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OpenAI 或将公布新的开源 AI 模型;ofo 创始人在美创业改做咖啡;段永平评哲库解散:改正错误越早越好|极客早知道

2023-05-17 14:20

OpenAI 正在准备新的开源 AI 模型

5 月 16 日,据 The Information 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OpenAI 正准备向公众发布一款新的开源语言模型。报告称,OpenAI 不太可能发布与 GPT 竞争的模型。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微软公司 1 月宣布向 OpenAI 投资数十亿美元,加深了与这家初创公司的联系,并为与竞争对手展开更多竞争奠定了基础。目前,OpenAI 的估值已达到近 300 亿美元(约 2088 亿元人民币),其中蕴含着巨大潜力,同时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来源:Donews)

股神巴菲特一季度最新操盘:加仓苹果、美国银行,清仓台积电

当地时间 5 月 15 日,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截至 2023 年一季度末的 13F 持仓报告。监管文件显示,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伯克希尔的整体持仓规模为从 2990.08 亿美元增至 3251.09 亿美元。根据 SEC 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 1 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 45 天内,公布一份名为「13F 表格」的文件,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13F 数据平台 Whalewisdom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伯克希尔新进 3 股,增持 7 股,清仓 4 股。总体来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 90.15%,与上一季度相比进一步上升。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雪佛龙、西方石油、卡夫亨氏、穆迪动视暴雪、惠普。

其中,伯克希尔对「心头好」苹果继续加仓,一季度对苹果的持仓股数增加 2%,即 2042 万股,持仓股数为 9.16 亿股,持仓价值高达 1509.76 亿美元,占伯克希尔的持仓比例从 38.9% 升至 46.44%。(来源:澎湃新闻)


微软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欧盟批准

5 月 15 日讯,据界面新闻报道,微软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得欧盟的批准。

欧盟委员会表示,其分析表明,在微软让云计算竞争对手在自己的平台上提供《使命召唤》等重磅游戏 10 年后,这笔交易不会损害竞争。

此前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认为微软可能出于商业动机,仅在微软自家的云游戏服务中提供动视暴雪游戏,因此拒绝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一交易。而此前微软提出的方案未能有效解决云游戏领域的担忧,且存在重大缺陷。(来源:品玩)


苹果推出新「个人语音」功能可以在仅 15 分钟内创建出特定人声

5 月 16 日,据 MacX 报道,作为 iOS 17 可访问性更新的一部分,苹果宣布了两个新功能,称为「现场语音」和「个人语音」。「现场语音」允许用户输入他们想要说的话并让它被朗读出来。而「个人语音」则是一种让那些有失去说话能力风险的人创建并保存一个听起来像他们自己的声音的方法。苹果这样描述即将推出的新功能「现场语音」:

在 iPhone、iPad 和 Mac 上,用户可以使用现场语音输入他们想要说的话,在电话和 FaceTime 通话以及面对面的交谈中大声朗读。用户还可以保存常用短语,以便在与家人、朋友和同事进行热烈交谈时快速参与。现场语音旨在支持全球数百万无法说话或随着时间流逝失去说话能力的人。(来源:Mac X)

改款特斯拉 Model 3 被曝在上海试生产:车身更长、内饰焕新

5 月 16 日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在上海试生产改款 Model 3,这是埃隆·马斯克押注的新款电动汽车,目标是更有效地与中国汽车品牌竞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改款 Model 3 是特斯拉首款目标推动公司盈利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比此前的版本车身略长,更具运动感,内饰设计更时尚。

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一期生产线会在本月底停产几天进行整改,为新车试生产做准备。5 月初开始,上海工厂的部分工作人员就被要求将手机放置在产线外的专用储物柜,避免新车细节泄露。参与该项目的内部人士表示,改款的目标是降低生产成本,外观和动力系统也有调整。

目前,对于该款 Model 3 的相关报道,特斯拉方面还未做出回应。(来源:快科技)


段永平回应 OPPO 哲库解散:改正错误越早越好

5 月 12 日,OPPO 宣布全面终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哲库科技(ZEKU)的业务。此事持续引发了全网热议。OPPO 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因全球经济、手机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公司需做出战略调整,以应对长期发展的挑战。」

5 月 16 日,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在社交媒体回应 OPPO 哲库放弃造芯,段永平表示自己得知停止库泽业务只比在网上看到相关消息早了 10 分钟而已。这些年用类似的办法关停掉很多业务,这不是我们关掉的第一个业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长远看不合适的东西最合适的办法就是现在就停下来。(来源:芯智讯)


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过去一年,抖音电商 GMV 同比增长 80%

5 月 16 日,抖音电商在广州举办第三届生态大会。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表示,过去一年,抖音电商 GMV 同比增长 80%,其中,货架场景 GMV 占比达 30%。2023 年,抖音电商将投入 100 亿现金以及多项扶持举措助力商家发展。过去一年,有 252 万商家、770 万电商作者在抖音平台获得新收入。(来源:36Kr)


