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牛归,速回!!

2022-05-11 16:00

标题和你们开玩笑的,不过今天情绪的确不错。


上海日增阳性降到1500例下,并已完成八区社会清零。根据之前吉林等地的经验,乐观点看可能一周左右上海就能全市实现社会清零。


无论公募私募国内大部分机构都在上海,这终于算是看到了解封的希望,心情敞亮,股市也就涨了那么一丢丢。所以这也很好解释为啥这又是属于赛道的一天,机构们肯定要先自救再说呀。相应的就是地产、基建这些稳增长的板块受到了压制,但这两个板块在今年的表现则都很抢眼。


你们家备叔由于长期持有地产股,对地产领域跟得多,遂成了那种传说中聊地产比聊股票收视率更高的博主。今年以来已经有保利、滨江等一些地产股创新高,但万科等一大批还在地下室趴着。


地产最大的基本面就是黄奇帆说的未来每年10亿方供给、开发商减少三分之二,新增住房主要集中在千万级人口的都市圈内。


也就是房住不炒下,老房折旧和改善也需要每年新建10亿平米的新房。目前全国平均房价为1万元人民币左右,将来新房集中于千万级都市圈则均价肯定看涨,所以每年10-15万亿产值很稳。即便某些年份购房需求受到压制,但后面总会补偿回来,无非是个周期而已。


开发商减少三分之二则意味着集中度上升。特别是之前猛加杠杆抢地王的开发商死一轮以后,虽然蛋糕小了,但活下来的公司能分到的则更多。


类似于白酒,虽然人均消费一直降,但中高端酒的价格和销量则一直在增加。现存大量的老破小相当于散装酒、光瓶酒,未来的新房则相当于茅台、五粮液……所以优质地产公司的前途并不差。


中期来看,去年开始各地土拍较少,对应于未来2-3年商品房供应下降。所以尽管现在楼市还处于观望期,但只要经济稍微一反弹,各方面政策再改善些(最近相关政策已经很多,已经从三四线传导至核心二线),至少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不用特别悲观。


总之未来再来一轮20年大牛市不可能,但目前则过于悲观。房子这玩意儿归根结底是国人信仰,95%以上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如果赚到了一大笔钱首选肯定还是去改善居住环境。

虽然今年地产股的业绩大概率不好,但A股喜欢玩提前量,如猪肉还在血亏的时候猪厂股价已经上天,真血赚的时候股价已经开始跌了。总之今年玩地产股的有两拨人:一是像我这样相信好公司一直发展的,二是相信小型地产公司逆袭的。


能把两者统一起来的就是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共有95个成分股,包含了A股几乎所有的地产公司。其十大持股为保利、万科、招商蛇口、金地、新城、华侨城、绿地、金科、华发、上海临港等。目前按照PB计算,估值处于历史低点,仅高于4.2%的时候。


诸位如果认可房地产的逻辑可以跟投点房地产ETF基金(515060),场外联接基金为A类008088、C类008089,长持选A,短持选C。不认可房地产逻辑的则观望。


......


1、中汽协公布4月新能源车销量29.9万辆,同比+44.6%。4月什么形式你们都懂,新能源车果然是赛道之王。宁王、比亚迪等盘中都涨超10%,带动了一堆小弟上天,整个产业链都大涨。不过我还是那个观点,新能车板块的估值已经很高,除非有超预期利好,否则向上还是很难的。


下午中汽协公布另外一组数据,4月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58.1%,环比-38%。所以其实数据并没有那么乐观,还得等后面再看。在这个数据公布后,整个电车板块回调较大。


2、万科和平安都在回购了,虽然量并不大,但也支撑了市场信心。印象中平安曾经在90左右的位置回购,那现在不到50的价格对公司非常划算,完全可以多买点。


3、芯片股是今天最靓的仔,一排排的涨停。主要原因应该是台积电宣布涨价,说明全球芯片还是缺货状态。但具体到A股那还是跌多了,很多芯片股居然都在20PE以下,这是把芯片股当成制造业给估值了,和当前芯片行业热火朝天的局面完全不衬。


今天全网都在讨论特别国债的事,各路机构纷纷建言募一大笔钱用于抗疫、基建、发消费券等等。2020年我国发过一次特别国债共1万亿,另外历史上我国发过多次特别国债,有9500亿在今年到期。


发不发我不知道,但上面肯定是会采取有力措施来支撑实体经济。这也是之前我认为下半年股市可能会有行情的核心理由。


今天指数很好,但中位数涨幅0。好消息是成交量超过万亿,如果这个成交量维持下去我不悲观。


来源: mp.weixin.qq.com/s/?id=743d42c427f905ff4163ddf20eef1ccf&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zt9nMVlTAtQoN9WtJCP_iw

阅读:1040008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牛归,速回!!”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