补呢。就A股这个尿性,抓紧补了吧。

消费板块:白酒板块今天下跌,再次探底了,我觉得可以再次开始考虑分批补点仓位了。

医疗板块:医疗板块今天下跌,也被大盘带着探底了,不过医疗下跌空间有限,可能破位都难。同样是可以考虑补点仓位的。

新能源、光伏板块新能源今天微涨,没有跟随大盘下跌,当然原因也是此前跌的太惨了,位置都差不多,可以考虑补点仓位。

芯片、半导体板块:芯片今天小跌,这个板块不太可能破位下跌的,毕竟去年都熬过来了,筑底时候可以考虑补仓。
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天微跌,我暂且不做证券,不代表看空。

中概互联中概互联今天暴跌,本来想等等探底再补仓,结果等来了一根大阴线,甚至有点破位了,那就等等站上五日线吧。
美股板块:标普500上个交易日下跌行情,暂时观望。
混合行业基金周四定投,跟投可以后台回复『永盈』or『基金跟投』(雪球基金、天天基金搜索『永盈洞见』也可以),今天定投日。
风险提示:以上提到的内容都是我的个人经验、观察、思考,不构成各位的投资依据,不为各位损益负责,请各位独立思考,为自己的交易负责。

祝喜欢点在看的朋友今年持仓翻倍!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IkFx2EUwzOkT5sqhllTZqg&id=31d89e1c677cce7013900065e36b2057

阅读:859593 | 评论:0 | 标签:买入 机会 自媒体 中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买入机会”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