马斯克上任后的首笔收购交易:推特收购招聘初创公司 Laskie

5 月 16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推特已收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招聘初创公司 Laskie。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推特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了 Laskie,但这笔交易的具体价格尚未公布。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价值「数千万美元」。

Laskie 成立于 2021 年,专注于招聘,该公司在其领英页面将自己描述为「招聘科技人才的最强大平台」。

据悉,收购 Laskie 的交易是马斯克自去年 10 月份收购推特以来进行的第一笔收购交易,可能有助于实现马斯克将推特变成一个具有多种功能(包括支付功能)的「超级应用」的愿景。目前还不清楚推特计划如何将 Laskie 的技术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中。(来源:TechWeb)


ofo 创始人戴威在美国创业,开设 About Time Coffee 咖啡连锁店

5 月 16 日,ofo 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再次开始创业,这次选在美国。他开了一家名为 About Time Coffee 的咖啡店,已经在纽约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开了四家连锁店,售卖冰镇珍珠咖啡。

据悉,About Time Coffee 获得了中国一些大型风投公司的支持,投资者包括真格基金、IDG 资本中国子公司和北京唯猎资本。About Time Coffee 已经以 4000 万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1000 多万美元资金。戴威此前在西雅图开了一家充电宝租赁创业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戴威目前共收到 40 条消费限制令,最新一条发布日期为 2023 年 2 月 28 日。对于戴威为何还能坐飞机去美国,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夏海龙律师向凤凰网科技表示,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是两个性质不同的法律手段,没有直接的对应关系,除非法院明确限制出境。(来源:TechWeb)(来源:TechWeb)

苹果 Beats Studio Buds+ 耳机包装再曝光:续航 36 小时、3 种颜色

5 月 16 日消息,消息源 Ben Geskin 日前发布推文,表示苹果 Beats Studio Buds+ 耳机已提前现身百思买。在他发布的后续推文中,再次分享了这款耳机的更多零售包装照片。

消息称苹果 Beats Studio Buds + 耳机共有白色、黑色和透明三种颜色,包装信息显示这款耳机满电情况下可续航 36 小时,包括 9 小时的耳机续航,充电盒 27 小时。据爆料称,这款新耳机有和原版一样的功能,但是麦克风增大了 3 倍,通风孔也有所改进,还配备了一颗「强大」的处理器。这些改变使得主动降噪功能提高了 1.6 倍,通透模式的性能也翻了一番。

根据之前的爆料,Beats Studio Buds + 预计将于 5 月 18 日发售,有透明、黑色和象牙白三种颜色可选,售价为 169.95 美元(约 1183 元人民币)。(来源:IT 之家)


360 与智谱 AI 宣布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千亿级大语言模型「360GLM」

5 月 16 日消息,360 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发布消息称与智谱 AI 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千亿级大语言模型 360GLM。

360 官方称,其与智谱 AI 研发的千亿级大语言模型 360GLM 已具备新一代认知智能通用模型水准。360 致力于实施「两翼齐飞 + 四路并发」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号称通过 360 的智能核心技术与优势场景让大模型技术获得更加广泛、深入的落地场景,赋能更多行业。

智谱 AI 此前已研发成功双语千亿级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 GLM-130B,官网称准确性等关键指标与 OpenAI、谷歌大脑、微软和英伟达等公司的大模型接近或持平,全球已有 70 个国家 1000 余家机构申请使用。(来源:IT 之家)

模拟器可以 8K/60FPS 运行《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

《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是任天堂于 Nintendo Switch 平台所推出的最新作品,游戏延续了前作的好口碑,但亦被指出 Switch 的效能难以驾驭新作。反而在模拟器方面,开发者取得了相当突破,其中知名 Switch 模拟器 Yuzu 在 5 月 13 日推出了抢先体验版,就示范了以 8K、60fps 来运行《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游戏效果,且几乎没有掉帧情形。

为了能流畅运行《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执行模拟器的 PC 还是得要有一定规格,这次示范的电脑搭载了 Intel i9-13900K 处理器、RTX 4080 创始版、64GB 记忆体等。不过这次的示范影片范围仅止于游戏的「初始空岛」区域,效能要求比游戏地区要来得低。(来源:流动日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直播预告


5·20 要来了!还记得自己去年买花都花了多少钱吗?


本周三晚 8 点,极客公园邀请到花点时间联合创始人、COO贾兰,以及叮咚买菜鲜花业务负责人俞水共同来到「开始连接」直播间,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鲜花创业故事,揭秘鲜花电商的门道在哪儿,和传统卖花模式相比又有什么区别。


快快点击下方按钮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6zGjPVXh0ZFXX6_vn8k3Cw&id=98a8cc087536199b4e10bc67bed2e98d

阅读:749242 | 评论:0 | 标签:PE AI 创业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OpenAI 或将公布新的开源 AI 模型;ofo 创始人在美创业改做咖啡;段永平评哲库解散:改正错误越早越好|极客早知道”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