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分歧、拐点

2022-05-13 16:00
现在公众号推送规则改了,怕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可以加个星标哦~公众号后台回复任意关键词获得基金资料与基金书籍~

本文发布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2点10分

今天海康威视又闪崩了,我5月10日时候聊过机构对于海康目前的观点分歧较大,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办法评估美国制裁的影响。目前传出来的消息是,美国政府考虑对海康威视实行SDN名单的制裁。SDN名单的主要措施是冻结在美资产,停止使用美元交易,美国公民、机构不能参与该企业的贸易。而这个SDN级别的制裁目前没有企业经历过,包括华为。
目前海康在海外的营收约为25%,如果美国跟其盟友一起用SDN名单限制海康,那么这25%中的大部分就无了。而还有更可怕的情况,如果全面限制使用美方设备、技术的企业与之贸易,那海康的产业链估计都配不齐,企业会面临灭顶之灾。如果这件事情放在华为身上,我并不会担心,因为第二种更可怕的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影响太大了。但是海康只是安防领域龙头,就算是这家企业直接倒闭了也不会对整个社会出现太大的影响,所以存在被当靶子的概率。
目前部分重仓海康的私募直接对海康进行了砍仓动作,比如水晶苍蝇拍直接减仓一半。当然也有部分机构赌反转,低配了一些海康今天海康跌下去时候就能看出来,底部放量,明显就是机构的分歧拐点。对于海康目前就是如果将来不被制裁,那么消息落地时会有一个极大的股价反转。如果制裁落地了,估计还要被杀,就像当年的中兴。
第二个事情是,今天互联网涨的挺多的,我看后台不少朋友问中概互联抽啥风,我觉得主要是两个消息面刺激的吧。
首先第一个是GWY说,设置好红绿灯,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带动更多就业。一些朋友应该看到前期互联网招聘方面的新闻了,今年互联网大厂裁员频上热搜,深入业绩的朋友还能了解到现在互联网大厂锁社招、实习HC。明摆着会影响今年马上开始的秋招了,所以上面来安抚一下,说设好红绿灯,帮我们多解决点就业。
另外一个消息是华为、腾讯、百度、京东等六大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同时选择落户黑龙江,这也从侧面体现了这些企业在未来数字经济中的重要性。并且注意这里是政府口的签约哦,这也算是风向回暖的表现吧。

下面来看市场。今天大盘基本就是高开震荡小涨行情,北向资金流入7亿。从板块来看,今天地产、互联网领涨,消费、芯片小跌。技术面上,如我昨天判断的60分钟MACD连续背离,接下来可能就是120分钟背离,甚至日线背离,然后中途可能就会出现回落。我的观点也是偏向于目前是反弹行情,出现新买点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消费板块:白酒板块今天微跌,白酒最近两个月一直都是箱体震荡,MACD可能有些连续日线背离,但我觉得影响不大,箱体震荡的走势要先突破箱体才会有较大级别的趋势来临,换句话说要想下跌首先要有效跌破箱体底部。但现在机构只要不抛,可能很难砸下去。

医疗板块:医疗板块今天微跌,昨天尾盘其实涨的还不错,也从箱体底部拉起来了。想要布局的建议等扥个箱体底部吧,我觉得短期内医疗也不会出现V型反转

新能源、光伏板块:新能源今天微涨,目前60分钟MACD线已经背离+死叉了,日线红柱子也趋缓了,技术面有回踩的压力。我从4月25号后就没有买过新能源、芯片了,但我觉得反弹这么多,就算回踩应该也比较难触及我上次的买点

芯片、半导体板块:半导体整体的技术面跟新能源差不多,也同样是继续卧倒吧,4月25以后就没碰过了。

银行板块:银行板块今天小涨行情,目前120分钟线已经出现低位金叉了,我上次聊过银行很难跌破前低点,这里从技术面来看可能短线上出现了止跌的点位。当然我觉得目前阶段的银行板块,长线投资者随时都是能买的,但是资金利用率上目前算是比较好的位置。
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天微涨行情,继续卧倒。证券走势较弱,布局好了就无视波动等850点。

中概互联:中概互联今天大涨,一个低点比一个低点高,还是不错的一个技术走势。港股因为受外围影响较大,一般先于A股到底,我也希望3月中低点就不要去回探了
港股板块:港股今天上涨,继续卧倒即可。

美股板块:纳指上个交易日微跌,美股好玩的一点就是大跌时候必然配有巨量,而上涨时候就未必。再看看大A,底部想来都是成交量萎靡。另外,纳指我愿意从图中红线开始补仓,目前阶段仅仅能定投,不适合上仓位。
混合行业基金周定投,今天非定投日,卧倒。

风险提示:以上提到的内容都是我的个人经验、观察、思考,不构成各位的投资依据,不为各位损益负责,请各位独立思考,为自己的交易负责。

祝喜欢点在看的朋友今年持仓翻倍!


来源: mp.weixin.qq.com/s/?id=4db50f56f7650b31170a512b4818a758&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VuOW6K99vXK3G5_973FBxw

阅读:1697720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分歧、拐点”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