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这家核酸检测公司惹怒了北京

2022-05-21 17:50
发表于

昨晚局长看到这条新闻,顿时睡意全无。


据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网站消息:


因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房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违法事实:2022年5月14日,监督员发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广阳大街9号1幢3层315-323的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



大概意思就是,检测样本和实际检测的数量明显对不上。比如采样10000管,实际只检测1000管,剩下的人世间蒸发了。


至于是故意扔了还是不小心弄丢了,那就不得而知。


要知道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和理工大学分校的疫情都是由这家机构检测的。


医护工作人员辛辛苦苦采集的标本,就这么给糟蹋,这让人无比心寒。


就在刚刚,北京警方通报:


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实控人等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14发现异常,15号吊销处罚,19号通报,20号抓人,北京的处理效率够干脆利落。


刑事强制措施突出这事非常严重,这可关系到北京千万级人口的大事。


如果漏检了阳性传播开来这病毒就会没完没了,反复的静态管理都需要当地的经济、民众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


整座城市甚至周边几座城市为此买单。


核酸检测这门生意,10天就能净赚1个亿,一个季度净利润超过全年……毒贩看到都眼红那种。


这么好的生意,这家朴石实验室30多岁实控人,年纪轻轻身家暴涨,居然还不踏实的做,而是投机取巧,令人费解。


局长查了一下其背景:


京畿测试集团控股的一家医疗检验机构,控股高达75%。


2020 年成立,位于北京房山区,经卫健委批准的医疗机构,建有生物 安全二级(P2  级)检测实验室。




一个2020年成立的企业,实控人才三十几岁。


如此年轻的企业和年轻的实控人,在北京疫情的重大关头承担如此责任重大的检验项目,这事本身也够耐人寻味。


北京疫情都快一个月,天天做核酸,可就一直每天稳定新增50多例,这也太奇怪。


要么是病毒传染性太强,潜伏期太强了。


要么我们最担心的眼镜蛇效应,如果是钱也给你赚了,但是拿了钱不仅没办事还想赚更多的钱。


不管怎么样,为北京的高效率、敢作为喝彩。


要知道其他城市核酸检测出了问题,有的还在继续检测,有的只是赶出市场。


北京是第一个以政府名义刺破核酸检测乱像的政府,直接吊销执照,出警抓人。


朴石的下场,将给北京、乃至全国各检测实验室形成了巨大的震慑作用。




来源: mp.weixin.qq.com/s/?id=61bc6cc328219ef44b95e434af4d825a&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VTAyOueh-eGhwWCuY9IPpQ

阅读:76921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这家核酸检测公司惹怒了北京”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