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现在是买入的大好时机!

2023-05-09 23:00

今天看到一篇财经文章,有个作者把现在的行情叫做“股灾式牛市”。意思就是大部分的股票在下跌,只有少数的几个板块在上涨。如果从眼下行情上涨的角度来看确实是如此。

今年前段时间的人工智能相关板块的大涨,当前中字头板块的大涨。这段时间其它的行情板块确实上涨得较少。但是,我们要注意一个问题——中字头板块和人工智能板块在大涨之前也是很久没有上涨的板块。

从板块行情的角度讲它们依然是一种轮涨。今年终于轮到中字头和计算机相关概念股上涨了。那么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会不会轮到医药、消费甚至地产大涨呢?当然会有这种可能!

所以当前不断下跌的板块并非不好,很有可能它们就是未来的大牛板块。现在不但不应抛售,反而应该不断买入。我现在就认为当前的很多板块下跌很好,给了我不断买入逐渐加重仓位的机会。这样我在未来行情转好时就可以赚得更多的投资收益。

看待事物不能只看一个方面,它的另一个方面也必须看到。就如老婆让自己去刷碗,这是个坏事吗?未必,久坐电脑前的老公可以借刷碗来消耗脂肪进行减肥,喜欢清洁的老公可以借机检查厨房的卫生。

股市行情长期下跌的好处是可以让我们慢慢地增加仓位,使我们在低位的仓位越来越重。以我为例,我现在的仓位比2021年时增加了20%多,这就是由于近两年行情的低迷给我带来的低位加仓机会。如果今年消费板块继续保持低迷,我今年的仓位很有可能会再增加10%!

当前的市场给了我们充足的低位加仓机会,我们却不能充分利用。未来行情大涨以后,我们只能怪自己了——板块低迷了好几年自己都没有买多少仓位,这不是自己的问题吗?

当前我最看好的是消费板块,近两年我在消费板块上的仓位越加越重。我真的希望股市再低迷三五年,这样我会有更多的资金买入消费板块。当然,我知道大多数的人希望行情马上就大涨,然后自己马上赚到钱。人们希望的是少投入多产出,以小搏大,快速致富。

我年轻时也是这么希望的。但经历过市场的无数次毒打以后,我再也不敢这么想了。拿着一二万进场,即便明天行情大涨一倍,又如何?不过赚了一二万。等下次大行情来临时,又要三五年以后。人生有几个三五年?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拿着几十万、几百万进场,明年不涨也没关系,只要三五年涨一次,就赚个几十万、几百万。一辈子里遇上二三次这样的行情就足够了。这么做是最容易赚钱的,成功概率最大。

有人总以为自己能凭着所谓的技术高抛低吸,能逆行情的大势赚到钱。想想看这个事情容易实现吗?是我上面讲的三五年顺应行情大势几十万的本金再赚几十万容易,还是逆大势而为,用小资金不断地做小行情的差价把一二万本金滚大到几十万更容易?

畜牧、消费、地产、新能源、医药等等现在都是逢低买入的大好时机。很多人不肯现在买入,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愿意慢慢等待。实际上,大多数人的不愿意等待,不愿意买入,正好给了我这样的喜欢等待,喜欢低位的人大好的买入时机。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V6UAUEaEiUTj4tSzlqqrMw&id=ef879d9ffae5489ac37a3cb13bb3d3aa

阅读:524920 | 评论:0 | 标签:买入 时机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现在是买入的大好时机!”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