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出手!!!

2022-05-16 16:55

行情极其纠结,多军和空军互道S13,最终是空军略占上风,其主力为外资,全天净流出80亿左右。


我把年内外资净流出80亿以上的交易日做了一个表格,不难发现一开始外资流向对涨跌影响极大,几乎每个净流出超过80亿的日子都是大跌。但近期影响变小,3月21日和5月10日两次的走势还完全相反。


今天虽然指数不行,但中位数涨幅0,多空双方卷成了平手,要不是洋人们反水原本还应该是个赚钱的日子。往好里想的话,可能是内资机构们慢慢开始出手接盘。周末读了一份调研报告,之前无论公募还是私募的仓位都很低,很多私募手里都只有2成仓位,近期正在慢慢加仓,也算是捡到了外资带血的筹码。


我依然75成仓位,没有加仓的想法。一方面还是要躲美联储6月的加息缩表,另一方面要等疫情确定性的好转。今天上海公布了解封路线图,但其实最关键的就是本月后面十几天。如果能准时做到社会面清零,又不对外省市形成大的冲击,那市场信心自然就凸凸凸起来了。


对了,今天又发了一个地产的利好。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三家被选为示范房企,将于本周发债并启用保护工具。这三家都是民企,但特点不太一样。


龙湖是综合体经营商,这波受疫情影响极大,很大概率需要减免店铺的租金。

碧桂园主营三四线城市,拥有大片土储,但目前销售肯定遇到了问题。

美的置业则是地方性房企,主攻珠三角。


总体看这三家都比较听话,之前去杠杆比较坚决,但遇上了疫情的不可抗力,所以监管层准备出手。推论一下就是未来听话的房企获救概率都不小,至于不听话的那只有自求多福。


......


1、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预期中,其中零售下降也不见得是大家都不买东西,而是可能想买也买不到。想必你们自己也有感受,4月份的物流快递都乱了,电商不是发不了就是收不了。5月就好些,但真的回血还得等6月以后才行。


2、董承非私募最终还是募集到了45亿,在这种卑微的行情中董老板的名头还是值钱的啊。


3、摩根大通上调中概互联评级,调整后阿里、腾讯、网易、美团为超配,京东、百度、B站为中性。昨天夜报刚写了摩根大通在一季度买入中概,今天就上调评级,这算是知行合一么?


4、南京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新购一套商品住房;东莞多孩家庭可多购一套住房,取证两年可售。都是预期中...


无甚可以多说的,总之又混过去了一天。A股这哥们吧,反正也不能要求过高。上周顶着美股逆行已经耗尽了洪荒之力,今日略拉胯实属正常。


来源: mp.weixin.qq.com/s/?id=f28c1fffdb33b48c091913b16127b740&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reHUBn2EZOvstibGv42pEQ

阅读:1443662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出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